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緬因州波特蘭開演 華裔尋根 主流讚嘆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26日】

2月25日周六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緬因州波特蘭默瑞爾劇院(Merrill Auditorium)進行首場演出,觀眾不畏嚴寒天氣前往觀看,並以熱烈的掌聲向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演出致謝。

喜看中國傳統故事 華裔攝影師贊神韻非常美

華裔攝影師Winston Connorton就是其中一位對神韻演出讚賞不已的觀眾。他尤其讚佩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傳播傳中國文化。

「非常美。正如主持人所介紹的,這樣(傳統的)演出在中國是看不到的。我認為有人做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還有人在傳播這些傳統文化,而且他們使用的方式也非常美。」Connorton說。

「演出真的很美,我喜歡所有新的創意,整場演出一如既往的是一場視覺盛宴。」Connorton讚嘆。他說,這場演出令他回憶起華裔母親的文化。

他談到,他的母親是華人,神韻幫他找到了文化的根,而且令他獲益匪淺。

「我也非常喜歡了解那些傳統的故事,就像小時候母親給我講的——美猴王的故事,我非常懷念。在這裡看到這些,讓我感到很親切。」Connorton說。

他表示,這是他第二次看神韻,10多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就覺得「很震撼」,這次還是「很震撼」。

「事實上,這是我會去看的極少的演出之一,我不看百老匯或其它的演出。」Connorton說。今年他還帶了家人一同欣賞這場演出。

餐飲服務商:神韻傳遞良善信息

Vanessa Allen是緬因州一家餐飲服務商。她既為舞台上的故事感到愉悅,又稱讚演出傳達了良善的信息。

「我真是讚賞有關創世主的歌曲。我喜歡演出帶來的那些對人們有意義的事情。」Allen表示,這場演出正面地展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和信仰,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良善的信息。

帶著4歲女兒觀看演出的Allen還說,她要告訴親朋好友:「我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我想這是適合全家人觀看的,而且我覺得,這場演出對成年人來說,既是有趣的,也是意義深遠的。」

資深主管:神韻演出完美協調 令人驚喜

緬因州一家運輸公司的資深運營主管Patrick Mulcahy攜妻子Anthea觀賞演出。他們盛讚神韻舞蹈和音樂,亦為演出蘊含的中華傳統文化而欣喜。

「每一部分都是剛好完美協調的,讓我感到驚喜。」Mulcahy說。

「我喜歡演出中舞蹈演員們的秩序性,他們與(現場)交響樂配合得那麼好。這很令人印象深刻。」他說,「還有,我欣賞這充滿力度的舞蹈,他們轉得真好,跳得真高,還有那些拉伸(令人讚嘆)!」

對於神韻藝術團交響樂團的伴奏,他稱讚,那結合了東、西方樂器的音樂讓他「耳目一新」。而最令他由衷讚美的,還是二胡獨奏樂曲。這也是他第一次有機會欣賞二胡音樂。

「它(二胡)有兩條弦,而她(二胡演奏家)演奏出來的音域之廣,非常令人驚嘆」,Mulcahy說,「她真切地奏出了寧靜和莊嚴的感覺。」

Mulcahy的妻子Anthea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亞裔,夫婦倆很珍惜這場演出展現的傳統文化。他們對中國的近代歷史有所了解。Anthea說,在共產黨控制中國之後,那裡的傳統文化就遭到破壞了。

「(今天)在美國這裡,看到所有這些美麗的舞蹈演員,以及他們所展現的,真是好!」Anthea說。

建商盼神韻傳遞的信息觸動更多人

「哇,(神韻演出)超凡脫俗,服裝無與倫比,舞台上的每一位演員都不同凡響!」建商Manuel Nunez攜妻女觀看神韻演出後激動不已。

這是Nunez第一次觀看神韻。「(看了神韻)我感到精神抖擻,(演出)美不勝收。」Nunez說,「(神韻演出)向人性極度扭曲的人類展示救贖和創世(的理念),作為基督徒,我們希望這個世界能夠得到救贖。」

「我認為人類應該相信與創世主在精神上有著某種聯繫,希望(神韻傳遞的)這個訊息能觸動更多人的心。」

「我知道神韻向世界講述正在中國發生的故事,還有中國歷史(的故事),真是引人入勝」,他表示,如果神韻再來這裡,「我會再來觀看」。

「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們,也許向我在美國的所有朋友推薦,讓他們也去(看神韻)。」Nunez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