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科泉再滿場 觀眾:演出之美能改變人心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0日】

「人們走出劇場會變得不一樣。」科羅拉多州科泉市(Colorado Springs)一家能源公司老闆與執行長Kevin Lowther表示,他從觀看演出中收穫良多。

1月19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科泉市派克斯峰藝術中心(Pikes Peak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了第二場演出。全場滿場,掌聲熱烈。Lowther從神韻舞台上的一切元素中看到了愛和美。他說,「她讓我感覺到生命的活力,一種我身上沒有真正存在過的東西。」

還有很多觀眾表示,這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演出,會把演出推薦給他們的親朋好友。

由於票房勢頭良好,神韻藝術團將於3月17-19日重返科泉市派克斯峰藝術中心,進行三天四場演出。

科泉市位於著名的派克斯峰(Pikes Peak)山腳,洛磯山脈的東部邊緣。距離科羅拉多州最大城市丹佛約100公裡。2018年,科泉被U.S. News評選為全美最令人嚮往的城市,並在最適合人居的評選中名列第二。

能源公司老闆兼CEO嘆服神韻:純潔的心創造愛和美

「看到人類可以克服艱辛困苦,繼續向前,創造出希望、愛和美,這太令人震撼了。」科泉市一家能源公司老闆與執行長Kevin Lowther說。

他在1月19日看完神韻在派克斯峰藝術中心的演出後表示,這些創造都來自於神韻藝術家們「純潔的心靈」;「人們走出劇場會變得不一樣」,他還從演出中還得到了關於生活和事業上的啟迪。

「這是一次欣賞中國表演藝術和舞蹈的奇妙之旅,演出是那麼的美麗,看到演員們的藝術創作、舞蹈,和藝術家們如此完整的藝術品,令人驚嘆、令人著迷。」Lowther說。

他有一個名叫Mine Vault的能源技術公司,從10萬英尺以下的地層開採礦物質。他表示,神韻演出讓他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感受。

「她讓我感覺到生命的活力,一種我身上沒有真正存在過的東西。」他說,「看到人們必須承受的迫害,人們走過迫害之後,那種從純潔的心靈煥發出的美和這種舞蹈。」

Lowther從神韻舞台上的一切元素中看到了美以及這種美帶給他的靈感。

「你看到他們的專業性,以及他們灌注在這種專業性中的美,還有演員對展現他們的藝術的用心,從而讓這裡的所有觀眾都能感受到他們的藝術,這真的太美了。」他說,「這種通過心靈的詮釋而跳出來的舞蹈,讓每個人都切身感受到了,以至於觀眾都站起來鼓掌,從這裡走出去之後,每個人都擁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神韻讓Lowther悟到,只要你有一雙慧眼,人在生活與事業中到處都可以看到「美」。

「我聯想到一些生活中的藝術方面,可以說你生活中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有某種藝術形式,或者無論你在做生意發展還是在創作,人類生活中的一切事情你以不同的方式來看待的話,都是某種藝術作品,這是一種共鳴。」他說,「你應更加有創意,或者在生意上創造性地展示產品,我們都可以從事物中看到美。」

Lowther再一次強調,神韻的一切都具有創造性,無論是編舞還是天幕,都教會他用另一種方式來思考生活。

「這個演出無疑給生活帶來創造性的轉變。看這些編舞、天幕以及舞蹈的詮釋,動作的含義,都會讓你以不同的方式思考生活。」他說,「尤其看到中國人在生活中經歷的一切,承受的一切,他們怎麼戰勝苦難,然後把美融入其中,這真是一個獨特的感覺,絕對獨一無二的體驗,人就會用一種美麗的方式看待一切。」

Lowther總結說,神韻仿佛讓他「遊歷」了傳統中國,「體驗」了這個國家曾經有過的美好,以及她的苦難和人民所經歷的一切。

「你看到經歷過這一切之後,仍能發現文化中的美、藝術中的美,美還能從苦難中迸發出來!」他說,「看到人類可以克服艱辛困苦,繼續向前,創造出希望、愛和美,這太令人震撼了。」

律師夫婦看神韻引共鳴:信神是普世信念

科泉市一對律師和學區委員會成員夫婦Michael Clawson和Tara Clawson看過神韻之後,不但對演出的藝術表現感到驚艷,而且與演出蘊含的精神信息產生共鳴。

Michael Clawson在1月19日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說,對天堂和神的信仰是普世的價值觀。

Michael Clawson目前是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和律師,十多次獲得最佳律師、超級律師或頂級律師稱號,他曾經擔任科羅拉多州出庭律師協會董事會董事、科羅拉多州出庭律師協會執行委員會委員。Tara Clawson也是律師事務所的市場總監。

Clawson夫妻倆說起觀看神韻的感受,不約而同的用了「驚艷」一詞。

「我覺得風景很美,我真的喜歡(上半場)最後一支舞蹈,就是那個西藏舞,當然我認為所有的舞蹈都棒極了。尤其男子舞蹈,他們在跳舞和跳躍的時候身手矯健。服裝非常讓人驚艷。」Clawson先生說,「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

Tara說,「他們的舞蹈行雲流水,又端莊優雅」;「我還喜歡服裝,最喜歡的是水袖舞,令人驚艷!衣袂隨舞蹈飄然而動,太美了,真是美極了。」

她還稱讚神韻的中西融合的現場交響樂。

「我覺的東西方文化的結合很深刻,你通過音樂可以感受得到,我讀了他們如何把木管樂、管弦樂與中國傳統樂器融合在一起的介紹。真的是一種不曾看到過的獨特的藝術表現。」

神韻展現的是共產黨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夫妻倆與傳統中國人的精神信仰產生了共鳴。

「能夠看到這樣的文化,很棒!」Clawson說,他在其中發現了和自己共享的普世價值觀,「比如,人們都相信天堂和神」;「我因此看到了中國人的美好」。

Tara從男中音的歌聲中體悟到了傳統中國人和其它文化之間共享的普遍信仰。

「當我聽男中音歌唱的時候,我就在思考天堂、神和我們當今世界的狀況,看到人們對高級生命和神的信仰,這對我真的有幫助,我認為這是一個普世的信仰,所以聽到這個歌聲太美了,完美地表現了對神的信仰。」

Tara也認為神韻演出富有教育意義。

「我覺得這樣的演出展示了共產黨統治下的當今中國的現狀,這有教育意義,讓人們知道中國人因為爭取表達自由而被虐殺。」她說,「我希望通過讓人們知道這一切,而讓中國有所改變並能幫助那裡的人。」

投資公司老闆:神韻演出充滿藝術美感

2023年1月19 日晚,投資公司老闆,投資顧問Frank Winn和太太Anja Winn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Winn說,「演出很吸引人,充滿藝術美感。演員太有才華了,他們的技巧和運動能力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我很欣賞他們特殊技巧的表現。」Winn連連讚嘆,「服飾非常精美,動態天幕靈動逼真,音樂美好動聽。」他表示,這麼精彩的演出,「我一定會推薦給喜歡錶演藝術的朋友們。」

Winn十分讚賞神韻展現的別具特色的中國傳統文化,「在社會越來越全球化的形勢下,看到不同的觀點,和不同的文化,這是非常好的事。」

太太Anja是名退伍軍人,現在是一名人事顧問。 Anja說她很喜歡神韻演繹中國歷史的方式,「神韻把古老的中國和現代的中國同時展現在舞台上,很有意思。給了觀眾看中國的新視角,讓人大開眼界。」

Anja認為,神韻是老少皆宜的演出,「不論是孩子還是老人,都適宜來觀看。」她說,「音樂融合了傳統和現代的曲調,讓人覺到振奮人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