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禽流感導致5054萬隻禽鳥死亡 創紀錄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25日】

美國農業部星期四表示,美國今年的禽流感已經導致5054萬隻禽鳥死亡,創下紀錄。

包括雞和火雞在內的禽鳥死亡是美國歷來最嚴重的動物健康災難,超過了2015年禽流感造成的5050萬家禽的死亡紀錄。

禽鳥感染後經常死亡。一隻家禽在檢測陽性後,下蛋雞場的上百萬隻家禽會被捕殺,以控制疾病的傳播。

這導致雞蛋和火雞肉的價格創紀錄上漲,進一步加劇面臨高通脹的消費者的痛苦,也增加了星期四感恩節的慶祝費用。歐洲與英國也在經歷最嚴重的禽流感危機,有些英國超市在禽流感影響供應後限制雞蛋的購買數量。

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爆發的禽流感感染了46個州的家禽和非家禽鳥類。像野鴨一樣的野鳥通過糞便、羽毛或與家禽的直接接觸而傳播「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HPAI)病毒。

美國農業部首席獸醫官西福德(Rosemary Sifford)說,「野鳥在遷移時繼續在全國各地傳播『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所以預防家禽和野鳥之間的接觸是保護美國家禽的重要環節。「

農民們在2015年爆發後提高了安全和清潔措施,努力排除農場的疾病和野鳥。美國農業部對路透社說,2015年有大約30%的病例直接源於野鳥種類,而今年是85%。

政府官員們正在特別研究火雞農場的感染,希望制定預防的新建議。美國農業部說,火雞農場占感染禽流感的商業家禽農場的70%多。

美國疾病及預防中心表示,民眾應該避免沒有防護地接觸看似生病或已經死亡的鳥類,儘管禽流感對大眾構成的風險很低。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