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夢》墨爾本首映 觀眾:法輪大法可救中國

芷清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04日】

「法輪大法可以救中國!」「 信仰絕對能讓人變得更好!」12月4日下午,墨爾本觀眾在觀賞完《演員夢》後紛紛表示,電影喚起了他們對「真、善、忍」的心靈共鳴,對探尋人生意義的渴望從未如此強烈。

當日下午2點45分,斬獲多項殊榮的藝術長片《演員夢》在澳洲文化之都墨爾本Melbourne Central HOYTS影院連映兩場,首映票房爆滿。

該片由「新世紀影視」製作,目前已獲得15項國際電影節大獎和提名。影片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澳洲等多國展映,所到之處廣獲讚譽。純善至美的故事如一股清流,蕩滌人心,令人回味無窮。

該部影片以中國大陸演藝圈為背景,講述了主人公林美月在名利場中傷痕累累、萬念俱灰之時,一本神奇的書《轉法輪》使她脫胎換骨,讓至親甚至曾經的仇人都深受感動。在放映過程中,影院裡不時傳出觀眾的抽泣聲,場面十分感人。

民盟監事長:法輪大法可以救中國

「墨爾本民運聯盟」監事長高健訂購了20張團體票,當天與多位同仁一起來欣賞這部佳作。他說:「很多中國人的心被共產黨搞得壞到極點,什麼都是錢,完全物化,沒有任何信仰。」

「這個社會壞到這種程度了,法輪大法可以救中國!」

高健對電影中再現的文革場景深有感觸。「當時共產黨把人心全部扭曲了,宣揚的全部都是仇恨」,他說,子女揭發父母,朋友互相告密,學生打老師,人心壞到極點。

「而這部電影宣揚的是愛,即使是你的仇人,即使是看不慣你的人,你也應該去原諒他。

「法輪大法宣揚的就是愛,是『真、善、忍』,就是要愛別人,這樣才能愛自己」,他說。

高健表示影片中女主角放下仇恨,看了《轉法輪》後身心愉悅的片段讓他感動。他說:「這是一種信仰的力量,作為一個無神論者是沒辦法相信的,我感同身受。」

同時,他表示主人公受傷殘疾後,閱讀《轉法輪》得到治癒的故事真實不虛。

他說他的一位朋友曾患有嚴重的腎炎,按一下腿上就會癟下去,過半天才能恢復。多年後有一次,高健在墨爾本Fitzroy Gardens花園碰到他在發真相傳單,這位朋友已經成為法輪功學員,並且腎炎已經好了,高健一按他的腿確實好了。

高健還有一位在台大當教授的朋友,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他說這位朋友曾有一段時間身體很不舒服,看了《轉法輪》後開始吐黑色的血,但是吐完以後整個人卻感到很輕鬆,不適感消失了。從此以後這位朋友開始信仰法輪功,成為了一名大法學員。

他說:「這個我一點都不陌生,雖然這是電影、是藝術,但是藝術來自於生活。」

知名畫家:回家要仔細閱讀《轉法輪》

來自大陸的知名畫家David走出放映廳時仍然眼中含淚。他表示,當他看到主人公重新站起來的時候,內心激動不已。「我就是覺得法輪大法確實給人帶來一種神奇的感覺,所以我回去以後也要仔細地去讀那本書,把這本書仔細地研究研究」。

作為藝術界的成功人士,David認為這部影片拍得非常真實,將他帶回到舊時的歲月。「就像真實的人物在那個真實的社會裡,(電影)再現了我原來的感受。」

「看完這部影片,就覺得十年文革又在我面前展現出來了。其實文革開始的時候我才讀小學三年級。那十年,我親眼所見,歷歷在目。這個電影把十年文化大革命展現得淋漓盡致。」

他表示,人們必須要以史為鑑,不能重蹈覆轍,但中共日益加劇的極權統治令他深感不安。「就像電影最後說的,你不能再重現這十年,這十年再也不能重演了。」

「但現在(大陸)又在從不同的角度返回到那個時代,所以我們必須非常警惕。千萬要記住那十年帶給我們多少苦難,多麼深重的苦難。」

法律系學生:信仰絕對能讓人變得更好

在墨爾本攻讀法律專業的瓦茲克斯-科德曼斯(Annabelle Vazquez-Cordemans)表示,她發現中共和澳洲對待人權的態度大相逕庭。在共產主義中國,人們會因為有一本《轉法輪》這樣的書而面臨警察的迫害和暴力,這令她感到不可思議。

她說:「這不像你在澳洲所經歷的,一本書就是一本書,在中國,它有不同的含義。」

法輪大法的修煉和價值觀能將一個人根深蒂固的仇恨化解為寬恕,這令瓦茲克斯-科德曼斯最為感動,她認為現在沒有多少人能做到這一點。「現在的人都不再相信(信仰)了,因為一切都建立在科學之上,而不是信仰和信念。」

「法輪大法可以將一個人的生活改變到如此的程度,真是太吸引人了,所以我認為這是很棒的一點。

「我認為信仰絕對能讓人變得更好!」她說。

瓦茲克斯-科德曼斯還表示,她很慶幸自己學習的是法律專業,「學習法律有助於了解國際法,那就有助於制定防止此類事情的法律,保護信仰」。

民盟副秘書長:《演員夢》是一股清流

「墨爾本民運聯盟」副秘書長鬍中南表示電影令自己非常感動,「我覺得最大的感受就是幾位主演演得非常感人,他們的情緒很飽滿,我能感受到他們是發自內心的,非常非常投入」。

他認為電影編劇富有創意,「戲中戲」的獨特手法令人耳目一新,「年輕人都應該來看這部片子」。

「這種類型的電影在大陸電影界是很少見的,這就是一股清流,給國內這個烏煙瘴氣的娛樂圈注入了一股清流。」他說。

英文大紀元記者Lis Wang和Henry Jom對本文有貢獻。(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