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丹麥奧胡斯爆滿落幕 觀眾感激藝術總監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08日】

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於2023年3月7日下午在丹麥奧胡斯音樂廳(The Concert Hall Aarhus)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兩場均大爆滿。

當天,觀眾抵達奧胡斯音樂廳並非易事。根據丹麥氣象預報,當天奧胡斯及附近地區有暴風雪。幸虧開演前,暴風雪的前奏剛剛開始,而且沒有像天氣預報的那樣強烈,觀眾得以順利入場觀看神韻。

演出結束後,藝術家兩次謝幕,觀眾紛紛起立向神韻藝術家致意,人們鼓掌,揮手歡呼,依依不捨離開劇院。

神韻向觀眾展示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和價值觀,同時展示了神傳文化,以及中共統治下中國社會現狀,給觀眾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鋼琴家充滿喜悅獲靈感 感悟應學古人舉止高雅

丹麥鋼琴家和作曲家Karoline Hausted觀賞神韻後說,「我被整台演出征服了,真的。她是如此與眾不同,令人難忘,觸及到人的心靈。這裡的音樂好像把我完全融入到演出之中,音樂與舞蹈的動作搭配得非常出色。音樂非常美妙。」

她說自己如同被帶入了另一空間,「我們感覺好像在環遊世界,旅行到了另一個不一樣的現實世界,不一樣的空間維度,令人驚嘆。」

Hausted是鋼琴家、詞曲作者,她也彈豎琴和教堂管風琴,是教堂音樂家。 她擁有一家唱片公司,曾發行過個人專輯《Double Silence》,也曾與其它樂隊一起發行專輯。2003年,她的專輯被選中收入丹麥國家廣播電台的KarrierekanonenCD彙編。

她說,「就像他們(主持人)說的,音樂是藥,我完全贊同。我們都感到被提升了一樣。這是看完神韻後我們在談論,我們談論今天所見、所聽到的。」

「看到演出中有關精神層面的內容,我有點驚訝,但也很高興看到這一點。有時我坐在那裡,臉上很自然地掛著大大的笑容,因為從演出中感受到喜悅。」

她說自己看演出時「想到了一個詞,高雅」,「他們舞動時,是如此高雅,幾乎就像冥想似的,讓我也想舉止更加優雅。我覺得那是一些我們已經丟失的部分,例如對身體的感知,我們的行為舉止等。」

Hausted說女子舞非常優雅,男子舞陽剛有力,「同時又很優雅,儒雅」。這讓她思考,「行為方式上,我們肯定丟失了一些東西。很高興看到演出中有現代人拿著手機走路的畫面,這是全球的一個話題。技術正在接管我們的生活,大家忘了自己是身體的主宰。」

作為音樂家,Hausted從今天的演出中獲得不少靈感,「我從這裡的音樂中獲得啟發,尤其當我聽到豎琴彈奏,還有二胡拉奏時。這些是我最喜歡的樂器。我很喜歡聽到它們的音樂。」

「今天之前我沒聽過中國樂器演奏。我真的很喜愛。當我看到樂團裡有中國樂器的時候,感到很興奮。特別是中國的小提琴,叫做二胡?我很喜愛。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把她運用我自己的音樂中。我覺得很動聽。」

Hausted對神韻藝術總監充滿景仰和感激,「我想對他表達深深的感激,感謝他復興這樣的古老文化。因為她提醒了我們,在某些地方我們有的文化,不應該遺忘,一定要關注。」

她也感謝神韻藝術家的付出,「深深地感謝您們為我們帶來這場演出。每個神韻演員在演出中的付出都令人驚嘆,那是不可思議的付出。所以,謝謝舞蹈家和音樂家的一切辛勤付出。」

知名歌手:如入另一個世界 變成像孩子一樣天真

加拿大創作歌手Mark Davis觀賞神韻後說音樂動聽,他如同被帶入另一個世界,變成像孩子一樣天真。

Mark Davis是一位知名加拿大創作歌手,發行過多張個人專輯,其2011年的專輯被提名2012年北極星音樂獎,還曾經與其它樂隊合作發行慈善合輯。

神韻樂團結合了中西方樂器,Davis非常喜歡,他說:「音樂很美,很動聽,尤其是可以看到其它的樂器。那個中國的樂器(二胡)很棒,神韻音樂非常經典,非常傳統,我感覺有點像被帶入催眠的狀態,把我帶入一個他們創造的世界中。這也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去觀看好的演出,然後被演出帶進另一個世界中。」

他表示那感覺如同神韻將一片天堂帶到地上,「是的,讓你接觸到高於日常生活的層面,很美的感覺」。

他說,「我希望神韻能將美好帶給更多人,觀看這場演出時,我會微笑,她帶給我美好的感受,有種神奇的感覺,這是很美妙的事情。大家一起工作,去製作出這樣的演出,那些色彩和服飾,所有的東西。還有那種想像力,他們跳進和跳出天幕,非常(奇妙),讓我感覺像變成小孩子一樣天真。」

Davis想對神韻藝術總監表示深深的感謝,「感謝您為我們帶來整台演出,帶來這神奇的體驗。」

神韻服飾美觀亮麗 時尚品牌總裁贊了不起

「實在是太精彩了,優美的舞蹈,動聽的音樂。」Jacob Andersen觀看了神韻之後表示。他是時尚品牌 A-View的總裁和所有者,該品牌在丹麥和整個歐洲都有網絡和實體零售商。

Andersen覺得神韻「很多舞蹈都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男子舞蹈,(看的時候)讓人覺得自由和喜悅。」Andersen的朋友Pontoppidan女士也很喜歡神韻舞蹈,「特別是雪山的那個舞蹈,還有一個女子舞蹈。我覺得舞蹈和音樂相輔相成,配合的絲絲入扣。」

她還很喜歡神韻的現場伴奏樂團,中西樂器合璧,「演奏的太精彩了,就像錄製好的那樣。」

神韻演員的服飾都是手工量身訂製的,作為時尚品牌老闆,Andersen注意到這些,「我覺得實在太了不起了,精美的服飾,非常美觀,亮麗的色彩。」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是神韻的使命,Andersen表示神韻展示的這些文化非常好,「這是我們歐洲人並不熟悉的文化,這樣遠古的文化,非常美好。令人欽佩和陶醉。」

Andersen最後表示很樂意去向親朋好友介紹神韻,「我會說,這是一段我們不曾有過的、不可思議的經歷。」

家族企業老闆:觀看神韻是偉大的時刻

「我們觀賞到了一場非常美妙的演出。」Poul Henrik Brandt先生觀看了神韻後很高興,「比預想的精採得多」。

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於2023年3月7日下午在丹麥奧胡斯音樂廳(The Concert Hall Aarhus)上演,這是今年當地最後一場演出。Poul Henrik Brandt先生觀看了演出。「我們看到了令人驚嘆不已的舞蹈,看到了最美妙的色彩。」

Poul Henrik Brandt是家族企業老闆,從父親那裡接手了企業,公司擁有現代化倉庫和廣泛的銷售品種,主要銷售各類節日裝飾品。

「我們享受了(神韻)音樂以及他們(東西方樂器合璧)偉大的合奏方式。這是一次無限美好的經歷。我無法評判哪一個節目更好,每個新的場景都令人興奮,而且很有吸引力。這是一場非常精彩、十分美好的演出。」

神韻的意思是「神舞動之美」。Brandt表示自己感受到了,「沒錯,看得到。因為他們就像一直在施展仙術,演繹得非常精彩,太美妙了。舞蹈非常優美,他們(舞蹈家)的才藝精湛無比。」

Brandt介紹自己跟中國做了50年的貿易,一生都與中國人打交道,「來到這裡(看神韻)對於我來說是偉大的時刻。」

Brandt表示一定會推薦神韻,會跟別人說,「如果你們有機會,就來看看這偉大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