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首次!埃及發現完整的《死者之書》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31日】

廣泛用於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約西元前1550年)至西元前50年的《死者之書》(Book of the Dead),是古埃及人協助逝去者通過死亡之地前往來世的咒語,近日埃及「死者之城」薩卡拉(Saqqara)發現一卷16公尺的紙莎草紙,內含有完整的《死者之書》內容,是百年來首度發現完整的《死者之書》。

綜合外媒報導,埃及考古學家宣布,在「死者之城」薩卡拉發現一卷16公尺上的紙莎草紙,發現地位於埃及第一個金字塔左塞爾金字塔(Pyramid of Djoser)以南的一處墳墓中,距今約2000多年,去年在這個墳墓中發現250多個棺木,其中一個棺木放置著紙莎草紙捲軸,該紙莎草紙捲軸內含有完整的《死者之書》內容,埃及考古學家表示,這是百年來首度發現完整的《死者之書》。

《死者之書》是古埃及人為了教導死者在前往陰間途中,如何保護自己,避免路上妖魔的危害;以及審判時如何應答42位神明的問題,甚至愚弄神明而產生的咒文、或可誦的文章,並不存在標準的《死者之書》,因為《死者之書》中所闡述的內容因人而異,並且有段落是依照生平而撰寫的。

去年埃及也曾發現《死者之書》的碎片,最著名的《死者之書》為現存於大英博物館的「阿尼的紙莎草紙」(Papyrus of Ani),該紙莎草紙是1888年所發現。

埃及考古學家表示,這個新發現的《死者之書》正在翻譯中,關於誰擁有這個紙莎草紙及其確切日期的訊息將很快公布,未來將在埃及博物館內展出。

(自由時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