聖緣

紫菂


【正見網2022年10月08日】

漫漫人生路,茫茫人海中遇見意中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每個人的心願和夢想。但現實中卻越來越難以如願,尤其現代社會,每個人都有著很強的自我和個性,最初親密的兩個人,在日復一日的柴米油鹽中也會變得麻木和疏離。幸運的是我遇見了那個對的人,而且在法輪大法的修煉中,我們擁有了一份無比珍貴的姻緣。

因為我從小養成了一身「公主病」,幾乎沒有我會幹的活兒,用媽媽的話是「干點活兒要手工價兒」,爸爸的話是「爸媽不在家給你頭上套個大餅,回家卻發現你餓死了,因為你只會吃嘴邊的」。優越的條件和順利的境遇,讓我從小任性自私,自我中心。爸媽都說:「這樣的將來結婚了一天得挨一頓打。」

那是最爛漫的年華,在我出外讀書的時候,我遇見了他。他風趣而沉穩,聰明又勤奮,讓人信賴。當他捧給我一本書,對我說:「你看看這本書,咱們修煉好嗎?」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從此,我也捧起了這本書;後來,我們成了夫妻,在面對曠古未有的邪惡對「真善忍」的瘋狂迫害中,我們也成了共同精進的同修和夥伴。

一,清心寡欲才是至樂

當我們在一起,我驚奇的發現他是那麼寬容平和,利益面前從不爭搶,別人誤解他淡然一笑,是我從未遇見過的。爸爸媽媽說:「女兒走到天邊都不用惦著了。」

他卻告訴我:「其實原來我不是這樣的,父母不和,壓抑的家庭環境讓我從小急躁易怒,但是修煉後懂得了修心,要理性不要魔性,心裡變得平靜和超脫。」我深受感染,當面對寬容忍讓而背後又有法的強大力量的時候,任性和自我自然沒有用武之地,他讚美鼓勵我:「修煉後你都變了一個人,剛認識你時你是個傲慢任性的女孩,現在你越來越溫柔了。」其實那時剛剛得法,我的內心有個顧慮:「修煉雖好,但我覺的無法做到放下對你的情,修煉不虔誠,這不是假修嗎?」他說:「那你為什麼不先修去別的人心呢?」然後他給我講了一個故事:被海浪衝到沙灘的兩條魚,在日漸乾涸的沙子裡,為了讓對方能夠活下去,互相吐著水泡給對方濕潤身體,它們是這樣死去好呢,還是互相忘記而回到大海好呢?所以與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一次我倆爬山,吃過午飯後仍然神清氣爽,山林清風陣陣鳥鳴悠悠,閒著無事我覺的還不如打坐,於是我找了一塊平坦的大山石,開始煉第五套功法,剛一雙盤結印我的腦子就空了下來。在入靜中,我感到身體仿佛消失了一樣輕,大腦似在飛速運轉又好似根本一念不生,就在此時我腦子發出一個清晰的意念:清心寡欲才是至樂。那一刻就如同在一個境界開悟一樣,我完全溶於大法修煉的玄妙清淨之中,很多人事物都那麼遙遠模糊,那種美妙難以言表。

二,雙劍合璧,無往不利。

古往今來修煉之路從來沒有一帆風順,在當今道德敗壞的末世末劫,佛說「萬魔出洞」之時,修煉宇宙大道「真善忍」無疑觸動一切不夠純的、變異的、和一切邪惡的因素。九九年七二零,從那一天開始黑雲壓頂,人類歷史上發生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對大法弟子的空前殘酷鎮壓。但是迫害從來壓不垮真修者,反而會讓他們越發矢志不渝。

我們在迫害中開始走向成熟了,兩顆年輕的心卻輕鬆不再,因為善良可貴的同胞受蒙蔽而對大法不認同和誤解。從那以後,我們肩負責任和使命,開始了向世人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正法修煉之路。

然而我們都是很有主見的人,並且隨著生活、工作、家庭、修煉和社會環境種種變故和魔難,我們要應對的事情很多,有一個階段我們忙得忽略了給對方的關愛和體貼,尤其是我,不時的火氣怨氣衝天,在很多問題上我們發生分歧。我感到他再也不像以前懂得呵護我,只是每天平淡的公事公辦,更讓我失望的是,他看到我有情緒認為我不理性而堅持己見。我們的工作是在一起的,那時我難過的想,這麼多年來每天二十四小時的綁在一起,也許他早已不是當初的心情。

就在我和他發生爭吵的當晚,我清晰的夢到,白天的情形再現,我對他又吵又喊,他無奈的解釋分分辯,突然之間地動山搖天塌地陷,周圍不斷傳來人們的哭喊,我嚇得躲到桌子下一個勁兒的向師父認錯:師父弟子錯了!弟子錯了!弟子再也不和他吵了!然後一身冷汗的醒來。我知道因我們之間有了間隔而讓我們的天體和眾生受到了損毀,這不是夢而是另外空間真實的再現!

我問自己:你是一個還需要丈夫哄的小女人嗎?你是否修出像一個王一樣自己主宰一切而不需要在精神上依賴另一個人?能面對他的不完美和缺陷嗎?什麼是師父所說的圓容?他人的缺陷不叫缺陷,因為那一塊不正是留給你去彌補的嗎?能彌補就叫圓容,能圓容才是整體,能捨棄,眾生就會得救,人間的情都是一場夢一場空,你願意為了眾生得救放下自我、捨棄這個虛幻的情嗎?悔恨的眼淚一滴滴落下,因為只要眾生得救我願意捨棄一切能捨棄的東西。然後我就發正念清理這些物質,就在雙盤結印之時,腦中現出八個大字:雙劍合璧,無往不利。

我們一起切磋,互相道歉認錯,這麼多年裡我倆就如同親人們說的仍然彼此「相敬如賓」,我意識到那是他作為修煉人的修為和素養,他為我付出了太多,在中國大陸對法輪功嚴密監視迫害的魔難中,我們共同攜手走過風雨,彼此珍惜,不斷互相提醒兌現自己救人的使命,這是怎樣的聖緣!我們只要形成堅不可摧的整體,就一定能救度更多的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