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童話(4):山葡萄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頻製作:晨悟


【正見網2022年11月22日】

音頻:童話(4):山葡萄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頻製作:晨悟

童話故事:山葡萄
梅朵朵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網2019年09月13日】

周末,媽媽要找一個清靜的地方寫東西,就帶著我到了鄉下,說是順便讓我去親近一下大自然,讓我自由自在的在鄉野中玩耍,啊喲,我太高興了。

這兒的房子背後有一個小山林,在林子裡能採到野草莓,紅槳果,樹下能拾到山核桃、毛栗子,最大的發現是看見一塊會動的大石頭,我好奇怪,搬起來一看,哇,有頭有腳,原來是個大山龜。

「你是誰啊?我在這兒活了幾百年,怎麼從來沒看見過你?」山龜說。

「我是城裡來的小朵朵,我叫你山龜爺爺好嗎?」我說。

山龜爺爺說:「呵呵,城裡來的小姑娘,難怪那麼漂亮。」

我們立刻成了好朋友。

我把採到的野草莓分給山龜爺爺吃,山龜爺爺說:「林子裡最好吃的東西要數紫紅紫紅的山葡萄了,又香又甜,這林子裡的藍精靈和綠精靈,沒少為爭山葡萄打架。」

我好驚奇,故事書裡才能看到的精靈,哇,這裡也有?

山龜爺爺慢吞吞的說:「我可是看著他倆長大的,他倆還是小精靈的時候,可好了,滿林子都是他倆的笑鬧聲,摘到葡萄都是你餵我一顆,我餵你一顆,長大了卻爭起東西來了,最後鬧的把林子都分了,所有的樹歸綠精靈管,樹上結的果實歸綠精靈,樹下長不高的東西結的果實歸藍精靈,就這樣還為爭山葡萄打架。」

正說著,山龜爺爺說:「瞧,那不是藍精靈來了。」

我一看,一個精瘦精瘦的藍色精靈,腰上圍著一圈草裙,脖子上掛著一串紅山果,挎著籃子過來了,一點也不像動畫片裡的藍精靈,哦,東方的藍精靈原來是這個樣子。

他看見我,吃了一驚,說:「喲,山林裡來客人了?」

山龜爺爺說:「人家是城裡來的小朵朵,快把你採的山葡萄拿來招待客人。」

他咧嘴笑了,說:「只採到這一串,喏,送給你!」

「呀,你頭上怎麼有個皰?又打架了?」山龜爺爺說。

「咳,那個可惡的綠精靈,他明明只管樹,可爬到他樹上的葡萄他也說是他的,我爬上去摘這串成熟的,他來搶,把我打個大庖,我也不是好惹的,我把他耳朵差點揪掉了,搶回了這串葡萄,把他給氣的半死。」

「嗨,你們倆呀。」山龜爺爺搖搖頭。

這時遠處傳來媽媽喊我回去吃飯的聲音,我告別他倆回去了。

第二天我又一頭鑽進山林,一個聲音在說:「你就是山龜爺爺說的小朵朵嗎?好可愛的小姑娘。」

咦,原來是綠精靈在向我打招呼。

他長得像那個藍精靈一樣,只是顏色是綠的,他的腰上圍著樹葉做的圍裙,脖子上掛著一串山核桃。

他提著空籃子象是要趕路。

我說:「你好,你就是綠精靈吧?你這是要上哪兒去呀?」

他說:「林子那邊有些山葡萄今天該成熟了,我帶你去採好不好?」

我們來到林子那邊,啊,山龜爺爺也在那兒散步。

這裡真有一棵山葡萄,它的藤蔓從這棵樹繞到那棵樹,上面一串串的山葡萄好像都沒成熟。

綠精靈說:「哎呀,這個可惡的藍精靈,一定是他今天一早來把成熟的都偷走了,氣死我啦,今天我饒不了他!」綠精靈氣的臉變的更綠了。

「你罵誰?」藍精靈突然從樹枝椏裡鑽出來,他的籃子裡裝著採摘的熟葡萄。

綠精靈說:「好啊,昨天的帳還沒算清,今天新帳舊帳一起算!」他爬上樹,一把抓住藍精靈的籃子。

藍精靈想搶回葡萄,「咣」的一下,藍精靈和綠精靈連同籃子一齊從樹上掉下來。

兩個精靈的身體摔在地上的一瞬間,我看見他倆的靈魂摔飛出來了。

倆個靈魂慌慌張張的尋找自己的身體,可是它們找錯了,藍色的靈魂一頭扎進綠精靈的身體裡,綠色的靈魂一頭扎進藍精靈的身體裡,在這一瞬間,他倆同時坐起來,朦了,一時搞不清楚自己倒底是藍精靈還是綠精靈,只是很快發現自己的身體在對方那裡。

他倆同時撲向自己的身體。

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剛剛還是仇人,現在卻緊緊擁抱在一起!
山龜爺爺說:「天哪,他倆是小精靈的時候,天天都看見他倆這樣摟在一起嘻戲,開心的打鬧, 這幾十年都沒看見過他倆這麼親熱的摟在一起了!」

這突然間的擁抱不僅讓他們的靈魂深深的相碰,在各自回到各自的身體裡的同時,也一下讓他們回到小精靈的時代,當他們把緊貼的臉分開時,藍精靈看著綠精靈的臉喃喃的說:「啊,你怎麼變的這麼瘦?」

綠精靈也細細的看著藍精靈的臉說:「你可老了,你不是長這樣的啊。」

他們象失散多年的同伴,輕輕問著:「是你嗎?真的是你嗎?這些年你到哪裡去了?」

藍精靈從籃子裡摘了一顆山葡萄餵到綠精靈的嘴裡,綠精靈從籃子裡摘了一顆山葡萄餵到藍精靈的嘴裡,他倆同時咧開嘴笑了。

山龜爺爺說:「喔,多好,這才是我們喜歡的藍精靈和綠精靈呀!」

他倆也回過神來,說:「我們也喜歡這樣的自己。」

綠精靈說:「啊呀,我們不要分林子了,自從分了林子,我洞裡堆滿了板栗和山核桃我也不快樂。」

藍精靈說:「是呀,我搶來的山葡萄吃著也不甜。可剛才你餵我吃的那顆卻甜到我心裡去了。」

綠精靈說:「唔,我也是,你剛才餵我的那一顆才是小時候吃到的山葡萄味,這麼多年我都沒吃到過真正的葡萄味了。」

藍精靈說:「對啦,剛才我餵你,你在我眼裡就是那個小綠精靈,所以你吃到的就是小時候的味道……」

他倆你一言、我一語,完全忘記了我們的存在。

山龜爺爺悄悄說:「咱倆走吧,讓他們慢慢聊。」

我們走出去很遠,回過頭看,分不出他們誰是誰,難道因為他們現在已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麼?

回到城裡,我心中還常常想著那片小山林,那些山葡萄已經完全成熟了吧?藍精靈、綠精靈、山龜爺爺,你們可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