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迎來神韻倍感榮幸 畢爾巴鄂首演一票難求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30日】

2023年1月29日,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西班牙畢爾巴鄂巴斯克王宮劇院(Palacio Euskalduna),上演了當地今年的第一場演出。

巴斯克王宮劇院是西班牙巴斯克首府畢爾巴鄂最好的劇院,這也是神韻首次蒞臨畢爾巴鄂。演出吸引了大量主流觀眾,票房早在一個月前就已全部售罄,主辦方臨時開放加座後,很快票也被一搶而光。

有觀眾從西班牙位於800公裡外,地處東南端的莫夕亞(Murcia)專程趕來觀看神韻。演出前,劇院外排隊等待入場的觀眾隊伍排到一百米外。

演出過程中,座無虛席的劇院響起一陣陣雷鳴般的掌聲,氣氛十分熱烈。演出結束時,演員三次謝幕,觀眾紛紛起立鼓掌,向神韻藝術家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市議員Carlos García感謝神韻蒞臨畢爾巴鄂,他表示:「能舉辦(神韻)這樣藝術和文化的鴻篇巨製,讓我們幾十萬畢爾巴鄂市民倍感榮幸。」

西班牙作家、電台主持人Lara Rivera說,善於表達的自己這次卻「找不到語言來形容」自己的感受,一同來看演出的朋友都「很激動地哭著站了起來」。

西班牙知名房地產公司區域總監Iñigo Ibarra讚嘆,神韻「如此純粹與美好」,不僅是「一場視覺奇觀」,而且感人至深。

市議員:迎來神韻是幾十萬市民的榮幸

「演出令人驚嘆,非常了不起!」Carlos García市議員觀看神韻後很感佩,「作為議員和市議會成員我歡迎您(神韻)來我們畢爾巴鄂市。能舉辦(神韻)這樣藝術和文化的鴻篇巨製,讓我們幾十萬畢爾巴鄂市民倍感榮幸。」

Carlos García是西班牙畢爾巴鄂市議會議員兼人民黨副發言人,他說,「這是一場富含文化的、非常出色的演出。此外,這也是為高尚的中華民族爭取自由和民主的演出。」

在García看來,神韻揭露中共迫害民眾和中國社會現實非常重要,「我認為,用文化去捍衛自由是絕對必要、不可或缺的,而且非常有意義。所以我說,演出了不起。」

「特別是(演出)提及了目前在中國,對那麼善良的中國人(修煉者)的迫害。遺憾的是(這種迫害)還被輸出到了世界其它地區。」García說道。

從演出中García領悟到神韻要傳遞的訊息,「同時她(神韻)也是一個警告,一把達摩克利斯之劍,警告人們,沒有一個國家、一種文化可以免於陷入災難,就像現在中國人身上所發生的那樣,世界其他民族可惜也一樣墮落了。」

García認為共產主義的目的是「想抹煞自由和文化以及它無法理解的文化形式」,他還覺得神韻全世界巡迴演出正是對共產主義的抵制,「對於抵禦極權政府,沒有比文化更好的良藥了,就像今天(神韻)演出所做的那樣。」

作家:神韻打動人心 內涵特別深邃 詞語難形容

「今晚演出非常扣人心弦,因為她散發出意義深刻的訊息,和絢麗斑斕的色彩,(舞台各元素)的組合。尤其是她散發出的深刻內涵,非常重要。」Lara Rivera女士觀看神韻演出後說,「沒有任何詞語可以形容,我總有很多詞彙,可在這兒,我找不到詞語來形容。」

Lara Rivera是一位西班牙藝術家,同時還是作家、歌手以及電台電視主持人。她已經多次觀賞過神韻演出。當晚,她還帶著一些朋友一起觀看演出。

「我太震撼了,因為朋友們完全被傾倒了。我帶他們來,但沒有告訴他們(演出的)背景。他們流淚了,很激動地哭著站了起來。我不得不把他們拉回到椅子上,因為他們很激動,當然重要的是不能打擾(演出)。但他們的感受很強烈。」

Rivera表示演出中一切都那麼完美,無法用語言來表達,作為作家和電台主持人,語言文字是她常用的工具,可是她實在找不出詞彙來形容神韻,「因為她非常打動人心,內涵特別深邃,十分感人,激動人心。因為身體感覺到了、身體知道,身體深處非常強烈地在顫動。每位藝術家,他們數量很多,又是一個整體,因為他們配合得天衣無縫、絲絲入扣、完美無瑕。」

從演出中Rivera領悟到神韻要傳遞的訊息,「很重要的是,保留傳統,維護自己的本源。不僅僅有塵世和肉體,我們還擁有不可估量的靈魂,我們是神聖的,要記住這一點,不可忘卻,我們所有人都應做出與之相匹配的行為。」

Rivera覺得讓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韻很重要,「讓大家觀看到神韻,也應該經常舉辦演出,別讓我們等待太久,多辦,辦久一些,多多舉辦。」

多次觀看過神韻的Rivera希望大家都能來看神韻,「如果他們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會是個遺憾。因為每一年(節目)都不同,每一刻都不同。不同的內容有利於我們成長,是我們現在需要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發展和存在而制定的。」

觀神韻了解傳統文化 區域總監:如此純粹與美好

Iñigo Ibarra是建築師,在西班牙知名房地產公司Neinor擔任區域總監。

「這(演出)是一場視覺奇觀!極其美妙。」Iñigo Ibarra看過神韻演出後微笑表示。太太Ainoa補充說,「也是感官上和感覺上的(奇觀),因為服飾的舞動和後面天幕的景色讓你完全沉浸其中。」

首次觀看神韻,Ibarra說,「舞蹈最為打動我,(中國)傳統的舞蹈都很好,故事我也很喜歡。」

他舉例說,「我最喜歡的是比較現代的那個故事,他們穿著現代的衣服,這似乎給人一點印象,中國的生活原本可能是什麼樣的,或者可以是怎樣的,但(由於中共的迫害)現實卻不是那樣的。他們不能過像那些人(修煉人)原本可以過的生活,這讓人有點難過。」

神韻的使命是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Ibarra對此極為感佩。「我認為恢復這些傳統是非常好的,能夠恢復所有的傳統,我認為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他說,「我認為重視(文化傳承)是很重要的,我的意思是,因為人們能夠像我們認識如此不同的文化,這種文化如此純粹,如此美好,了解這種文化是非常好的事情。否則,我們無法以任何其它方式看到她。」

而如此美好的演出恰恰不能在中國上演,Ibarra表示,「這很遺憾,非常遺憾的是,一個曾經擁有過這樣(文化)的國家卻不能看到她(神韻),其國家的人民不能知道她(神韻)。這很可悲!」

Ibarra還強調,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也讓他印象深刻,「實際上我們也非常喜歡這些音樂,把來自如此遙遠(的國家)和不同的其他國家的音樂融合在一起,非常有吸引力。」

最後,Ibarra夫婦非常一致地表示,一定會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演出。

畢爾巴鄂是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區最大的城市和經濟中心,也是比斯開省的首府。它是西班牙最大的海港之一,工業、金融業發達。結束了今天的演出後,神韻環球藝術團將前往聖塞巴斯蒂安,在那裡上演三場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