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誰對誰錯的怪圈

黑龍江大陸大法弟子 德祥


【正見網2022年12月04日】

修煉二十多年了,今天才在心裡真正悟到理解師尊講的一段法理。走出困擾我多年的誤區。

一,沒跳出誰對誰錯的怪圈

以前在思想中總是繞不出彎兒,擰不過勁來,每當遇到矛盾:總是在事情本身的誰對,誰錯中打轉轉,爭論是非。退一步認識,心裡想不和你一般見識,我修好自己。而沒有深度的用法理指導修煉,身心都在法中昇華。有時候問題表面好像不是自己的原因,甚至自己是被冤枉的,無中生有的被指責,這時心裡總是過不去,心裡不平衡,與我發生矛盾的人都是與走在前面的比較精進同修之間發生的。有時心想你是精進同修,或是協調人你怎麼能對我這樣呢?出言不遜呢?甚至是背後議論我,但還是強忍下來,事後心裡想起此事還生氣。通過學法向內找,過一段時間也能平靜下來,繼續做著證實法的項目,但是總不能從根子上除去陰影。

沒悟到這是幫助自己消業、提高心性、長功、提高層次,一舉四得。

師尊說:「白色物質和黑色物質之間有一種轉化過程。人與人之間發生矛盾之後,它有一個轉化過程。做了好事得到白色物質——德;做了壞事得到黑色物質——業力。還有一個承傳過程,有的人講是不是前半生做了不好的事情?還不一定都是這樣,因為人積的這些業力不是一生一世的。修煉界講元神不滅。如果元神不滅,那他可能就有他的生前社會活動,那麼他在生前活動中可能欠下過誰、欺負過誰,或者是做過其它不好的事,殺過生等等,那麼就會造成這種業力。」

「都是常人中的狀態,誰今天惹你了,誰惹你生氣了,誰對你不好了,突然間對你出言不遜了,就看你怎麼對待這些問題。

為什麼遇到這些問題?都是你自己欠下的業力造成的,我們已經給你消下去無數無數份了。只剩下那麼一點兒分在各個層次之中,為提高你的心性,設的一些魔煉人心、去各種執著心的魔難。這都是你自己的難,我們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讓你過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過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過,想過就能過的去。所以今後遇到矛盾的時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為矛盾產生的時候,會突然間出現,可是卻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當作煉功人,你就能夠把它處理好。」

「所以你不能跟他一樣的,你真的不能生他的氣,別看他把你搞的上下很臭,抬不起頭來。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氣,你心裡頭還得謝謝他,真得謝謝他。在常人可能就這麼想:那不是阿Q了嗎?我告訴你,不是這麼回事。」 (《轉法輪》)

二,忽視自身修煉

第二個誤區:我認為從九九年,七.二零以後是正法時期修煉,個人修煉時期已過去了,全面轉入證實大法救度眾生修煉時期。忽視個人的心性提高。

「弟子:很多中國學員聽到後,就不注重個人修煉了,應該是這樣嗎?(師:那是走極端,這個當然是不對。)我們是不是應該在個人修煉不斷提高的基礎上做好救度眾生的事?

師:那當然是這樣了,一定是這樣的。個人修煉不能放鬆,無論你做什麼事,講真相啊,或者是你做證實大法的項目,首先要把修好自己放在第一位,你做的那件事情才更加神聖,因為你是大法弟子,是大法弟子在做證實法的事。常人也能做大法弟子的事情,他不能夠具備大法弟子的威德,他只能有福德,造就福份。」(《各地講法八》〈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幹事心重,一遇到矛盾就認為這是邪惡干擾,發正念清除!我是我們地區主要負責技術項目的,認為多建資料點,多發真相,多講真相,救人多,這就是精進,修的好,自己幹事心重,感覺自己精明強幹,幹啥啥行,在前半生做過十幾種行業,社會經驗豐富,有一些技術基礎,滋生了執著於自我的人心,說話善心語氣不夠,爭強、好勝、顯示、妒嫉、等等執著心,經常指責別人不足,給同修們造成傷害!這是在大陸幾十年來生活中被無神論、進化論 、邪黨的文化薰染中形成的性格。其實執著於自我,是修煉人最大的執著心!

師尊在《轉法輪》裡講的很明白,這麼多年我也沒有真正理解好法理,去對照自己,悟到、做到。

三,在法理上昇華,走出誤區

前幾天夜裡我發完十二點正念,向內找為什麼呢?這些年來一心為我們當地同修付出著,為整體提高,幫助同修盡心盡力,付出很多時間與精力!

我想起了大法的法理,人的痛苦,災難都是業力造成的,人活著就會造業的,我們隨師下走到三界來,在漫長的生命長河中,在生生世世輪迴中不知造下多少業力呀?大法弟子很多都是歷史中的名人,隨師創造人類文化,在歷史上有當過王侯的,如果是王侯做錯一件事會造下很大業力呀!

三界是反理,常人一生吃、喝、玩、樂,積攢業力百年後下地獄;修煉人吃苦消業,向內找提高心性,提高境界圓滿回天國。

想來思去矛盾、痛苦、魔難人生的不順,都是業力造成的,沒有業力,不認識的人都會給你個笑臉的主動為你服務的!

這時我在內心裡誠心的說:「謝謝!這些年來在修煉中給我製造矛盾和苦難的人們,(包括世人、親朋和同修們)是在幫助我消業、提高心性、提高層次的,謝謝你們!我再不怨恨你們了!」

這時我的全身象過電一樣「蘇蘇」的向外擴散 ,全身發熱,另外空間可能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感慨萬千,無以言表,我內心在法理上昇華了!走出多年來的誤區!世界上沒有比修煉更嚴肅的事情了!修煉是最嚴肅的,得真正在思想境界中昇華上去,才能提高層次!

希望同修們這樣找一找自己,試一試:向修煉後給你製造矛盾和苦難的人們致謝!相信你會有所收穫和提高?

如果我們能在矛盾、衝突面前跳出「誰對誰錯的怪圈」根本不看矛盾、衝突本身,馬上雙手合十向對方說:謝謝你幫助我消業、幫助我提高心性,可能衝突馬上化解,風平浪靜 ,雲消霧散。

最後以師尊《洪吟》中的兩首詩與大家共勉。

因果

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業力阻;
橫心消業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

一九九四年九月十五日

迷中修

常人難知修煉苦,
爭爭鬥鬥當做福;
修得執著無一漏,
苦去甘來是真福。

一九九四年九月十五日

以上是我現在所在境界對法理的一點粗淺體悟,不對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