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孟菲斯爆滿落幕 觀眾贊演出喚醒神性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30日】

1月29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孟菲斯的佳能表演藝術中心(Cann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場演出,再次締造爆滿票房,場內掌聲如潮,演出結束時,全場觀眾起立長時間鼓掌致意。

田納西州保險集團合伙人Mat Lipscomb說,雪山藏族少年英氣豪邁「成群為神歡歌的舞蹈是我的最愛」,並期待神韻回歸中國巡迴演出。

經典搖滾樂及鄉村樂隊鼓手Clay Ashford從音樂專業的角度讚賞道,神韻東西方樂器合璧的樂曲「真是太壯麗輝煌了」。

金融集團高級市場總監Philip Sugg說,「從第一個節目到最後一個,我都能感受到滿滿的能量。」

田納西州最大保險集團合伙人:期待神韻回中國演出!

「他們(神韻藝術家)將好幾世紀前的中國古典舞帶到今日舞台,這是世界其他地方看不到的——除了神韻!」田納西州最大保險集團合伙人Mat Lipscomb觀賞神韻後,盛讚神韻是璀璨輝煌的藝術饗宴,令他大開眼界。

「此前我從未看過這個(神韻)演出,這不是你每天在其他娛樂表演中看得到的。這真的很吸引人,感覺非常愉悅暢快。」初次邂逅神韻,Lipscomb表示,能夠從演出中看到很多中國傳統文化內涵,「她讓你大開眼界,明白中國已存在五千年的傳統文化。」

「我祝賀這台燦爛輝煌的演出!」Lipscomb表示,他感謝神韻帶來至美至善的藝術體驗,「我希望他們(神韻藝術家)能成功,我希望有一天他們在中國大陸演出。」

「在我看來,中國政府拋棄這種年代久遠、政治影響刻意打壓這個藝術演出,是錯誤的。」

Lipscomb讚嘆,中國古典樂舞賞心悅目,編舞獨具匠心,舞蹈演員群舞時同步一致,相互之間配合的協調一致令他無比神往。他表示,他特別喜歡這些舞蹈不是表現個人,不以個人為中心,而是展現出整體性。

他說,「雪山少年英氣豪邁、成群為神歡歌的舞蹈是我的最愛」,也對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愛情舞劇為之嚮往。

「許多演員(集體群舞)動作整齊劃一的表現,是如此優雅壯觀。」Lipscomb表示,神韻 「編舞很美麗,舞蹈演員也訓練有素。」「觀看個人舞蹈是一回事,當這麼多人一起舞蹈,又是非常不同的感受,對我來說非常印象深刻。」

神韻交響樂團中西樂器現場伴奏也讓Lipscomb低回不已,「音樂美妙極了,女高音的獨唱也令人激賞!」

「很高興能在現場交響樂團的演奏中,聽到西方通常聽不到的樂器,領略她如何與我們熟悉的樂器交融在一起。真的很高興,能聽到這樣中西樂器合璧的樂曲。」他說。

鼓手讚佩神韻:從中國傳統文化中受到洗禮

「我從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體驗中受到洗禮」,樂隊鼓手Clay Ashford讚嘆,從神韻藝術的創作與舞蹈家、音樂家們的藝術表現力以及舞台製作等方面,得到了啟迪靈感及內心的昇華。

Clay Ashford 是The Sharecroppers樂隊的鼓手,該樂隊二十多年來一直是當地演出秀的中堅力量。樂隊演奏經典搖滾樂和鄉村音樂,並曾到紐約市進行表演。

作為一名鼓手,他對神韻樂團帶來的傳統中國音樂情有獨鍾,「我是一名鼓手,所以我欣賞節奏,中國音樂的節奏太棒了。」

聽到神韻樂團以東西方樂器合璧的形式帶來的現場伴奏,Ashford表示,「真是太壯麗輝煌了。」「中國樂器的聲音,有些悽美,這是一種美的體驗。」

談到聆聽神韻音樂的感受,他說,「令人非常開心」。

Ashford 還介紹說,演出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這是吸引他來看神韻的原因。

他說,本以為神韻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演出,所以一直不想看,但後來他的一個朋友告訴他,神韻展現的是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這讓他萌生了想看的念頭。

他接著說,「這(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文化)非常有意義,因為她(神韻)一直追溯到從前。我喜歡孔子從雕像上下來的場景。我覺得這很棒,我喜歡這樣的東西。」

「我感到與之相連,這太令人驚嘆了!他讓你沉浸在這種體驗之中。」他說,「你真的就像在中國文化的體驗中受到洗禮。」

Ashford還談及,一個舞劇節目反映了在中國發生的真實故事,「我了解法輪功,我一直在關注中國大陸發生的許多事情……所以,看到這一瞬間的刻劃,真的非常有意義。」他認為,「需要把這個信息傳達出去,因為這裡有很多人不知道。」

他感佩擁有信仰的人呈現給觀眾的獨特之美,「中國女子太美了!我從她們身上所感受到的美是無以言表的。」他說,「她們知道如何透過外表描繪內在美,並傳遞出去。」

「我還喜歡天幕上的效果,以及如何吸引你融入到這種美之中。」Ashford說。

神韻演出中的色彩也令Ashford讚嘆不已,「中國人很懂色彩。他們的色彩是那麼鮮艷,那麼的絢麗奪目,真是太壯觀了!令人嘆為觀止。」

高級總監:開場節目傳遞一種喚醒神性的信息

震撼!出乎意料的好看!神韻絕對是我看過的藝術演出中最具特色的。」

Sugg觀賞了演出後表示,他看過很多不同形式的藝術演出,但是從沒有看過像神韻這種形式的且如此優質的演出,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Sugg讚佩藝術家們的演出水平「百分之百得好」,「這是我看過的藝術演出中最頂尖、最出色的!無論是演出的品質、演員的氣質、華麗獨特的服裝和中西合璧的現場交響樂,這些都是別的地方看不到的,非常吸引人,百分之百的獨一無二,是我看過的所有演出中最棒的藝術饗宴。」

Sugg說,神韻演員們遵循著真善忍的普世價值,並將其展現在舞蹈中,讓他在「整場演出中感受到那種真誠,高品格的價值觀。」

「從第一個節目到最後一個,我都能感受到滿滿的能量。」不僅如此,演出所傳遞的信息更令他感動,「我其實非常的感動,這是一種覺醒,一般人不太注意到這樣的訊息,一種喚醒神性的信息。」

演出也包括敬天敬神的內涵,Sugg說,「這也是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部分」,「透過神韻的舞蹈,我了解到中國的文化、歷史和傳統,不同的文化樣貌帶給我深刻的感動,這樣的感受是不可能在其他的藝術演出中體會到的。」

「因為我們生長在科技發達的時代,很多東西你可以透過google或youtube去搜尋資訊,但是像這樣(神韻)的文化體驗,是無法在網路世界裡搜尋到的。」

他強調,「你必須親自到現場,才能體驗到不同的氛圍,神韻就是最好的例子;你無法在網路世界裡得到相同的感受,只有親自到現場才能深刻的感受到節目中想要傳達給你的信息,體驗不同的文化、歷史和傳統,並為其感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