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完美」神韻彰化三次謝幕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7日】

2023年3月16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彰化員林演藝廳展開在當地第二場演出,神韻精彩紛呈的節目扣人心弦,全場觀眾意猶未盡,謝幕時掌聲雷動,直到三次謝幕後才肯離去。

此次演出,有觀眾對神韻運用色彩的功力佩服不已,也有觀眾說神韻帶來的傳統文化充滿創新力,讓人感到新奇;還有觀眾表示「神韻很神」,有著「不可思議的完美」。

縣議員:震撼、震動人心

「我沒有想到,這次能看到這麼高水準的演出。」彰化縣議員楊子賢說,他在同個場地看過很多次的演出,而神韻展現出的藝術力抓住了他的目光,「演出很磅礴,乾冰製造的雲霧繚繞的效果(很真實),真的很精彩。」

「我對演出最直覺的感受,就是很震撼、震動人心。」楊子賢讚賞神韻演員,「他們下很多的苦功,看得出舞步很精湛。服裝更不用說,每個舞劇都有不同服裝,每套服裝都很講究。」

提到印象深刻的節目,楊子賢盛說,「舞蹈很出色,充分把文化精髓展現了出來。」「趙子龍單騎救主勇往直前的感覺,讓人精神振奮。」

神韻的動態天幕同樣讓楊子賢感到驚喜,「我真的很震驚,天幕把整個舞台填滿,然後跟演員們有互動,真的是很傑出的演出。」

除此之外,神韻揭露中國修煉人被迫害甚至活摘器官的故事,楊子賢看了覺得需要重視這個事情,「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泯滅人性的行為,演出裡面也都有提到,我覺得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讓更多的人了解這件事實,讓更多人關心中共迫害人權的問題。」

美術協會理事長:服裝、配色非常創新

「覺得最創新的地方,是演員們的服裝,真的非常創新。」雲林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包怡倩讚許神韻,「這對於吸引我們年輕的族群欣賞中華傳統文化之美,是一個非常好的起點。」

包怡倩特別喜愛神韻的色彩呈現,「神韻的第一個節目,那個大幕一拉開,首先映入眼帘的感覺,就是色彩非常鮮艷,真的很棒。」

談到舞蹈,包怡倩對水袖特別有感覺,她說,「水袖散出去再收回來的狀態,那個感覺真的很美。」

對神韻優美的中華古典舞,包怡倩不由得感慨道,現在很少人喜歡欣賞傳統舞蹈,「今天真的讓我大吃一驚,神韻能把文化的精髓出色地表達出來,而且又很創新,真的很厲害。」

包怡倩接著說,「神韻的動態天幕背景,天幕裡面的人物跟舞台上的演員互相搭配,這是我覺得最創新的地方。」「而且,動態背景的色彩跟舞蹈演員們,也有互相呼應的感覺。」

「神韻真的是非常好的演出」,包怡倩說,「如果對中華傳統的舞蹈有興趣,就不要猶豫,過來看神韻,你就知道到底有多美!」

律師:二胡演奏讓心跟著震動

「我覺得很新奇」,律師謝明辰覺得神韻的演出讓他耳目一新,他說,「神韻結合古典的舞蹈藝術與現代科技動畫(動態天幕),加上有視覺跟聽覺雙重的饗宴,看了心情很澎湃,很感動。」

謝明辰對水袖舞印象相當深刻,「女子的水袖舞讓人覺得有女性的柔美,而男子的水袖舞就把男子的雄美,用很優美的狀態去展現。」

「我覺得聽那個聲音,心情會跟著在震動、啟動。」謝明辰讚賞神韻的二胡演奏,「我第一次現場聽二胡,聽了長時間的演奏,我會想隨著起舞。」

謝明辰稱讚神韻詮釋的傳統文化內涵,對社會道德回升可起到帶頭的作用,「要有善念,此外還要有正念。」「神韻讓人如沐春風、心曠神怡,還能有好的視覺跟聽覺饗宴,希望人們都可以來看神韻。」

電視台攝影師:好看到沒辦法打瞌睡

「想打瞌睡都沒辦法,是很棒的演出。」電視公司攝影師杜星助盛讚神韻演出節奏流暢,乾淨俐落且精準,「演出利用傳統文化的精髓,借著舞蹈與肢體,以快速的方式呈現出來,而且善用動態天幕,真的給人不一樣的感受。」

「配色方面,給人感覺很新鮮。」杜星助讚賞神韻的色彩,「用色很大膽,但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不會感覺到很悶,就是很新鮮。」

對於神韻的舞蹈,杜星助同樣給予盛讚,「男子古典舞跳得很棒,尤其是《雪山歡歌》,每個人都用心在跳,真的很棒、很棒。」

「不可思議的完美」,杜星助形容神韻,「比視覺饗宴更深層的部分,像用鏡頭看東西一樣,不需要秀字幕,你就知道他在演什麼,這點很厲害。」「能演出到這樣子的境界,是很厲害的,神韻很神。」

市民代表:演出精彩 感動到掉淚

「演出很精彩,真的很棒。」員林市民代表陳文明盛讚神韻,「看的人非常感動,然後會融入其中,用心去體會,會感受到很大的正能量。」

對於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的舞劇,陳文明看了相當有感覺,「用演出表現了法輪大法的『真、善、忍』,還有法輪功的學員在大陸被中共迫害的事情,我看了都會感動到掉眼淚。」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