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南首場三次謝幕 副總統賴清德致賀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0日】

2023年3月9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第一場演出,吸引大批政商名流與企業領袖慕名入場,現場還有約三百名觀眾飛越千裡從東南亞如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前來觀賞,觀眾如台南的天氣一樣熱情。演出結束時,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

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文化局代理局長陳修程也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繼苗栗、高雄兩地的票房場場爆滿,頻頻加座,神韻演出在台灣第三站台南,票房依然火爆,三天四場已經完售,彰化、台北國父紀念館場次也全數售罄,有觀眾急切四處詢票,為此,主辦單位臨時決定加開台南及國父紀念館的座位,以向苦等不到票的觀眾。

知名大飯店協理:神韻傳遞的文化價值 全世界都能共享

「真的很震撼,從來沒有看過像這樣子的演出!」高雄圓山大飯店協理盧家怡和朋友都是第一次觀賞神韻,她說,「不管從色彩、音響、整體演出的效果,聽起來很震撼人心。」

「每一出節目看完後,就會一直回想那樣的畫面。」盧家怡表示,舞蹈與動態天幕結合的效果令她驚嘆,精彩的畫面在演出結束後仍深刻在腦海中,回味再三。

她補充:「每一幕、每一個舞蹈,從服裝色彩到與螢幕合成的效果,都搭配得維妙維肖、搭配得非常好。再加上(舞蹈)柔軟的身段和飛翔跳躍的效果都非常好。」

盧家怡說,從未看過除了現場樂團伴奏外,還結合高科技動天幕的舞蹈演出。神韻演員高超的舞技令她折服。「我非常佩服,非常敬仰他們能夠把舞蹈、音樂結合得如此完美,非常佩服!」

她認為,神韻的演出傳遞的文化價值與精神很值得學習,也很想分享給同仁們。

「神韻演出不是展現一個人的舞蹈,而是團體的合作才能完美呈現這麼棒的演出。我們在工作中也必須要有團隊的組合才能讓工作變得更完美,這是一個大家共同合作才能達到的效果。」

「在那個環境(氛圍)裡,在看演出的時候心靈是比較純淨的,哪怕是中場休息都不想要離開,會期待下半場趕快開演。」盧家怡表示,神韻傳遞的傳統文化與價值是全世界都能共享的,「神韻傳遞傳統文化的藝術,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應該存在的。」

她意猶未盡地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出,有機會非常期待能再看第二次!」

文化經貿會常務理事:每個節目都有意義

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常務理事許黃彩好觀賞神韻演出後深受感動,她說,演出中「好多地方都很有意義,每一段節目都很有意義。」她特別喜歡《單騎救主》展現的忠義內涵,以及《學子抒懷》的詩句,「很有意義啊,很好啊,他們做得很好!」

許黃彩好表示,神韻舞蹈演出和舞台效果完美結合讓她感到印象深刻,「每一段(節目)都很好看,人物一躍入天幕裡,又馬上出現在舞台上,真的做很好!」「還沒看過神韻的朋友,回去要叫他們來看,下次我也要再來看!」

「氣勢磅礴,而且一幕接著一幕,這個劇演完後很快,換場景很快。」洪外科醫院院長洪正義偕妻子一起觀賞神韻演出。

他表示,神韻演出舞台效果逼真,動態天幕搭配音樂和舞蹈的完美結合,尤其節目《單騎救主》的畫面效果逼真。「演員跳下井裡,不只有水花濺起,還有聲音效果!」

今年已是洪正義第五度觀賞神韻演出,他表示難以形容心中的感動,但是「整體感覺就是很愉快,看完演出很愉快」。

同鄉會總幹事:神韻弘揚傳統文化 讓後世代人能接觸

「用藝術來表現教忠教孝的意涵,非常好,對人們有潛移默化的幫助。」台南市雲林同鄉會總幹事李稟昌說,「神韻將中國傳統的藝術文化流傳下來並將其發揚光大,讓後世代的人都能接觸到,在心靈上也能感受到(美好)。」

最後一幕舞劇《法正人間》讓李稟昌印象深刻,他表示,「這個節目在表現善與惡。以前的教育比較重視道德,但現在這個時代道德倫理都變得淺薄、無情。應該要發揚這些(善良)的精神。」

他舉例,演出呈現年經人連走路都在滑手機,眼睛閉起來沒有關心周遭,「神韻用藝術手法(將道德)表現出來,經常接觸真善美的東西,慢慢的心靈就會有所提升。」

樂齡教育奉獻獎得主:神韻正向能量讓身心靈得到釋放

「今天的感動是能量,真的很棒!」曾榮獲「樂齡教育奉獻獎」的教育部樂齡講師曾秀玲連續兩年觀賞神韻演出。她說,「(生活中)一定要有正向能量的東西來讓我們提升,而提升的過程,我選擇來看神韻演出。去年的台中、今年的台南,我覺得她真的是讓我身心靈都得到釋放,(負能量)不再捆綁我了!」

曾秀玲表示,因為工作關係,連續幾周身體都非常疲累,但觀賞神韻讓她有機會好好休息,「我進來的時候就覺得這個環境讓我很放鬆。」

神韻演出展現中國傳統文化敬天信神的內涵,也讓曾秀玲感受深刻,她表示舞劇《唐玄宗與楊貴妃》對她影響很大。「這個節目告訴我們要敬神,以及有神的存在,我覺得真的心中有神的人都是善的,只有善良的人才會去信神。」

「感謝朋友的邀約,讓我有機會再次接受這些正向能量!」曾秀玲欣喜地說。

公司董事長:神韻傳達善的觀念 淨化人心

公司董事長賴進成表示,「喜歡看神韻, 所以第四度觀賞神韻。」

賴進成稱讚,動態天幕「很立體化」,尤其是《三國志》裡趙子龍《單騎救主》的故事,「那個場面很壯觀啊!他沖的時候很有臨場感。」對藏族少年的舞蹈《雪山歡歌》他印象特別深刻,「那個舞台這種表現,好像只有神韻才能看到。」

神韻揭露中共活摘的罪惡現在還在中國進行著。賴進成認為,節目的演出在喚醒世人對共產黨的邪惡要有認識,「是告訴世人,共產黨那種邪惡的本質,所以大家要去反抗、去制止迫害。」

神韻以弘揚傳統中華文化為宗旨,賴進成非常認同,他說,「演出的都是有中國傳統文化的節目,可以淨化人心。」

他進一步說,「闡揚這種善的觀念,就能夠淨化人心,讓大家了解善的本意,這個世界才會有善的循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