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少年自行車之旅」追蹤報導(續)



【正見網2004年07月09日】

七月七日,加拿大青少年自行車從Jamestown出發,經Town of Warren,最後到達Youngville。

孩子們下住的Jamestown的「Red Roof Inns」旅館的老闆是位熱情的婦女,她為孩子們聯繫了當地的報社、電台、電視台,她說:「這是一件很震撼人心的事情,我相信他們都會很願意來採訪和報導你們的。」她很佩服孩子們的舉動,並表揚孩子們保持整潔、自己清理垃圾等。

在她的幫助下,當地最有名的報紙「Jamestown Post Journal」的記者Dennis Phillips 來旅館採訪,孩子們回答了記者所有的問題,並做了功法表演,還送了蓮花給Dennis,他留下了聯繫方式,希望能和孩子們保持聯繫。

從Jamestown出發,孩子們需要在3點前趕到Town of Warren,因為已約好當地報紙「Warren Times Observer」的記者Kristin Smith做採訪。為了趕路,孩子們出發前沒發正念,剛走十分鐘就開始下大雨,大雨擋住了視線,孩子們乾脆脫下雨衣,渾身透濕的趕路。隨後十六歲的歐歐的自行車的內胎被扎了幾個洞,他就換了一部車,可十分鐘後第二部又壞了。這個長得比父親還高的大孩子不得不坐到了車上。因為心疼自己騎壞了兩輛車,歐歐在車上大哭了一場。

由於雨太大,孩子們沒看到路牌走錯了路,前面領路的兩輛車找了2個多小時才找到他們,可孩子們一點也不沮喪,還是笑嘻嘻的,只是大人們都嚇出了一身汗。為了趕時間,只好用車把孩子們送到被採訪的地點,Kristin Smith是位美麗和祥的女記者,她問了很多問題,拍了孩子們騎車的照片並表示會把她寫的報導和照片寄給孩子們。孩子們又把蓮花送給了她,她連聲說:「謝謝!謝謝!」

孩子們的活動吸引了路旁的行人,許多人都停下來觀看、詢問,有一對年輕夫婦問Mary:「你們是從中國來的嗎?」 Mary回答:「如果我們在中國就來不了了。」接著她就為這對夫婦講了自己的修煉體會和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情況,這對夫婦表示一定要上網去了解法輪功。

因為孩子們的自行車壞了三部,大家都到自行車零件商店買配件和修理。店主是一位善良的老人,他非常關心孩子們。看到這些被淋得濕淋淋的孩子還在堅持騎車,他說:「我能幫上什麼忙嗎?」看了孩子們給他的傳單,他要了厚厚的一摞:「我要把這放在店口的報架上,讓人們知道這群孩子的偉大。」

對於剛才因趕路而沒有騎的十多公裡路,孩子們一再堅持一定要返回去重新騎回來,他們說:「我們不能撒謊。」表現了修煉人高尚的心性。

離家幾天以來,孩子們顯得非常的健康、快樂,也很堅強和精進。不管多苦多累多晚,他們都堅持煉功學法讀《洪吟》。「機械師」歐歐每天都要修理自行車到很晚,他就叫Cindy在旁邊讀《轉法輪》給他聽。葉謹在車上休息一會兒也是《轉法輪》不離手的在讀。領隊的Kavin白天要照顧所有隊員,晚上很晚才能煉功學法,總是最後一個上床睡覺,孩子們的精力全來自煉功學法,有時讓同行的大人們都覺得不如他們精進。

同行的三個家長同修也非常了不起,每天遇到的問題無數,事事都要操心。一位媽媽出來幾天才有空給家打了第一個電話,沒想到兩歲半的兒子在電話裡唱了一首台灣同修為小弟子創作的歌曲,其中最清楚的幾句是:「……媽媽請你放心,我自己會照顧自己,我修大法……」孩子的奶奶說,孩子這幾天就唱這幾句,其實他很明白自己的媽媽在干什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