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同年同日生與死 國王與平民的宿命

劉曉


【正見網2022年12月27日】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讓人驚嘆的巧合,讓人無法不相信冥冥中人的命運早已註定。發生在十九世紀義大利國王翁貝托一世和一位平民身上的巧合,就是一個非常生動的例子。

義大利南部著名海港城市那不勒斯,在1282年成為獨立王國。1860年,伊曼紐爾二世在歷經多年戎馬生涯打拚江山後,成為統一義大利半島的國王。1844年3月14日,翁貝托一世(Umberto I)在義大利米蘭降生,1878年1月,他繼承了王位。在位期間,他與奧匈帝國和德意志帝國結盟,同時對外奉行擴張主義,尤其將勢力擴張到了非洲。

不過,讓後人津津樂道的並非是翁貝托一世的政績,而是發生在他與一位同名平民身上的驚人巧合。

1900 年 7 月 28 日,翁貝托一世在助手的陪同下,到蒙扎 (Monza) 的一家餐廳用餐。當餐廳老闆現身招待國王時,令人驚異的事情發生了:老闆居然與翁貝托一世長得一模一樣,而且不僅如此,老闆也叫翁貝托,與翁貝托一世同年同月同日出生在都靈。

通過更為深度的交流,還有更多巧合:兩個翁貝托都在1868年的4月22日同一天結婚,都娶了名叫瑪格麗特的女人;餐廳老闆翁貝托開業時間就在翁貝托國王加冕那天。兩人都有名叫維托裡奧的兒子。

此外,在兩人的生命中的重要事件上,也是奇蹟般地巧合:1866年兩人同時從軍,1870年同時在軍中獲得「英勇勳章」,當時國王之子的翁貝爾托從上校晉升為軍長,平民的翁貝爾托從二等兵晉升為中士。

因為有著這麼多的巧合,翁貝爾托國王決定授予餐廳老闆翁貝爾托「義大利王室騎士」頭銜。第二天老闆翁貝爾托穿上自己最好的衣服準備前往市政府受獎,誰知就在他步出店門時,一顆子彈突然射了過來並擊穿了他的胸部,他當場喪生。

國王翁貝爾托得知這一消息後,十分悲痛,就讓副官去安排準備前往弔喪事宜。不料就在副官離開後,一名無政府主義的激進份子闖進他的房間並持槍對著他連射,國王翁貝爾托心臟中彈,搶救無效,竟也在同一天死去了。

或許有一種解釋是:兩個翁貝托是雙胞胎,為了避免將來王位繼承出現問題,一個翁貝托被送到另一個家庭,另一個被撫養為國王,但義大利王室似乎並未給以證實。

類似發生在雙胞胎之間的驚人巧合還有很多。比如2020年發生在美國雙胞胎姐妹身上的事,同樣令人驚嘆。

來自田納西州的Autumn Shaw和Amber Tramontana,出生在1987年10月29日,小時候兩人一起玩耍,一起上學放學,一起讀護士學校。2020年在她們33歲生日這一天,她們分別生下了女兒Charleston和Blakely。

有意思的是,兩姐妹這次分娩,選的都是諾克斯維爾市桑德斯堡區域醫療中心,產房相鄰;由同一名醫生接生,兩個新生兒的出生時間前後只相隔90分鐘。也就是說,不但姐妹倆的生日是同一天,就連她們的女兒生日也是同一天。

兩姐妹表示,懷孕和生產並沒有特別安排時間。「我們本來沒打算把時間湊一起。」Autumn說,她在這次懷孕之前經歷了一次流產,恢復了一段時間再次懷孕,過了沒多久,她就聽說妹妹也懷孕了,「我們不清楚老天爺是怎麼給我們安排的,也不知道這種巧合怎麼就發生在我們身上。」

此外,這對雙胞胎姐妹也都是第二次當媽媽,她們之前已經分別有一個兩歲的兒子,兒子的生日相隔10周,兩個男孩在出生時的身長和體重竟然是一樣的。

發生在雙胞胎且主要是在同卵雙生雙胞胎身上的巧合,一百多年來一些科學家也在研究。有科學家將雙胞胎間的心靈感應稱作「量子糾纏」。量子糾纏是量子力學中的一個概念,是指當幾個粒子在彼此相互作用後,由於各個粒子所擁有的特性已綜合成為整體性質,無法單獨描述各個粒子的性質,只能描述整體系統的性質。

依此,科學家認為,同卵雙胞胎由一個受精卵分裂而成,在這個過程中,某種原子或者比原子更小的粒子會進行分化,分化後的粒子進入兩個不同的胚胎,但是這種粒子之間會形成糾纏粒子系統,所以無論相隔多遠,當其中一方的粒子發生某種變化,另一方就會感知到並也發生相應的變化。這種粒子會永遠存在在雙方的身體裡,就像蓮藕一樣,就算兩者不在一個地方生活,生活習慣完全不同,但這種牽絆會始終存在。

還有的科學家將其視為是一種更為複雜的四維時空的基因現象。1977年,科學家研究發現,受精卵分裂的時間長短,是決定同卵雙胞胎相似程度的重要因素。分裂時間越長,那麼分裂後兩者的基因相似程度就更大,以後發生的心靈感應現象就會更強。因此科學家猜測,雙胞胎的這種心靈感應現象,其實是一種目前還沒有被發現的基因現象,它由複雜的四維時空所控制。除了日常在三維空間中出現的長度、寬度和高度等三維空間結構,它還包括時間這一因素加以作用,這種因素對同卵雙胞胎的基因組成有著重要的影響作用。

而在修煉界看來,這個宇宙中存在著許多的空間,而人的身體、元神不僅僅存在於我們這個物質空間,在許多空間中都有其存在的形式,有其對應的空間場,自然信息的交流也不會局限在現代科學所認知的範圍內。如果雙胞胎的元神在另外空間如意交流,並向人體發出同樣的指令,是否反映在人這個空間就是不可思議的巧合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