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克萊蒙特觀眾贊「神韻代表傳統價值觀」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2日】

「神韻的信息永恆而強大」、「演出以她的美妙和力量以及重要的信息觸動觀眾的心靈」、「我們應該信仰神佛,慈悲善待他人。」「神韻傳達的核心價值觀讓人感受到希望」,這些都是觀眾觀看神韻演出後發自內心的感受,神韻不斷吸引著各界人士慕名而來,其中內涵發人深省。

2023年3月11日周六,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克萊蒙特布利奇禮堂(Bridges Auditorium-Pomona College)連續舉行了兩場演出,票房火爆,全部售罄,一票難求。

心理學家:神韻的信息永恆而強大

3月11日下午,心理學家Dennis Wallstron博士和太太Julie Wheeler教授二度觀看神韻演出後,高度讚賞演出的道德價值和啟示意義。

「非常喜歡,我非常欣賞這場演出,很美。(神韻演出)以一種自然而妙不可言的方式深入觀眾的心,讓人們看到有些事物值得珍惜,如人的生命、人的自由、神意義以及信仰追尋。人們不必擁有同樣的信仰,可是若要實踐信仰首先需要自由。當物質至上和實用論主導時,這對我們所有人都將是毀滅性的。」Wallstron博士說。

他從神韻演出中獲得的啟示是,「我們要對神負責,不管你是基督徒還是佛教徒,無論你的信仰是什麼,我們都必須堅守這份神性。」

Wallstron博士表示,神韻演出「極其珍貴」,因為演出展現了「人性,我們真正的人性,讓我們看到作為人的神聖起源。我們都擁有神所賜予的印記。其它宗教也會提到他們的神性起源,我們不應失去(神性),我認為這很重要。」

他想對神韻藝術總監及全體藝術家致謝,「感恩!感謝你們,(演出)很美,這對於藝術家、技術人員和音樂家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要想做成他們所做的這一切,必須高標準嚴要求。(演出傳遞的)信息非常有力,我覺得效果是自然而然的。演出以她的美妙和力量以及重要的信息觸動觀眾的心靈。」

目前,神韻八個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Wallstron博士說,「我希望人們都能傾聽、關注。神韻的信息是永恆、強大的,我希望人們能夠傾聽。」

Dennis Wallstron博士是一位資深心理學家,多年來在醫院和健康保健領域提供心理服務,擅長處理多種心理障礙,並接受過法醫、人際關係和體驗療法等方面的高級培訓。

「迫害不應在中國發生」

Julie Wheeler是La Verne大學的教授,大學發展總監,也是一位牧師。她也表達了對神韻的讚賞,「我喜愛這場演出,這是我們第二次觀看(神韻)。我們深信信仰自由的重要性,我們也認為,迫害不應在中國發生。」

神韻演出跨越古今,最觸動她的節目是「感人的、揭露卑鄙的活摘器官舞劇」,活摘罪行「令我憤怒」。「對於中國目前發生的事情,我做了足夠多的研究。有關法輪功在中國的境況,我也做了一些歷史背景調查。」她說。

Wheeler提到,一位從事醫院管理工作的觀眾透露,在美國,他們(醫院)接收來自中國的人體器官。「所以,無論在哪裡,我們都應遵守倫理道德,注意查看這些器官是怎麼來的,絕對不能越過底線。」

Wheeler欣賞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藝術的手法可以自然地去表現一個事件,而且可以展現更多的內容。很顯然,有些觀眾以為會看到一場純文藝演出,所以他們(看到表現當代社會議題時)可能會有點驚訝。而事實上,這樣做有著絕對的道德和倫理基礎。」

「我之前做了足夠的研究,所以或許我並沒有很驚訝。我們是基督徒,我覺得,我們都相信,是神創造了人。」

談到如何向他人推薦神韻演出,Wheeler教授表示,「我們總是說,他們必須親自觀看。而我不僅要介紹(演出的)藝術價值,還要談論觀看神韻演出的倫理和道理意義。」

律師:神韻傳達的核心價值觀 讓人感受到希望

Paul Saghera有三十幾年的訴訟律師經驗,擁有自己的事務所。3月11日晚,他偕同太太前來觀看了演出。他表示,神韻所展現的普世價值讓他感受到希望,「演出傳達的核心價值觀,可能我們現在已經很少見了。看到這些價值觀還存在,我感到精神為之一振,讓人感受到希望。」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Saghera表示,「神韻演出讓我對中國文化更有興趣。」「我一直對中國文化很著迷,神韻演出讓我更了解中國文化。」

「我非常喜歡演出。」他說,「整場演出都很奇幻。我對中國文化有濃厚的興趣,觀看神韻演出讓我體驗豐富。」

「我深受感動。」他說道,「神韻的藝術讓我很觸動。藝術可以用不同形式來表達,神韻選擇了以舞蹈方式來呈現故事,我猜古代也是這樣做的。我覺得神韻非常奇幻,非常獨特。」

首次觀看演出,Saghera表示,「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舞蹈演員驚人的高難度技巧,一如節目主持人所說,他們有些人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中國古典舞演員。所以,我們看到了非常高超的技巧水平,還有神韻的服飾、天幕設計都非常非常棒。」

Saghera還喜歡演出中的民族舞蹈,他說,「太棒了!有這麼多種類的民族舞蹈,這正是舞蹈之美。正如主持人所說,不同民族有不同的舞蹈,我發現非常有意思。」

Saghera最後說,「我會跟朋友推薦神韻,也會再回來看的。」

公司首席行政官父女贊「神韻代表傳統價值觀」

「演員們非常有才華,動作很流暢」,公司首席行政官Brad Sisco看神韻後讚美道,「他們所有的動作,包括互相之間的移步都是同步的,我知道這很難做到。」

「我注意到藝術家們在做每件事上都非常同步。比如舞蹈動作,作為一個團隊要保持一致,同時也要與音樂相配合,他們(神韻藝術家)真的辦到了。」

Sisco是一家營銷解決創意方案企業的首席行政官,同時也是一名個人金融顧問,經營著自己的生意。3月11日晚,他與女兒Dominique Sisco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描述著自己對神韻的喜愛。

「音樂與舞蹈的很多動作相得益彰。當你在某些時候聽到『砰砰』的音樂,實際上那是為了配合舞台上的動作。」

「我喜歡動態背景,配合演員們(在舞台間)穿梭自如,給整場演出帶來了一些額外的、有趣的氛圍。」他說,「演出太優秀、非常好。」

Sisco感到,神韻藝術家將音樂、動態天幕應用得完美,用心呈現著真正的傳統文化,「真的是齊心協力。」「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點」。

女兒Dominique Sisco是一所社區大學的顧問董事會成員,她非常認同父親的看法。

「我喜歡神韻用動態背景的方式演出,讓人覺得很生動。」Dominique說,「我喜歡神韻的服飾和所有的顏色,還有所有的表現方式,這一切都栩栩如生。」

神韻宗旨是復興傳統文化,演出中表現傳統價值觀。Sisco父女倆欣賞這種傳統價值。

Sisco說,感受到演出中傳遞「真、善」的傳統價值,也明白演出在復興傳統的東西,講述過去的時代,而且「在向觀眾描述這些方面做得很好」。

Dominique說,「我認為神韻代表了很多的傳統價值觀,引發很多人,甚至包括不同宗教信仰人的共鳴。」

神韻演出中還講述中國法輪功學員堅守信仰的真實故事,這讓Dominique備受感動。她讚佩,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仍舊堅持不懈。

「我很喜歡神韻,喜歡與文化結合的方式,並向那些不熟悉宗教信仰的人做了非常好的闡釋。我喜歡她在傳遞信息的同時富含教育意義。」Dominique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