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如醍醐灌頂 蒙城學者:是靈魂的點金術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3日】

2月2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蒙特婁藝術中心的維爾佛雷德-佩雷提埃(Salle Wilfrid-Pelletier de Place des Arts) 劇場舉行了本次巡迴演出的第一場演出。熱情的蒙特婁觀眾隨著神韻藝術家的音樂舞蹈,遊歷了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隨著節目的推進,掌聲、歡呼聲響徹劇場。演出進行到最後,全場觀眾起立、喝彩、鼓掌,神韻藝術家再次謝幕。

資深社會學家:想做一個更好的人

「今晚的節目讓我深受啟發,讓我想做一個更好的人,我今後的所言、所行、所教,都要做得更好。我自己猶如醍醐灌頂,發願要盡我所能,行我所善。這種瞬間的精神感悟,真是可遇不可求。」

Diane Laroche是一名資深社會學家,目前擔任魁北克生命科學組織Le Réseau québécois pour la pratique des histoires de vie(RQPHV)的副總裁,同時也是魁北克大學退休與生命項目的主管以及蒙特婁大學的生命故事及信仰學科的負責人。

她說:「我非常喜歡節目中這樣的精神內涵,我獲得非常清晰的信息,非常深邃的人生價值觀。」

她接著表示,神韻讓人離創世主更近了,「神韻節目是對身心的全面提升,是靈魂的點金之術,富有感染力。」

Laroche對神韻藝術家精湛的藝術水平和神性體現稱讚不已。她說,「神韻的藝術家非同凡響,他們純善純美,身上散發著他們節目中展現的精神氣質,他們的節目,對於觀眾來說,是靈魂與靈魂之間的溝通。」

她說:「神韻的藝術家身上有一種高於藝術的體現,不只是某個藝術家,而是所有藝術家的整體形像呈現如此。」

Laroche 表示今晚演出中的最後一個節目讓她有非同一般的特別體驗。「當我看到披著白布的佛的形像出現,四射的光芒伴隨音樂舞蹈一起湧現,我感覺自己被籠罩在滿場的光芒裡,我甚至看不見舞台上的舞蹈演員,我眼裡只有耀眼的光。這真是讓人激動的瞬間,那種純白色的光,那樣美妙的感覺,瞬間即逝,讓我回味無窮。」

一定要拜讀《轉法輪》

當了解到神韻無法在中國演出和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Laroche表示,能夠在中國以外看到這個演出真是榮幸。她說:「我們是幸運的,我們可以自由地信仰我們所堅信的。」

她說,「我曾跟隨一個旅居法國的越南裔和尚修行。他在去年去世前告訴我去尋找法輪功,法輪功有佛道兩家的內涵,所以我一定要拜讀一下(經書)。」

看完演出後,Laroche馬上在劇場購買了《轉法輪》一書。她表示,她想順著神韻的啟示,進一步了解法輪功。

作家:神韻提醒世人找回對神的信仰

「我愛極了(神韻),真的非常喜歡,精彩至極,充滿趣味,啟迪人心,專業性極高,編排的也非常完美。音樂家令人讚嘆。無論是色彩還是細節,一切都極致完美。」作家Joanne Lavigne說。

她稱讚:「演出精彩,色彩豐富,莊嚴神聖,配合完美,音樂、天幕和舞蹈都完美同步。」

Lavigne曾以對神的信仰戰勝了癌症,並把自身經歷寫成書《信仰的芬芳》(Le parfum de la foi: Combattre la souffrance avec Jésus)。

演出中展現的神性給她帶來內心深處的感動,「(演出)非常鼓舞人心,我也有信仰,我也信神,演出讓我接近神,也讓我感受到希望。我們來在地上的生活是暫時的,而生命是永恆的,還有神與我們同在。演出讓我感受到康健、安寧、振奮人心。」

Lavigne表示,她為演出中國古典舞的強大表現力和感染力所折服。「我非常喜歡舞蹈。當我看到善良的人們遭受迫害的現實展現在舞台上,我很傷心。有那麼多人因為堅持對神的信仰而遭受迫害,而且在現實中還在發生著,這讓我很難過。」她說,「但我知道信仰終會勝出,(信神的人)總是有德行的,神有能力戰勝一切,……人們心中的神性不能扼殺。」

Lavigne表示自己是個挑剔的人,而神韻演出的所有方面都無可挑剔,「我非常喜歡舞蹈演員之間的配合,天衣無縫,他們真的非常專業。」

「我們可以看出藝術家們一定付出了無數心血,才能做出那些高難度技巧。」

她還表示最喜歡西藏風情的舞蹈,「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動作,非常獨特。」 「 而且那些動作深深的打動了我。在藏族舞中,整體的配合加上音樂,節奏感很強,非常獨特,肩部的細微動作,……強烈地感染著我。」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和道德價值的使命讓Lavigne心生敬意,「我特別敬佩這一點。特別是看到展現現實中人們對手機過於依賴,忽略了身邊的一切,遺忘了正確的價值觀。」

「我喜歡這個節目幫助人們看清現實,提醒人們要注意生活中重要的事情,回歸基本價值,比如人與人之間互相的關懷,價值、對神的信仰,仁愛、寬容,還有慈悲。」

神韻每個音符都充滿慈悲 震撼職業歌手

「男高音的演唱真是超乎尋常、精彩絕倫!」 專業歌手Rosette Barkil驚呼道,「還有現場樂團的演奏,真是獨一無二、超然世外!」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看到現場樂團,我想看一眼,但是他們在樂池裡面,我看不到。他們的演奏真是太棒太棒了。」她說,「他們演奏出的音符就像是在翩翩起舞,跟隨著舞蹈的節奏在起舞,而你置身其中,被這種美好的體驗包裹其中。」

她說,神韻音樂的每一個音符都「充滿慈悲,這是千真萬確的,因為我有的時候會突然覺得想哭,不僅僅是激動,而是渾身有電流通過一般的震撼,這種感覺是巨大的、無法抗拒的。」

她表示,神韻的音樂對她來說是全新的享受, 「這種(神韻)音樂是新的。 但是,她是一種通用語言, 所以你能感覺到她。即使你不是來自那種(中國)文化或不懂他們的語言,但你可以感覺到音樂的意境、理解所有的內涵。」

Barkil說,神韻演出不僅僅給她帶來了視聽的享受,也讓她了解到更多關於中國的事情,學習到更多的知識。

「我今天學到了很多關於中國的歷史,特別是有關共產主義,以及知道了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她說,「我現在知道為什麼這個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

「對我來說,我學習到很多的知識。」她表示,神韻用藝術演出的形式講述了人民的苦難,這讓她大開眼界。「我也想試一下,用藝術的形式把我們民族遭受的苦難,讓世界知道。」

她表示,神韻真的是讓她感佩,「他們(神韻)的所作所為令人稱奇, 每一個人都將自己融人整體,演繹了這場完美的演出。這給了我一個想做一點什麼的動力,來展示給這個世界。 」

神韻以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為使命。對於這一點,Barkil非常贊同。

她說,現在的很多事情都發生的太快,就像是很多年輕人一樣,迷失了自己,「我們必須記住我們的堅持,知道你是誰,這一點非常重要,否則我們會迷失在這個世界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