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西班牙三場全爆滿 觀眾表達感激與祝賀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0日】

2023年3月9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了今年在西班牙塞維亞市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為期三天的演出,觀眾期待明年再見。

這三天的演出場場大爆滿,演出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展現神傳文化、表達精神內涵,令觀眾震撼和觸動。有觀眾表示神韻復興傳統文化「不僅是重要的,而且是不可或缺的」,因為這是人類共同的文化遺產。

中國問題專家:再頑固的人也會對神韻敞開心扉

「我非常感動、被打動了,內心感到很震撼。她(演出)反應了非常深刻的現實,表達了精神內涵、道德準則,以一種美麗的方式,非常細膩。」

「這是對人性的呼喚,在這樣一個人們普遍麻木的時刻尤為重要。」塞維亞大學教授Mar Llera Llorente看完神韻演出後表示。

Mar Llera Llorente是西班牙塞維亞大學新聞系教授,她還為新聞網站El Confidencial撰寫文章。Llorente對中國、香港、台灣問題有相當深入的了解,發表過諸多相關書籍和文章。她一直活躍在各種國際交流會、研討會,並在各地大學及政府會議等發表演講。

她表示,「我一踏進劇場,看到這麼多人(來觀看演出),感知到該藝術團擁有的那種精神性,我就很感動。」

「這(演出)真的很精緻,涉及到所有的美學,看得出他們是因為對藝術的熱愛而進行演出。而且這不僅僅是一場演出,她也在傳播現實(真相),他們真的是在這樣一種巨大的苦難中,以揭示真相的意識來進行演出。」

她說,「在我看來這非常優雅,這是一種精緻的、非常優雅的抗議和揭示真相的方式。也就是說,沒有一味地展現受迫害,而用一種能接觸到每個人的(藝術)語言來表達,這突破了直接語言所具有的障礙,因為顯然在那種美、那種音樂、那種身體的協調、那些神聖的舞蹈之前,即使最頑固或最冷酷的人也會敞開心扉。」

Llorente表示,「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感知到(神韻演員)這種超然的精神境界。另外,現在正在(中國)發生的器官販賣的迫害場景,(從演出中)看到這些我幾乎要哭了,因為儘管這展現的非常精緻,是以一種象徵性的方式在那裡(舞台上)展現迫害,但人們知道,這種迫害就在那裡,真實存在。」她說,「這非常非常令人難忘。當看到這個民族在遇難時,我流淚了。」

「這些應該被了解和傳播,然後人們在觀看演出時,就了解到在中國真正發生了什麼。中國人民正在遭受苦難,因為這個政權沒有回應其公民的意願,因為作為公民他們無法表達。」

她強調,「中共政權是對我們所有人的威脅,我們自己的生活方式,完全脫離了我們文明的精神現實和道德基礎。」

她舉例說,「我們在疫情中已經看到了,我們幾乎毫不懷疑地接受結束疫情的方法,而這些方法(諸如封城等)是在中國建立的,我們在西方直接引進。我有一個年長的朋友曾經對我說,『即使在佛朗哥政權最糟糕的時候,我也沒有經歷過這種情況』。」

她認為,「我們應該去了解它(迫害真相),這能喚醒西班牙和整個西方世界的良知。」

神韻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和價值。Llorente表示,「作為一個觀察者,我認為他們向我們傳遞的一切和我們所目睹的一切是崇高的── 我們(神韻)在分享中國(傳統)文化。」「實際上,他們所表達的是人類的共同的(文化)遺產。」

她認為復興傳統文化「不僅是重要的,而且是不可或缺的」,「這種(文化)遺產不會丟失,她被賦予了價值,她正在被搶救,今天,他們用音樂、(天幕)技術、編舞等讓所有的傳統具象化了。」

Llorente解釋道,「實際上,(在中國)文革之後,傳統文化被掃蕩一空,而中共在趁虛製造假文化。所以,(傳統文化)是必不可少的,是根本。」

向神韻表達感激與祝賀

Llorente知道法輪功自1992年公開傳出後,在中國廣受好評,許多人加入修煉行列。從神韻舞台上又看到法輪功修煉的場景,她表示,「中國人民已經證明了他們在尋找,因為當法輪功、法輪大法傳出來的時候,許多中國人加入修煉,因為他們正嘗試重新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深層來源,認識到什麼給予他們存在的意義,什麼能夠作為人和社會的支柱。」

「所以我會說,所有那些只想和中國做生意,如此無知地接受中(共)國新興霸權的人,都應該接近和傾聽這些人(神韻藝術家)的心聲,他們代表自己,也代表受壓迫的(中國)公民。」

最後,Llorente笑著說,「我想擁抱他們(神韻演員),這是我的想法,擁抱他們,感受他們的心。我已經在舞台上感受到了他們,看著他們的眼睛,和他們一起靜靜地待著。我們所經歷的那種交流,能夠使我們更緊密地生活在一起。我要向他們表達我的感激,我的祝賀。」

神韻演員精神層面純淨 獲獎舞蹈演員想學習

舞蹈演員Alejandra Sabena女士表示,「無法形容,太棒了,感人至深。」「我要祝賀每一個人、祝賀編舞、祝賀設計師、祝賀天幕設計師、祝賀每一個人。」

Alejandra Sabena是專業舞蹈演員、編舞和編舞顧問,舞台經驗超過35年。她曾接受芭蕾舞、西班牙舞、拉丁舞等的專業訓練,尤其在探戈上的造詣深厚。她多次在國際舞蹈錦標賽上奪得名次,在一次世界探戈峰會上曾獲封最佳探戈舞蹈演員稱號。目前她開辦了舞蹈學校,教授阿根廷探戈等。

她認為,神韻是十全十美的作品,「除了非常專業的舞蹈演員和音樂家之外,神韻還擁有出色的舞台設計。演員的技藝、那些服飾,無論往哪裡看,都是完美的,十全十美。」

神韻的舞蹈令Sabena感到十分震撼,尤其是舞蹈蘊含的精神內涵深深打動了她,「最重要的是,我看到神韻的編舞反映了人性的光輝,反映了大自然的靈魂。」

而且神韻舞蹈又那樣容易讓人明白,「我認為他們有能力去表達他們想要表達的一切。他們想告訴我們的訊息,你都能明白,你不需要懂中文,也不需要知道他們的宗教或者文化。他們明白無誤地把這些傳遞給你,讓人直接感受,親身體驗。這是最打動我的地方。」

Sabena表示,她從舞蹈中看到很多價值觀,「神韻傳遞的內容非常廣泛,非常豐富。例如,有關忠誠、仁愛、對大自然的愛、對生活的愛、對價值的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我不去評論我的或者他們的。我只是感受到他們所表達的精神層面的純淨,這是我希望(向神韻)學習的。」

Sabena表示,觀賞神韻讓她認識了古老的中國文化,「儘管是非常古老的文化,但對我們來講,她是新穎的。我認為,認識新的信仰和新的文化是好事。我們自己能夠決定,選擇或信仰什麼,而打壓只會促使我們更加追求自由。」

最後Sabena表示,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我會推薦給每一個人,包括所有文化背景,所有社會階層的人。我希望演出能惠及那些沒能進劇院的人。我認為,這場奇觀值得每個人觀看,各位,請不要錯過她!」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