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短暫修行」 神韻甘迺迪中心演出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30日】

2023年1月29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全場爆滿,一票難求。

從1月21日至29日,神韻在美國大華府地區演出了十場,一萬六千多位來自美國政界、商界、智庫等不同行業的主流民眾前來現場觀看。他們感謝神韻藝術家為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付出,很多觀眾流下感恩的淚水。

美國國會眾議員Tom Tiffany在甘迺迪中心觀看演出之後,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他特別給神韻藝術團寄去感謝卡,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的感恩。

在巴爾的摩藝術學院、皮博迪學院和古徹學院任教的資深音樂家John Lock先生帶全家觀看神韻演出後,特別向神韻主辦方工作人員致信感謝。

Locke教授說:「這一經歷將伴隨我們很長一段時間,這場演出從某種角度改變了我的思想,舞蹈演員和樂團超高水準的演出真的令人鼓舞,這場演出所傳遞的信息提醒我們——什麼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就是我們的精神內涵。我一定會鼓勵我的朋友們來觀看以後的(神韻)演出。」

神韻前所未見 慈善組織主席贊藝術總監最棒

慈善組織主席Lilly Doggendorf和德國友人一同觀看了神韻。

「我非常感謝藝術家們帶來的演出!」Doggendorf觀看神韻後讚嘆,「這些藝術家技藝超群,他們真的很令人讚嘆,極為訓練有素。我非常讚賞他們。」

喜愛藝術的Doggendorf看過世界各地的演出,她說:「神韻這樣的演出是第一次觀看」,「神韻將所有的元素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了。」

Doggendorf表示,「古典舞結合民族民間舞,高難度的技巧與技藝,還有音樂和聲樂,藝術家們技藝精湛。另外,還有色彩,明亮絢麗的色彩,所有這些元素諧和地交融在一起。」「我很高興看到藏族舞蹈。」

神韻通過藝術形式展現傳統文化的神性訊息,Doggendorf說,「這部分內容很有意義。我知道這個題材在今日的中國依舊是被禁止議論的,我很高興能在這自由的世界欣賞與信仰相關的題材。」

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共殘酷的迫害中依然堅守信仰,Doggendorf從中收穫了非常正面的訊息,「我之前並不了解,這種中國傳統的打坐與信仰有關。另外,揭露共產政權打壓信仰,我認為這個節目非常重要,我非常喜歡。」

神韻藝術團致力於恢復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Doggendorf對此表示,「是的,我知道(在共產政權)之前的中華文化是美好、自由又富有傳統意涵的,且所有的東西都是被允許的。」

Doggendorf稱讚神韻藝術總監是「最棒的」,她表示,「能將所有的元素編導成一部如此獨特的演出,這對於全世界來說是很了不起的,因為他透過演出向我們、每一個地區和國家傳遞訊息,而不只是傳遞給美國人或德國人,是對每一個人。」

美國知名智庫主任贊神韻:史詩般的規模

外交政策專家、知名智庫主任Matthew Kroenig與女兒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非常精彩的演出!」 Matthew Kroenig觀看神韻後說:「男舞蹈演員的身法技巧和女舞蹈演員的靈活性都令人驚嘆。這一切都精彩至極!」

他表示最喜歡充滿活力的蒙古筷子舞,「我喜歡他們跳舞時敲打筷子的節奏,活力四射。」

演出所展現的共產主義之前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和神性,令Kroenig肅然起敬。「中國(傳統)文化令人敬佩,有數千年的歷史,真的非常了不起。」

對於神韻藝術家致力於恢復被共產主義破壞的傳統文化,Kroenig表示:「我認為他們做的事情令人敬佩。我的確對中共的所作所為,對中國所做的一切,以及對鄰國和全球秩序所構成的威脅,有很多擔憂。因此,我認為中國需要一個更好的政府,尊重人權,允許傳統文化蓬勃發展,那將是非常好的。」

Kroenig認為演出的教育意義會讓年輕一代受益無窮,帶子女來看演出很重要。他介紹自己的女兒一直對中國傳統文化感興趣,因此很高興有機會帶她來看演出。「她只有六歲,但是她明白中共政府是壞的,而中國人民都很善良。」

他認為神韻會拓寬孩子們的見識,「(演出會展現)全球性的視野,外面的世界比美國更大,同時還可以欣賞傳統中國文化的豐富多彩。」

神韻全方位的演出,特別是展現當今的現實社會問題,Kroenig對此表示非常喜歡,「最後一個節目表現了當今社會的弊病,人們盯著手機,忽略身邊的一切。這提醒了我們每個人。這樣規模的演出,非凡的展現,還有完整的交響樂團,幾十個舞蹈演員,著實是史詩般的規模。」

作為一名外交政策專家,Kroenig認為神韻在演出中展現中共迫害善良民眾的現實「非常重要」,「我的確認為中共對於國際秩序的規則一直是個重大的挑戰。然而很多人都認識不到這一點。因此,我覺得演出在這方面做的非常好,沒有以沉重的方式,而是在幾個節目中警告生活在共產政權下的危險。」

最後,Kroenig再次強調:「這是一場美妙的演出,人們都應該去看。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回來看明年的演出了。」

Matthew Kroenig是美國知名政治學家和作家,現任美國知名國際關係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斯考克羅夫特戰略與安全中心(Scowcroft Center for Strategy and Security, Atlantic Council)主任,同時也擔任喬治敦大學政府和對外服務系教授,以國際安全和核武器研究最富盛名。

前中國大陸民營企業家:神韻首屈一指

1月29日下午,前青海省政協委員,民營企業家王瑞琴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後讚揚神韻首屈一指。

她說:「無論是舞台效果、舞美都非常好,意境也很好、歌舞都非常好;一個是藝術高度,另一個很寫真,真實反映了中國的現狀。包括所有舞劇的內容,兼顧到世界各地(的觀眾),大家都能看得懂。」

「通過舞劇反應當下的中國,很貼近現實,藝術性很高。舞台美術、音樂背景都很好,特別是,我沒有想到還有樂團,我非常震驚……神韻確實首屈一指,非常好的藝術演出。」

王瑞琴對最後一個節目印象最深,「因為考慮到了現實生活,有年輕人夫婦吵架、(人們)看手機,有疫情,還有最後的救贖,藝術水平很高,境界非常好。」

她說:「世界上任何民族、國家的信仰都讓人向上、讓人(被)救贖,讓人行善。中共和所有這些信仰是背道而馳的,因為它是很邪惡的,包括活摘器官等,在神韻的節目中都有展現,都很藝術,這種形式非常好。

「法輪大法和所有向上的信仰,和中共的邪惡都誓不兩立。要去除這種邪惡,而且是通過藝術形式的表現這樣的思想和理念,非常好,很值得推廣。」

因為來自青海,王瑞琴對神韻展現的藏族和蒙古族的舞蹈感到非常親切。

聽神韻歌曲 醫生:經歷短暫修行

「(當聽到)歌曲中談到造物主時,真的讓我冥想、修行了幾分鐘,……」醫生Carolina Harbert如此說。

1月29日下午,賓夕法尼亞州約克市的醫生Carolina Harbert,第四次在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觀看神韻演出,他說,反覆看神韻,是因為神韻的美好。「色彩豐富和活力四射,創造力非凡,是一場美好的演出,這就是我反覆看神韻的原因。」

神韻展現信仰的部分最吸引Harbert,「善良的精神、友情、相信自己,我喜歡神韻將信仰、文化和家庭融合在一起的呈現。」

「(當聽到)歌曲中談到造物主和神時,真的讓我冥想、修行了幾分鐘,然後停下來思考一天的所為。『我感謝這一天嗎?我今天做了什麼讓我的家人開心,並讓自己開心的(善)事?』」她說。

Carolina認為神韻演出啟迪人心,她回憶道,「當(我)看到眾神從天堂降臨來到人間時,發現與我所實踐的信仰何其相似,……我發現了很多相似之處。所以,我真的很喜歡,神韻讓我覺得,我應該更堅信神和創世主。因此,要每天分析自己的言行,反求諸己,並充分利用一切時間,善待家人和享受生活。」

幾年前,Carolina先看了神韻演出,再次觀賞時帶上了丈夫和孩子們,今天還帶來了自己的母親。「幾年前我們都看過這個演出。我先看了,然後我開始帶我的孩子,然後是我的丈夫和我的朋友……我也帶來了我媽媽。」

「現在一切都開放了,我們很高興能回來再看演出。神韻是獨一無二的,很美麗,也很神奇。」

大陸黃女士:真善忍是中華文化承傳的核心

「三個字『真善忍』很醒目,是對大家很大的提醒,是中國文化能夠傳承五千年的核心……」

2023年1月29日下午,來自中國大陸的黃女士和兒子在華盛頓特區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七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她表示,演出氣勢磅礴。

黃女士已經多次觀賞韻。今年過年期間,特意帶孩子來看演出。「印象深刻的是(神韻)把中國歷史和文化用舞蹈的形式串聯起來,又有重點。」

她表示,神韻演出不但中國人喜歡,西方人也看得懂。

「舞台背景很美,舞蹈基本功都很紮實、深厚。氣勢磅礴、行雲流水,很美。」她說,「藏族舞更加活力奔放,有異域的風格。」

她表示,神韻演繹的歷史故事豐富多彩,「(神韻的節目)都挺好,孫悟空西天取經、趙雲救主等等都很有時代感。」「太平盛世的繁華、人們歌舞昇平,這也是歷史的一部分,歷史就是這樣,有時是歌舞昇平,有時是戰爭和磨難,交織在一起,跌宕起伏。」

黃女士的兒子曾經看過《三國演義》電視劇。對趙雲單騎救主的故事,感到很親切,「印像很深。」

黃女士談到最後一個節目中出現的橫幅,「三個字『真善忍』很醒目,是對大家很大的提醒,是中國文化能夠傳承五千年的核心,就是一代一代都要把真、善傳承下去;忍呢,中國人五千年來,經歷了很多的浩劫和磨難,中國人也是因為有忍、有忍耐心,(中國文化)才能綿延了五千年,一代一代延續下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