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愛你原貌

彤心


【正見網2004年07月10日】

在森林裡,住著一位很自卑的小精靈。為什麼小精靈那麼自卑呢?因為他實在是長得太醜啦!

他有一大一小的眼睛,一彎一直的耳朵,只有一個鼻孔的鼻子,沒有嘴唇的嘴巴。天呀!這種長相實在是太可怕了,難怪小精靈那麼自卑。

其實小精靈心地可是很善良的呢!他經常會去「偷偷」幫助別人,卻不敢讓人家知道,因為他怕嚇到看見他的人。所以平時小精靈總是躲在沒有人的地方,聽著風傳來的消息,一聽到誰有困難,就偷偷去幫助他。

風中的召喚好心動!

一次,風傳來了一陣聲音:「嘻嘻…哈哈…來呀!來抓我呀!抓不到……抓不到……」原來是一群小孩子在玩抓迷藏的嘻笑聲,小精靈突然感到好寂寞唷!他也好想有一群可以一起玩鬧的朋友們!小精靈嘆了一口氣說:「唉!如果我沒有這一大一小的眼睛,或許我也會有很多朋友吧!」

有一次,風傳來了一陣美妙的音樂聲,原來是城裡正在辦演奏會,一陣又一陣清柔的音樂讓小精靈聽得心軟軟的,不自覺的說:「真好聽的音樂呀!要是我沒有這一彎一直的耳朵,我也可以到城裡去聽了!」

又有一次,風帶來一陣令人垂涎三尺的食物香味,小精靈每天吃著森林的香菇、草,從來沒有聞過這麼香的味道,正想循著香味飛去時,「慢著!!你在干什麼!要是城裡的人都被你嚇到了,你不是害了許多人嗎?誰叫你只有一個鼻孔的鼻子!」小精靈生氣的對著自己說!

遇見美麗的女孩

春天到了,森林的百花都開了,許多城裡的人都會來森林裡賞花,這個季節,正是小精靈最感到困擾的季節,因為他二十四小時都要保持警覺,只要一有腳步聲,他就要迅速的躲藏起來,不能露出一些蛛絲馬跡。

有一天,小精靈聽到一陣似鈴鐺的歌唱聲,這歌聲實在太好聽了,讓小精靈忍不住一直聽下去,捨不得走開。小精靈心想:「再聽一下下就好了,我會躲得很快的!」

歌聲隨著腳步聲愈來愈近了,小精靈好想看看那個唱歌的女孩是誰?自言自語說:「看一下就好了,我會躲得很好的!」女孩愈走愈近,小精靈看到了!「好漂亮的一個女孩子!」女孩真的長的好漂亮,卷卷的金色頭髮,一雙水汪汪的眼睛,櫻桃般的小嘴,讓小精靈不禁看傻眼了,而忘了跑開。

女孩突然大聲喊:「救命呀!救命呀!」小精靈以為自己嚇到她了,忙著躲到樹葉背後,心裡想著:「糟糕!都是我的錯!我嚇到她了!」

正在自責中,他又聽到女孩的呼喊聲:「救命呀!救命呀!有蛇!有蛇!!」小精靈鬆了一口氣說:「還好,不是我嚇到她的!」但是要怎麼救小女孩呢,「如果我一出去,她一定會看到我的呀!怎麼辦呢?」

小精靈心急如焚卻又遲疑不定,突然他看到身邊的大葉子,心裡高興的想著:「有了!我拿大葉子擋住我自己不就沒事了嗎!」小精靈兩手抓著一大把葉子,把自己全身都遮住了,迅速的跑到小女孩面前,用嘴巴把蛇叼走了,就頭也不回的跑掉了!

變臉心願實現了

自從小精靈看過小女孩之後,每天都忘不了,感到相當苦惱,他從來都沒有這麼痛苦過!

一陣清柔的風吹過來說:「別煩惱!別煩惱!森林的東邊一座池,可改變你的臉!要記得!要記得!水結冰之前變完成!」聲音響過一次之後就不再響了,但小精靈卻聽得很清楚且牢記在心,心裡高興極了,想到以後不會嚇到別人,想到可以去見美麗的女孩了,他飛也似的跑到森林的東邊去!

「啊!」小精靈驚呼著,果然有一座清澈見底的池水。

小精靈俯蹲在池水邊,池水上映出小精靈醜陋的臉。小精靈對著池水說:「我想把眼睛變得一樣大!」果然池水映出的眼睛變得一樣大了!

小精靈心裡好高興好高興!小精靈又對池水說:「我的耳朵要兩個都彎彎的!」

接著,小精靈的鼻子、嘴巴,也變成了像正常人一樣了,池水上映出來的是一個眉清目秀的美男子,水也漸漸的結冰了。小精靈高興得手舞足蹈說:「我永遠也不要再變回去啦!」

小精靈原貌人人愛

小精靈歡歡喜喜的走到城裡去,他看到一群小孩子在玩,高興的想加入他們,可有一個小女孩卻大哭說:「你跟海報上小精靈戴的帽子一樣,可是你卻不是小精靈!」

小精靈朝著小女孩指的方向看去,發現大街小巷的海報上,都貼了少了嘴巴的他,小精靈嚇了一大跳!「這是怎麼回事?」

小孩們說:「你一定是外地來的吧?我們城裡面有一個會守護我們每個人的小精靈,大家都很感謝他。」 小精靈感到相當愕然,又接著問:「為什麼要貼著小精靈的海報呢?」

小孩們異口同聲的說:「因為我們都很喜歡他,皇宮裡面的畫匠帶著畫筆,要我們每個人說出對小精靈擠得出來的印象,我們從來沒有正面看過他,每次他來幫忙我們的時候,都只有看到小精靈的帽子一閃而過,他的臉就是從風中傳來他的聲音才畫出來的呢!」

小精靈又問道,那為什麼不把嘴巴畫上去呢?小孩說:「因為只有公主才看過他的嘴巴呀!公主在春天的時候曾經代表所有的人去森林裡邀請小精靈呢!」

另一小孩說:「公主知道他怕看到人,就一個人去找他而已,那天遇到蛇,還好小精靈及時救她呢!但卻只有看到他的嘴巴就消失了,所以嘴巴是公主在最後要補畫上去的!」

小精靈頓時明白了,他所看見的美麗女孩就是公主了,他好想馬上跑到皇宮裡面跟公主說:「我就是小精靈了!」

跟小孩們說再見之後,小精靈又繼續走,走到廣場前,許多人聚集在那裡,大家的表情都顯得很傷感,小精靈很疑惑的問一位穿雁尾服的男士:「請問這裡發生什麼事嗎?」 男士說:「我們前幾天籌組一個露天音樂會,想要藉著音樂的聲音把小精靈吸引來,但他卻沒有來,我們想不出來其他辦法了!」

在一旁的廚師也難過的說道:「我們聚集了全城最棒的廚師,煮了許多的菜,想要邀請小精靈一起來吃,他也沒有來,我們都好想親口跟他說謝謝,卻一直沒有機會。」

小精靈又驚又喜的說:「我就是小精靈呀!」

忽然,大家都用鄙夷的眼光看著他罵道:「你不要再騙人了!你們這些外地人最喜歡來騙我們,還好我們已經有了小精靈的畫像,你們根本不了解小精靈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滾吧!」

小精靈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納悶的離開了人群。心裡想著:「或許公主會相信我!」說著就往皇宮的位置走去!

重回返真池

公主正在皇宮附近的小公園拿著筆畫畫,小精靈走近一看,原來公主正在為一張張的海報補畫嘴巴。小精靈感到相當感動,跪下來說:「尊貴的公主呀!我不值得你為我如此做!」

公主吃驚的看著他問:「你是誰?為什麼要這麼說?」 小精靈說:「我就是小精靈呀!」看到公主質疑的表情,小精靈接著說:「還記得那天在森林裡我拿著樹葉遮住自己把蛇叼走嗎?」

公主相當激動的看著他說:「我記得!我記得!」 於是小精靈就把自己長相改變的原因告訴公主。

公主告訴小精靈說:「我相信你!但城裡的人不一定相信你!因為之前來了太多騙子了,除非……你變回來。」

小精靈遲疑了好一會兒低聲問公主:「如果我變回像海報中的那樣子,你…會…喜歡我嗎?」

公主撲哧笑了一聲說:「傻瓜,難道你不明白我們都愛你的原貌嗎?雖然你長得和我們不太一樣,但這就是屬於你自己的特色呀!更何況你還有一顆比外貌更重要的善良的心!」

小精靈說:「可是水已經結冰了?我變不回來了?」 公主說:「沒問題!奶奶給了我可以讓水解凍的藥水!為了讓你出來,我們可是想了許多計謀呢!我們一起回到返真池吧!」

小精靈說:「啊!?那個池水叫返真池呀?」 公主笑道:「對呀!大部分去改變的人都會想再變回原來真正的自己,除了那些已經完全迷失的人,所以叫返真池呀!」

於是小精靈在公主的協助之下變回了原來的自己,他也不再自卑了,他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自己,也繼續幫助、保護城裡的百姓。當然他已經不用再躲在森林裡了,而是變成國王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