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多米尼加聖地牙哥爆滿 名流大亨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7日】

從多米尼加首都聖多明哥來到第二大城市聖地牙哥(Santiago),神韻巡迴藝術團繼續創造票房奇蹟,當地名流大亨紛紛慕名而來。

2023年2月6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聖地牙哥CIBAO大劇院(Grand Theater of Cibao Restoration Hall)進行了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全場爆滿。演出期間,觀眾席中不時傳來掌聲和驚嘆聲。演出結束後,絕大多數觀眾都站立起來鼓掌,並向舞台上謝幕的演員揮手致謝。

聖地牙哥省總督Rosa Santos和聖地牙哥CIBAO大劇院藝術總監Chiqui Checo一起在劇院大廳向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為了迎接神韻的到來,多米尼加文化部公開為聖地牙哥CIBAO大劇院招標整修,包括空調維修、室內裝修等,數千隻燈泡也全部換新。演出前在寬敞明亮的大廳裡,觀眾們紛紛在神韻看板前舉家留影。

周一晚,聖地牙哥及周邊地區的名流商賈紛至沓來,包括:政界、傳媒界、企業界、文化藝術界等多位名人出席。他們為自己能觀賞到神韻而感到榮幸,並讚賞神韻傳遞美好的信息。

省總督:守住傳統 才能知道前行方向

「這是一場神話般的演出。」談起神韻演出,聖地牙哥省總督Rosa Santos如是說。她表示演出令她意識到傳統文化是一個民族的根,也是一個民族的本質,她說:「人必須守住自己的傳統,自己的根,這樣才能保持穩固,知道自己前行的方向。」

2月6日晚,Rosa Santos觀賞了神韻演出。她表示演出令她意識到人必須重拾誠實、自律和愛等價值觀,並必須守住自己的傳統文化。

她表示,演出集色彩、舞姿和技巧於一體,如神話般美好,她說:「最重要的是演出所蘊含的力量,所傳遞的情感及確實與這些力量相融合的色彩,換句話說,人真的感到在一個與我們所習慣的不同的空間。」

她表示她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的敬業精神,她說,「我注意到他們非常年輕,但是他們又非常專業,這些一群有極強實力和高度自律的年輕人。」

神韻藝術團用純善純美的藝術演繹中華文化的精髓,這令她意識到了音樂和藝術的重要性。她說:「音樂和藝術是很重要的,因為有時候不需要用語言來表達情感和想法。更何況中華文化是一種博大精深的文化,這個文化中的一顰一笑都有其涵義,(演員可以)通過舞姿和表情交流。」

她舉例說,演出中有一個關於當代社會的節目,傳遞的信息是電子設備將人隔開,令人與人之間距離越來越遠,而生活中重要的是人性層面上的價值觀,例如誠實、自律、愛等令人類偉大的價值觀,這些價值觀在當今社會已經被遺失,必須重拾這些價值觀,「這樣我們可以再次認識到,我們是人類,我們應該掌控機器,而非讓機器凌駕於我們之上。」她說。

「重要的是,這些理念和事例是通過音樂傳遞出來的,這樣人們可以理解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人性層面(上的價值觀)。」她說。

演出還令Santos意識到,傳統文化是人類的根,也是一個民族的本質,而類似於無神論和進化論等「外來的思想會侵入我們的生活,阻斷人類的成長」,她說:「我從演出中體會到的是,你必須保持自己的傳統,自己的根。這樣才能夠保持穩固,並才能真正知道自己是誰。當你失去自己的本質,你將失去(發展的)環境,也失去你的前途。」

「這種身份認知不會隨著時間褪色,雖然有些外來的、不是我們自己的價值觀有時候會阻斷我們的成長,但是我們必須保持傳統,所有那些讓你知道自己是誰,自己的前行方向的傳統。」

最後她說:「我們確實建議那些尚未觀賞演出的人,明天來觀賞演出,因為演出感動人心。」

總統府新聞副主任:神韻是偉大的演出 傳遞希望

多米尼加總統府新聞副主任Lucildo Gómez對演出讚不絕口,「這是一場擁有極為傑出完美的水準、了不起的高科技和超凡(舞蹈)技藝的非同尋常的演出,藝術家奉獻出了自己最好的一切,能來觀賞,我感到很開心滿足,超乎想像。」

「我覺得演出意義深遠,因為藝術家講述了(中國悠久的)歷史,(也啟示觀眾這一傳統文化)和神是有淵源的,並體現了人與高尚的靈魂之間的關聯。高科技的運用也如此精妙,演員們還展現出舞蹈(豐富的)表現力,我很喜歡,真的很迷人。這真是一場偉大的演出。」

「感覺真的很好,真的觸及心靈。」他讚嘆說,「事實是,我感到非常平靜,非常平和,因為這是一次非凡的靈性昇華的體驗。因為演出是一部傑作,展現了天堂世界,也展現了來自中華民族千年歷史中承傳的智慧,(神韻之美)當然就能穿透到靈魂深處中,於是,平靜、安寧(的感受)和靈性(的啟迪)充盈心扉。」

Gómez表示,這一點讓他印象特別深刻,「因為藝術家採用了一種非常含蓄的表達方式,實際上是在呈現一種普世的價值觀、一種人生的視角,讓人們了解到中國的文化是敬畏神明的,就是說,文化的一部分是和(對神的)信仰相關的。這一點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他認為,演出傳遞的真善忍普世價值,帶給人類希望和生機。

他說:「這一點至關重要,因為(真善忍)這一普世價值給了你希望,給了你生命。正是這些普世價值,讓人類擁有繼續生存下去的動力,就是用能量、高尚的思想和內在的力量充實身心,以便能夠生生不息。」

他還表示,神韻藝術家復興5000年傳統文化的努力成功了,「神韻藝術家是在將歷史再現當今的舞台,展現了中國人真實的風貌:他們的歷史璀璨悠久,來自祖先的文化源遠流長,他們仍然保存著來自祖先的傳統和文化。」「演出也通過藝術的手段揭示了中國的現狀,我相信,他們(的努力)成功了。」
傳媒大亨:觀賞神韻三生有幸

多米尼加傳媒集團老闆兼總裁Anthony Marte認為:「這是一場卓越非凡、極為精彩的演出,具有超一流的水準。 藝術家的素質以及演出呈現的關於中國的引人入勝故事,都令人印象深刻。」

Anthony Marte擁有並經營多米尼加多家知名電視台、電台及一些網站。

他表示,神韻藝術家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是很重要的,「因為世界可以從中了解中國文化真正的精髓,了解人們如何表達自己,他們如何讓生活的智慧世代承傳,演出為我們提供了通過舞蹈和演出了解這一切的機會,能在加勒比海地區觀賞到神韻,我們感到三生有幸。」

他進一步表示,神韻藝術家取得了不起的成功,「(在中共的統治下)傳統文化被破壞,文化的精髓丟失殆盡,但藝術家們拯救了幾近消失的中國傳統文化和人類價值、千年的智慧和學說,我認為這是一項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對身處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我們來說,能夠了解到這一切、看到中國傳統文化所擁有的力量,是至關重要的。」

加勒比海食品大亨:神韻美若夢幻 傳遞美好信息

加勒比海食品大亨Celeste Reynoso和女兒Celeste Joselyn Reynoso也觀賞了演出。Reynoso說,「我們看了一場美妙壯觀、極其珍貴的演出。演出如此的美,讓人感到如夢如幻。」

60多年前,Celeste Reynoso和她的丈夫共同創辦了一個食品集團,如今該集團擁有十多個知名產品品牌,產品銷往世界20多個國家,包括美國。目前她和女兒都擔任該食品集團的董事。

女兒Joselyn讚嘆道,「演出美不勝收,所有的一切,展演、女高音獨唱、天幕背景都精美絕倫,非常完整!」Joselyn表示,她最喜愛的是演出如何用「舞蹈保持傳統」,她說:「因為她們想要傳達的信息非常好地(通過舞蹈)傳遞了出來,並觸及了我們的心靈。」

她舉例說,她從女演員的舞姿,和筷子舞中體會到了中華傳統文化。

Reynoso發現神韻的女高音歌唱家傳達了一個「非常美好、非常美好的信息」。Joselyn說:「歌詞相當珍貴,傳遞了一個極其美好的信息,直抵心靈,觸及了擁有信仰的我們。」

「我認為這是對於當代人類非常有益的信息,是人類應該得到的信息。」Joselyn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