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西班牙引起轟動 塞維亞市長推薦觀看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09日】

2023年3月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西班牙塞維亞市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進行的第二場演出,吸引了眾多名流精英前來觀看。不少觀眾開車三、四個小時,專程從 Almería和Jaén等城市趕到塞維亞觀看神韻演出。

看完後他們表示,神韻是不可錯過的演出,為了觀看神韻開車三、四個小時是值得的,不過還是希望神韻明年能在西班牙舉行更多的演出。

當晚的演出全場大爆滿,觀眾完全沉浸在神韻演出的精彩情節之中。當看到大幕拉開後的美麗場景、演員進出天幕的神奇效果和神韻舞劇中的幽默片段時,觀眾們時而發出驚訝的呼聲,時而發出會心的笑聲,繼而對每個節目報以熱烈的掌聲。

塞維亞是西班牙的第四大城市,不僅是南部的行政和經濟中心,也是旅遊和文化重鎮。塞維亞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各種文明於此留下的遺蹟造就了塞維亞與眾不同的特色,而其宏大而保存完好的歷史中心建築群也被授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稱號。

演出帶來驚喜 塞維亞市長:神韻為我們打開一扇窗

塞維亞市長Antonio Muñoz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後表示,他從未見過這樣的演出,這令他耳目一新,演出讓他對中國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Muñoz表示,「演出讓我很驚喜,因為這是一場與眾不同的演出。」他解釋說,「神韻繽紛的色彩,動聽的音樂,精彩的舞蹈都是平時在塞爾維亞劇院看不到的,所以我說她讓我感到驚艷,是一個驚喜。」

這位政治家表示,儘管這是他從未見過的演出,但他從中也看到了某種熟悉的元素。「有一些元素讓我覺得很熟悉,也許因為我喜歡看電影,這裡的動作讓我想起電影裡的某些動作,喚起了我似曾相識的回憶。」

另外,觀看神韻的舞蹈讓他想起了西班牙獨特的弗拉明戈舞,「我必須說,神韻的編舞常常讓我思考弗拉明戈舞,那當然是我們安達魯西亞和塞維亞的標誌。」

Muñoz自 2011 年以來,一直從事市政工作,在被任命為塞維亞市長之前,他作為副市長主管旅遊、文化和城市規劃領域。所以他特別讚賞神韻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

Muñoz表示,「我認為,這非常重要。對任何一個國家,(不管是)中國,(還是)西班牙,重拾傳統對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是有意義的。如果忘記自己的根,忘記自己的基因,忘記自己的歷史,那這個國家就沒有未來。」

「因此,任何為復興文化,復興民族特性所做的努力,對我來講,幾乎是每個國家都必須做的義務。」他說。

最後Muñoz表示,推薦人們都來看神韻,「這很重要,這是一種拉近彼此的方式,至少對歐洲人和西班牙人來說,演出為我們打開了一扇窗,讓我們得以認識了解一種古老的文化,就像中國的文化。」

作為塞維亞市長,Muñoz期待明年神韻藝術團再度蒞臨這座西班牙南部的明珠城市。

神韻演出不能錯過 西班牙國際小姐:會永遠記住

Julianna Ro是2021年西班牙國際小姐冠軍,並參加了2022年國際小姐的選美。這位佳麗多才多藝,她在攻讀MBA學位,還是歌手、詞曲作者、模特等,她也是一名婚禮策劃師。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她表示收穫了大大的驚喜。

「我非常驚訝,非常驚喜,因為我本來不知道神韻是什麼樣的。而事實就是,我被這裡的色彩、服飾,尤其是那種柔美,深深地吸引了,真是引人入勝。服裝、顏色和面料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這些與舞蹈非常搭配。」

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就是演員們那種高度的同步性,「特別是那種同步整齊令人難忘。當舞蹈演員一起舞動的時候,看起來好像一個人在跳。我覺得,要達到這一點,是非常有難度的。他們做到了。」

Ro表示,達到這樣的協調一致,如此完美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作為西班牙人,我沒有見過這樣的舞蹈,很少見。確實,這跟民族特點有很大的關係,跟基因也有關係。我覺得在亞洲的演出中,他們更加自律,他們一直要訓練到達到絕對完美的程度,結果我們看到了。」

身為西班牙國際小姐Ro認為,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很有意義。

「我覺得(維護文化傳統)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歸根結底文化是一切,是知識。知識是源頭,它開闊了我們的思想,打開了我們的邊界。生命太短暫,不能錯過我們身邊的一切,所以我認為這是必不可少的。」

最後她表示,一定推薦朋友都來看神韻。「當然了,這是不能錯過的演出,是視覺和感官的體驗,人們會永遠記住神韻。」

神韻是奇蹟 劇院經理:每個人一生必須看一次

神韻在西班牙塞維亞市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的演出引發轟動,這也吸引了該劇院經理Macarena Osorno López前來觀看,她想了解是什麼樣精彩的演出能使劇院場場大爆滿。

觀看神韻演出後López非常激動,她形容神韻是奇蹟,用她的話說,每個人一生中都必須看一次。

「神韻是名留青史的演出,充滿了祥和、光明、色彩和音樂。我可以說什麼呢?我找不到語言來形容。她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獨具匠心,引人入勝。」López說,「有一個時刻,你好像靜止了,那是如此祥和與安寧。」

神韻傳遞價值觀,López認為,這很有意義,「神韻把一些非常重要的文化價值帶給社會,否則人們無從得知這些價值。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是一種表達的方式,也讓人了解有關該文化的一切,包括祖先和所發生的事情。」

身為劇院經理的López表示,這樣的演出她從未見過,堪稱奇觀,「這是一場獨特的演出,她是如此完美,如此崇高美妙,真的是一個奇蹟。她給你帶來不一樣的時刻,把你帶入另一個世界。」

López認為,神韻的藝術家的技藝登峰造極,達到最高水平,「他們技藝高超卓越,今天我們看到的舞蹈演員是最高級別的。現場樂團的聲音,使得劇場氛圍奇妙非凡。」

「這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她是光與色彩的大爆發,一次美妙的經歷。我認為,是人一生必有的一次經歷。我會推薦神韻,不容錯過,每個人一生必須看一次。」她說。

López說,自己也期待再次觀賞演出,「神韻每年都有新的編舞,新的節目,這也鼓勵我們繼續觀看,每年都有這種期待。」

作為劇院經理,她期待明年神韻能再來演出,「希望再次看到神韻!」

神韻不容錯過 知名作家:應去世界各地追看

「我愛神韻,我看到了一個和當今不一樣的中國,她充實了我們的認知,讓我們了解到沒有經歷過的時代所發生的事情。」Pablo Laffitte表示,第一次看演出就愛上了神韻。

Pablo Laffitte是一名作家兼中國市場專家,是第一個以酒店為主題的中國旅遊播客的主持人,也是中國第一本關於酒店的旅遊電子書《中國酒店關係》的作者。

2023年3月8日晚,Laffitte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西班牙塞維亞市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的演出。神韻展現出的中國文化深深吸引了這位作家。他稱讚道,「舞蹈,中國古典舞、現代(舞)與古典(舞),形式很多。」

他認為,「傳統並沒有發生多大的改變,改變的是背景——歷史背景、政治背景。但中國文化的精髓,舞蹈存活了下來。」

Laffitte表示,觀賞神韻讓他想起了當初學中文時的感受,「我感覺回到了2016年,我開始學習漢語的時候,那時我還不了解中國文化,我認識一些從事中國文化研究的人。現在我又感覺到體內有東西在涌動,它想要說,我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化真是太好了。」

他認為,神韻演出給東西方搭建了一個相互了解的橋樑,「人們應該去認識中國(傳統)文化,那是一個引人注目的國家。中國有上千年歷史的文化,人們可以從中獲得很多的智慧。」

「特別是我們西方人,應該嘗試去打破心理上的、習慣上的和文化上的障礙,這些障礙給我們造成了極大的傷害。由於這些障礙,我們無法獲得同樣的智慧,不能讓兩種文化(東西方文化)融合在一起。」

最後Laffitte強烈推薦人們去看神韻,哪裡演神韻,就去那裡追看,「不要錯過演出,去查詢網站吧,看看哪裡能看演出,不論是在西班牙、拉丁美洲、亞洲、歐洲還是非洲,應該去尋找她,去看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