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路上不忘修心

大陸大法弟子 一修


【正見網2023年01月21日】

師父說:「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讓你放下。所有的執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種環境中把它磨掉。讓你摔跟頭,從中悟道,就是這樣修煉過來的。」(《轉法輪》)從最近的配合救人中,我深深的體會到師父的這一良苦用心,利用一切小事來修去弟子的執著心,下面就舉幾個近期發生的例子。

有一次出去講真相,一個同修沒有按時來,另一個同修說,可能跟某某同修一起去外地救人了。我當時就想,還是人家她倆認識時間長、交情好啊。轉念一想,我這是什麼念頭?這不是妒嫉心和情嗎!自己都驚訝了!我怎麼還對同修生出人的情來了?趕緊去掉這個不好的東西!第二天才知道,原來同修沒來是等錯了地方。就是通過這個小事暴露出自己的執著心。有時發資料的時候,看見自己給資料人家不要,同修再給的時候,人家接了,心裡也會有小小的不舒服,這也是妒嫉心!

有一次在救人回來的路上,同修的嬸子同修身體出現了不正確的狀態,大家順路去看看她。到了家門口,看見了一輛白車。同修說,她兒子回來了,我們不能去。(因為同修被迫害,她兒子才對大法極力牴觸)一個同修說,你就作為一個晚輩去看望一下長輩,這有什麼呢!同修說,不行,只要他在家就不能去。我說要不找個人去她家看看,萬一她兒子出去了沒在家呢!結果同修找了個鄰居問了問,說這兩天看見她兒子了。就這樣我們也沒進屋就回去了。下午去同修家學法,同修說,我中午給嬸子打電話了,那個車不是她兒子的。我一聽嘴上沒說什麼,心裡說:你看,當時聽我的好了吧?那輛車很明顯就是一個考驗!對她兒子的怕不也是個執著嗎!能帶著對她兒子的怕圓滿嗎!心想,同修怎麼就不向內找呢?怎麼也沒有認個錯的意思呢?她應該說,是我錯了,當時聽你們的好了。可是,同修依然在敘述她嬸子的情況。我一看,同修沒有向內找的意思呀,人家這是心沒動啊!那我這是什麼心呢?證明自己說的對,這不是證實自己的心嗎?還分個誰對誰錯,我這不是爭鬥心和爭強好勝的心嗎!人家同修壓根就沒這個心,人家認什麼錯!正是因為人家沒有這個心,所以才很坦蕩的說出來這件事!你認為人家是怕心,那是你不了解以前發生的事,就妄自揣測人家!這一個小事反應出自己多少人心?

還有一次,同修把一個三退名單在買東西的時候卷在錢裡給花出去了,結果,名單又通過另一位配合的同修買東西找錢時回來了!第二天去講真相的車上,問是誰的三退名單的時候,這位同修才發現。大家都驚嘆是師父在慈悲看護著。這時,我又生出來一心,出了這麼大的失誤,同修怎麼也沒有點道歉的意思呢?她只是在回想當時是怎麼回事。我應該向內找,一想自己,我這是光盯別人的錯處,一點事也得分個對錯,沒有寬容。同修這是無心之失!她根本就不知道。人非聖賢,誰還沒個失誤啊?對同修為什麼不能寬容呢?

還有一次在回來的車上,兩個同修發生了爭執。此時路邊有一份被丟棄的大法資料,另一位同修去撿,結果被一隻大黑狗咬住褲腿,同修先給它講真相,最後發正念走脫。回來跟大家說這件事,車上的人都向內找自己!我也向內找,看似我不是爭執的一方,是個旁觀者,但是其中也隱藏著我的執著心,看見問題不想說的心,是什麼心呢,怕說了對方不愛聽,不高興,怕對方覺的沒面子,其實是自保、是保護自己,是明哲保身,這是典型的黨文化。

在講真相救人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心的容量也在擴大。有一次,在集上給一個人發資料,結果那個人語氣非常不友好的拒絕了。我當時沒往心裡去,繼續講真相。但是回家後,煉功的時候,這些話又翻出來了,不停的往外翻,感覺被侮辱了!我心說,真記仇啊!你跟一個常人計較什麼!這是不能受辱的心,心量太狹窄了!慢慢的,再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我會想,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做的不好,讓眾生對大法和大法徒不敬啊!這樣眾生會造業啊!

自從江魔頭死後,我意識到了時間的緊迫。白天去講真相救人,晚上去救人,連做夢都想這件事。自己還覺的緊迫感挺足,其實這是著急的心出來了!這是走極端,是執著時間。幸虧同修提醒我,不能著急,著急容易出事。我為什麼這麼著急呢?是真的怕眾生得救不了嗎?不是!其實是怕自己的使命完成不了,是怕自己圓滿不了!怕自己將來大審判時被審判。這是個骯髒的怕心和私心!帶著這麼骯髒的私心怎能圓滿呢!

每天出去救人,每天師父都給弟子們安排修心、提高的機會啊!這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師父說:「我講了,哪怕是因為你們在證實法、救度眾生的問題上出現了爭論,或者聽到逆耳的話,都是為了你提高,因為你的提高是第一位的,沒有你的提高什麼都談不上,也談不上救度眾生。沒有你的提高,沒有你的圓滿,你救的眾生往哪去呀?誰要呀?為什麼不這樣看問題哪?」(《各地講法八》〈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感恩師父的慈悲安排和呵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