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園被強震劈成50公尺深峽谷  南韓地下水位竟上升7cm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15日】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的毀滅性強震,東南部一處青翠的橄欖園因此被一分為二。當地更出現了一個長度超過300公尺的裂谷,將當地分隔開來。

根據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經由路透在15日發布的影片,從驚人的無人機空拍畫面可以見到,跟敘利亞接壤的土國哈塔伊省阿爾蒂諾祖(Altınözü)區一個橄欖園因地震而分裂成兩半,大地則出現了巨大的裂縫。

安納杜魯新聞社與CNN報導,這個鋸齒狀又呈現沙色的峽谷般裂口寬200公尺、長400公尺、深50公尺,再一次展示了6日強震的毀滅性力量。住在附近的艾克蘇(Irfan Aksu)向多安通訊社(Demirören News Agency)表示,當地震開始時,他住的地方傳出了『不可思議的聲音』。他說,『當我們醒來,這裡就像是戰場』。

艾克蘇懇請專家檢查當地以防今後可能的損害,『這裡不是小鎮,蓋了1000棟房子,有700萬人住這裡。當然啦,我們很害怕…如果再近一點,這就會出現在我們鎮中心了』。

土耳其強震能量傳7400km? 南韓地下水位竟上升7cm

土耳其強震發生超過一週,這次地震釋放的能量驚人,距離土耳其7400公裡遠的南韓,地下水位竟然上升7公分,專家認為強震的震波,為岩層帶來巨大壓力,才會出現這樣的變化。

 土耳其規模7.8強震發生後,沒想到遠在7400公裡外的南韓竟然觀察到這樣的變化。

韓聯社記者:『(6日)上午10點28分在韓國監測到地震波,大約30分鐘後聞慶市觀察井的地下水位上升了7公分,江陵展望台的水位也上漲約3公分。』

強震讓南韓地下水位上升,儘管地震本來就可能導致水位變化,但專家還是直呼不尋常。

韓國地質研究所研究員李洙賢:『通常地震波在傳播過程中,能量會減弱,然而(土耳其地震)規模如此大,壓力會根據地震波作用於地下才可能改變水位。』

不過強震影響南韓地下水位已經不是第一次,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南韓地下水位就上升1至2公分,2021年紐西蘭克馬得群島8.1強震時也觀察到大約2.3公分的水位變化,強震似乎不分距離都會影響南韓的地下水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