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丹佛連兩場爆滿 觀眾感受如置身天堂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2日】

2023年1月21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丹佛表演藝術中心埃莉考爾金斯歌劇院(The Ellie Caulkins Opera House at DPAC)進行在當地的第二和第三場演出,一天連演兩場,迎來兩場爆滿的演出。

1月21日一早丹佛的路面積雪未消,又飄起了雪花,人們走在路上小心翼翼。埃莉考爾金斯歌劇院內外前來觀看演出的人們絡繹不絕,許多當地的主流精英人士與家人和朋友相約而至。

神韻演出從不同的層面感動著觀眾,有的感到有如置身天堂般美好;有的感受到能量與活力;有的感受到振奮和激勵;也有的覺得學到了不曾知道的中國歷史。

標普公司創意副總監觀神韻 感受能量與活力

「感受到非常多能量」,標普全球市場財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公司的創意副總監Sean Keating先生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說,「充滿活力的舞蹈和現場音樂令人振奮。」

2022年1月21日下午,Sean Keating與家人在丹佛表演藝術中心埃莉考爾金斯歌劇院(The Ellie Caulkins Opera House at DPAC)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

Sean Keating讚嘆道,「演出美不勝收,令我沉醉其中。我非常喜歡民族舞蹈,《筷子舞》、還有《水袖》的那個舞蹈。我以前從未在西方的舞蹈中見過這樣充滿動感活力的舞蹈。」

他感受到舞蹈不僅帶來視覺的享受,同時也感受到其中的療愈作用,「長袖舞動間似乎讓你的壓力緩解了,在觀看那些行雲流水的動作時,壓力就煙消雲散了,真是美好愉悅。」

在Sean Keating看來,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使命非常重要,「我強烈地感覺到,與過去(的傳統文化)保持某種聯繫是很重要的。任何文化消失或被迫消失都是一件壞事。因此,我很高興看到有人保持它的活力,我覺得神韻太了不起了。」

當看到神佛下世拯救世界與眾生的故事時,他說,「這非常有趣,與一些西方故事和宗教故事相似,所以有一種熟悉感。看到這個故事跨越了整個地球和幾千年的人類歷史,這很有趣。」

他認為神韻非常有教育意義,「很高興我的孩子們能夠來體驗,豐富他們知識的多樣性。不只是接受政府批准的東西,不只是體驗我們生活的社會和我們的文化。我很高興孩子們能夠來體驗所有不同的文化,這豐富了他們的教育和日常生活。」

機場經理全家喜觀神韻 置身天堂般美好

Piya Willems是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責任經理,她和先生Frank Willems帶年邁的父母一家四口,一起也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作為慶祝父母58周年結婚紀念日的特別活動。觀看演出後,全家人都欣喜地讚嘆神韻的藝術成就與感染力。

「這是一場美麗的演出。我喜歡繽紛的色彩!我本人也喜歡畫畫,所以看到舞台上一切栩栩如生,真是太妙了。我最喜歡的節目是《水袖》舞,還有蒙古男子的《筷子舞》。真棒。韻律很美。」Piya說。

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Piya贊道,「那是美麗的文化」。「藝術手法真是絕了,天才般的創意,設計出動態天幕,讓一切都動起來,製作得非常棒,真是奇妙。」

她概括觀感說:「這是一次非常動人的體驗。非常感人。我也喜歡反映現實的節目,真的非常好。觸及到當今社會,緊貼現實。演出還點到了疫情,我很高興看到這部分內容。整台演出呈現了那麼多的美麗和美好,也涉及到一些嚴峻的話題,所以非常好。」

Piya的先生Frank Willems補充道,「真是美妙!我體驗到了兩小時的寧靜平和,這是我能給出的最好描述。」他說,「就是很寧靜的那種感覺,而當下有這麼多的困擾和紛亂。所以我真的非常享受觀看這場演出,她把所有的煩惱和問題都一掃而光。我仿佛置身天堂,是那麼平和安寧。那兩個小時就感覺身在天堂,沒有痛苦,只有歡樂,本來就應如此。」

運輸公司老闆:神韻應該把這種傳統文化帶向全世界

擁有自己的運輸公司的Don Saba,帶著全家觀看了1月21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他說,「神韻應該把這種傳統文化帶向全世界。」

「演出非常精彩,美極了!」Saba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演出。我學到了很多歷史和文化知識,了解到許多我以前不知道的關於中國的歷史。」

神韻演出從古至今,引領觀眾領略一個真正傳統的中國,Saba感嘆神韻展現了幾千年前的中國,「她復興了幾千年來的歷史文化,這是一個壯觀的歷程!」

「在當今中國發生的迫害讓我震驚」,Saba說,「雖然我們也有所耳聞,這種迫害讓我感到難過。」他認為神韻肩負的使命意義重大,「她們應該把這種傳統文化帶向全世界,讓每個人都看到,這很重要。」

Saba介紹,自己的女兒也學習過舞蹈,「她也很喜歡神韻舞蹈,演員的技巧好得難以置信,音樂也很動聽。」Saba表示,不僅要把神韻推薦給朋友們,回去後就要讓他們的父母來看,「我和妻子商量要儘快讓父母來看。這是必看的演出。」

「謝謝神韻的演員們」,Saba說,「演出如此美麗優雅,我們全家都很喜歡。」

財務總監:觀看神韻帶給我激勵和振奮

「每個場景都有著深刻的涵義。」John Walden看完神韻後說。

John Walden是一家科技公司的財務總監。他和太太Kadriya Shakirova-Walden一起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21日晚的演出。

「這個演出太吸引人了,精彩有趣,美麗無比,他們的舞姿又是那麼的平和。」Walden說,「我很羨慕他們超強的運動力,讓人感到振奮。」

Walden表示,從神韻演員們身上學到了很多,看到他們所能達到的超凡的技能,讓他備受鼓舞,「他們激勵我保持運動,雖說不能像他們那樣。」他說,「我起碼要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

Walden表示喜歡演出中的神性內涵,「每個場景背後都有深刻的涵義,看到這些真好。」尤其演出的最後一幕,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最後那個病毒清零的節目,對我來說很有意思。」他說,「故事告訴我們遠離所謂的政治政策」,現實真實生動的寫照,發人深省。

太太Kadriya擁有自己的藝術教室。她來自俄羅斯,以前也學習過舞蹈,「男演員和女演員都非常專業。我太喜歡他們了。」她說,「演員們很有才華,也很努力。他們動作整齊同步,技巧高超,我非常感謝他們的演出。」

Kadriya表示,願意把演出推薦給任何一個人,「神韻的啟示是,不要忘記你的根,你的歷史。這對下一代很重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