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31:祛除「黨文化」的毒害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15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31:祛除「黨文化」的毒害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好,我是純子姐姐。從「咿咿呀呀」的學語到「白髮蒼蒼」的暮年,人的一生都在不斷的學習中成長。然而,什麼樣的學習環境?什麼樣的學習氛圍?什麼樣的學習目地?都註定了會有什麼樣的學習效果,會培養出什麼樣的學生。

就比如少年朋友的你,可能從小在幼兒園、小學也有學習過,甚至背過《三字經》、《弟子規》等這些傳統文化中的精典著作,可你仔細的想想,你在學習的過程中,是否曾感受到了中華傳統文化那醇厚底蘊的薰陶?是否也曾領悟到了一些傳統文化中那博大精深的內涵?或者是否從中探尋到了一點中華傳統文化中那深邃的智慧?

純子姐姐知道,或許少年朋友你可能說不出什麼感受和領悟,但這卻不完全是你的錯。因為現在整個中國社會,不但沒有傳統文化弘揚的環境與文化氛圍,還到處充斥著假、惡、鬥的「黨文化」,可以說與傳統文化中所呈現的純善純美是格格不入的。再加上現在學校的老師,不是為了弘揚傳統文化,而只是為了自己的飯碗,在應試教育的框框中照本宣科;你學習也只是為了應付以後的中考、高考等各類考試,盲目的為了考試而學習。雖然你腦子裡背的是《三字經》、《弟子規》這些弘揚傳統文化的典籍,可平時接觸到的,卻都是中共「黨文化」有意識營造出來的暴力、欺詐、貪婪的社會現實。

就比如傳統文化中講:「要善待他人,要學會吃虧,吃虧是福」,可在中國的現實社會中,「吃虧就是上當」,「吃什麼都行就是不能吃虧」等言論和事例卻比比皆是…….這種巨大的反差,使你很難從內心深處,去敬仰信服傳統文化中所弘揚的純善與仁義,也就更不可能感受和領悟到傳統文化的魅力。

可以說這種「黨文化」式的所謂傳統文化教育,它只是中共邪黨,為了掩蓋自己的邪惡本質在塗脂抹粉,在偷換概念。因而,這種「黨文化」式的傳統文化教育,不但沒有起到引領人們回歸傳統的目的,還在一定程度上破壞了我們的傳統文化。所以,只有徹底清除「黨文化」的毒害,消除「黨文化」的文化氛圍,才能真正領悟到我們中華傳統文化中,那沉澱了幾千年的文化精髓。哪怕就是身處在困苦的逆境中,也是一樣,不信,我們來聽故事:

分配食物的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日軍設在中國的一個戰俘營裡,關押著許多美軍戰俘,這些戰俘每天要做15個多小時的苦工,所吃的飯食不但質量差,而且份量還很少,根本就不夠戰俘們吃。所以,怎樣分配每一餐飯食,就成了戰俘營的一個大問題。開始時,戰俘們每天用木桶,把飯食從廚房抬到營房後,就由大家輪流分發食物,其他人排隊領取。但是,卻時常因飯食分配不均,發生爭執甚至鬥毆,最後這份出力不討好的差事,誰也不願意去做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戰俘們通過投票選舉的方式,推選了一個美國青年羅蘭.肯.塔沃裡,來做這份分飯食的差事。為了能做好這份差事,他徹夜難眠的想了很久。因為他很喜歡中國的古文化,所以曾看過很多中國的古籍。想著想著,他想到了中國古書中的一句話:「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難從。」這句話出自於孔子的《論語.子路》,意思是:自身行為只要端正,不用去下命令,人們也會去奉行;自身如果有私心雜念,行為不端正,即使下命令,人們也不會去遵守。

第二天,塔沃裡在分發飯食前,先在自己的飯盒裡盛了一份飯,然後就開始給其他人分配飯食。他對大家說:「如果誰覺得我分的不公平,自己得到的食物分量不夠,誰就可以把我留給自己的這份拿走,把他認為少的那份留下來。」不想,幾天下來,塔沃裡的飯盒從來沒有被人換走過。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辦法,不但讓塔沃裡順利解決了這個分配食物的難題,也讓塔沃裡贏得了戰俘們的信任,這份分飯差事,塔沃裡一直干到了二戰結束他被釋放的時候。

塔沃裡通過這件事,深切領會到了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博大內涵與深邃智慧。2014年,在塔沃裡年過九旬時,他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公墓,買下了一塊墓地,請人提前鐫刻了他的墓志銘:「分配食物的人」。他這樣做的目的:一是,為了紀念他在戰俘營裡的悲慘經歷,二是,想告誡後人,中國的傳統文化裡,蘊藏著無與倫比的大智慧,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文化基石。

少年朋友,你知道為什麼中國的傳統文化這麼好,這麼有智慧嗎?其實啊,那是因為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神傳給人的文化,所以,有著很深的內涵。中華傳統文化強調的是修心養性做好人,做事先考慮他人。告訴人們要站在為他的基點上去思考問題,遇事要為他人著想。只有當一個人能做到修心向善,能回歸人的善良本性時,才能開啟智慧,才能領悟到中華傳統文化中,神佛留給人的文化內涵。人們也只有在對神佛知恩感恩的心態下、在善良的心態下,才能去處理好面臨的一切事與紛爭。

少年朋友,你可知道?現在海外的法輪功學員組成的神韻藝術團,每年都在全球巡迴演出,通過歌舞的形式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啟迪人們的善心善念。全世界所有善良的人們,都在稱讚的這麼一件大好事,卻受到中共邪黨的百般阻撓與破壞。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中共邪黨本質上就是反人類、反傳統的。它破壞摧毀傳統文化,迫害「法輪功」,詆毀「真、善、忍」,背後的隱藏目的就是想毀滅人類。

親愛的少年朋友,作為花季少年的你要想自救,只有真正了解與明白「法輪功」真相,退出中共的一切「黨、團、隊」組織,徹底清除頭腦中「黨文化」留下的一切變異痕跡,回歸中華傳統、回歸善心善念,順應真、善、忍的要求去做個好人,你就一定能開啟智慧。

節目的最後,就讓純子姐姐為你送上一首《花季少年》,願少年朋友能在傳統文化的教育薰陶下,成就自己美好的未來!

歌曲:花季少年 

歌詞:朵朵蓮 
作曲:如  初
編曲:如  初
演唱:純  子
 
花季少年的夢想 
如詩夢般流暢 
教科書已被紅魔洗染 
身心被毒誓咒語捆綁 
失去自由的手腳 
怎能放飛青春理想 
脫離桎梏告別黑暗 
不要做迷途羔羊 
大法能開啟你的智慧 
記憶中的純真善良 
那是真善忍的力量 
迎向光明自由的徜徉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