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中歸正一思一行

東北大法弟子 希望


【正見網2022年11月09日】

最近背法總感到背不下去,背到第六講時還出現了鬧心、摳鼻子、摸腳等不良現象。這讓我警覺。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向內找,發現這些不良行為是自身黨文化的東西:隨便、放縱慾望、虛偽、嫉妒、顯示、不注意修口,執著於向外看。單單在看到同修發正念時倒掌、手抖、學法時身體晃等現象,忍不住要直言不諱的給人家指出來,語氣不善,更談不上忍;人家不接受,自己又覺得小組學法不能集中精力,就不去學了,卻沒有意識到自身問題的嚴重,沒有向內找修自己。

今天背法出現這種干擾,洗完手後接著跪著背,這時師尊的一句法打入腦海:「懷大志而拘小節」內心不禁一驚:是啊,拘小節自己做到了嗎?重溫師尊在《精進要旨》·<聖者>中的這一段法「其人賦天命於世間、天上,具厚德而善其心,懷大志而拘小節,博法理可破迷,濟世度人而功自豐。」細背,做為正法時期救人的大法弟子怎麼還能有此不善之舉?對照法羞愧無比!想想師尊在這十惡毒世的危機時刻,歷盡艱辛把這部偉大的法傳度於我們,又時刻看護著我們,而我們在拜讀這部高德大法時有何理由不敬師敬法?哪個覺者還會有此不端的行為?而師父利用同修的狀態,目地是看到的都象照鏡子看看自己,讓自己向內找修自心的,自己卻不悟,還指責同修,而今自己頻出這不端行為,這不是心不正招來的麻煩嗎?對照法的標準羞愧難當。向內找看到自己的私,看到差距,找到自身黨文化的指責人、懣怨心還有潛藏著貪天之功的心。因為真正改變人心的是法,不是靠你指責就能歸正的。過程中沒了慈悲,忘了師尊法中講的「我不只教了你們大法,我的作風也是給你們留下來的,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精進要旨》·<清醒>)的法理,從而也暴露出黨文化高高在上的心。

想想這不正的言行都是應該修去的。因它來源於後天的觀念、習慣已形成自然而不知,在這次背法背到「強烈到已經形成自然,自己都感覺不出來(《轉法輪》)」一句深刻點醒了自己,不只是妒嫉心的問題,其它方面也有形成自然感覺不到的,還以為就這樣的。其實平時遇到的矛盾,何嘗不是向內找、修去自己人心的執著、慾望的好機會。而每一次不是被自己所謂的忙著做事中忽視了修自己,就是找到了也並沒有挖出根源,結果反覆出現去不掉。而今背完《轉法輪》又在背到師尊《洪吟六》·<醒後明>中「神路已通人心屏  無神論後有猙獰 進化邪論更無憑  現代行為離神遠 各種觀念是障礙」一下悟到師尊開示這些心就來源於這裡,現代行為已形成自然,無神論的教育使人沒了敬畏的概念,更沒有敬神禮佛之心;進化論使人獸性放縱、甚至泛濫;長期黨文化的向外推、向外看形成的怨恨等等這些變異的人的行為障礙著我們的提高,阻礙著我們同化大法,甚至用人心原諒自己,認為比以前進步多了,卻沒有想到離法的要求差的太遠了。今天我終於找到了不能提高境界的根!它不是真我,卻纏繞著真我,趕快分開去掉它同時曝光出來,以便同修不走我的彎路,不讓這些變異的東西在我們這兒滋養,嚴格按照大法的標準對照檢查自己,在正法接近尾聲的關鍵時刻,不放過任何一次修心提高的機會,儘快找到潛藏於自身變異的現代觀念,在法中歸正一思一行,同化提升,修得執著無一漏,修成無私無我的正覺,不負師尊苦度。感恩師尊每時每刻的呵護、點化、慈悲度!

一點淺悟,不在法上之處敬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