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民意的煙火

史征


【正見網2023年02月05日】

此刻,璀璨的夜空淹沒了人們萬般思緒,剝奪的回歸,復得的欣喜,都隨著歡慶禮花的轟然炸響,燦爛了夜空。曾經的掙扎、壓抑、痛苦,隨著空中綻放的煙花,瞬間化為一團團密密麻麻舞動的彩蝶······

好多個年了,心都未曾輕鬆過、快樂過,壓迫著,束縛著,窒息著,就這樣,我們過著一個又一個寂寞的年。

年味兒丟失了。今年,我看到英、美的華人新年盛況,熱鬧而喜慶,心裡分外激動。朋友發來加國特魯多總理與華人歡度新年的開心視頻,讓我們在國內的親友和同學特別羨慕。看到老外也和華人同胞一樣過中國年,打心底為他們高興。親友們還親臨神韻演出現場,看到令人神往的神韻晚會。 

今夜,沒有號令,沒有招呼,好像心有靈犀,大江南北,長城內外,人們竟都無視中共那些煙花禁放令,點燃迎神的煙花和禮炮,一時間,火焰騰起,撕破封禁已久的鐵的夜幕。一枚枚,一片片,呼嘯著,在夜空中炸響,那威猛的氣勢,如巨雷,如狂風,如海嘯,不可阻遏。遠處的眼前的,此起彼伏,連綿不絕。那一刻,有的人歡呼著笑了,有的人笑著竟流淚了。

空氣中,瀰漫著濃烈的硫磺味兒,那競相爭艷的煙火,裹挾著不甘與憤怒,嚮往和掙脫,是歡慶,是甦醒,是抗擊······人們累積多少年的屈辱,壓在心底,此刻,岩漿一般噴涌而出 ,痛快!淋漓!豪邁!

什麼噪音擾民,什麼污染,什麼安全隱患,這些騙人的藉口,統統見鬼去吧!這是年的隆重慶典。宋代王安石寫下這樣的詩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這是年的古典儀式,是年的傳統傳承,千百年來,綿延不絕。年的況味怎容邪惡毀滅?團圓的喜氣,驅邪的莊嚴,敬神的肅穆,怎能沒有煙花爆竹呢?就在這盛大的煙火中,我們感受著年的前所未有的隆重和殊勝。

這民意的煙火,正撕開中共獨裁的黑幕,照亮我們前行的路。三年防疫,中共恐怖的「清零」,使封控區的民眾水深火熱,民生艱難。災難面前,人們終於看清了,歷史上民間傳說中那隻吃人的年獸,那個吃人的紅色惡龍,不就是中共邪黨嗎?難怪它那麼驚懼煙火,那麼去禁止去打擊,它是受不了燦爛的光焰啊!它容不下人民的快樂和幸福。

邪黨篡政七十餘年載,欺瞞人民,自我美化,嘴上掛著「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卻個個貪贓枉法,欺凌百姓,人們上不起學,看不起病,買不起房,疫情中,更是舉步維艱。這次,人民徹底的痛醒了,所以人們才盡情地放,隨心所欲地放,因為那盛大的煙火,是神州處處除魔的原子彈。

我從來都沒有這樣強烈地感受過傳統的年味兒,仿佛一時間回到大唐的除夕夜,回到歷史上一脈相承令人思味的年夜。

煙火一直在持續的放,好像沒有停止的意思。美麗的煙花照亮了夜空,也點亮了人們晦暗的心。在繽紛的煙火中,傳統在向我們回歸,喜慶而祥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