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省出現極端天氣 降下冰雹如雞蛋大

洪寧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8日】

 

3月中下旬,中國各地開始回暖之際,貴州、河南、陝西、山西等多地卻出現大範圍降雪和冰雹極端天氣,對農作物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3月16日,河南、山西、陝西、湖北等地部分地區出現雨雪天氣。其中河南商洛、洛陽、三門峽多地發布暴雪預警,洛陽等地降下大雪。連霍高速、三門峽澠池等多個高速路段下暴雪,造成大批車輛滯留。

中國民航網3月17日報導,受此影響,16日河南部分航班如鄭州至瀋陽、拉薩等19個航班延誤。

而貴州省黔西、貴陽主城區、清鎮、開陽、修文、息烽、白雲、烏當、花溪等二十多個地區出現冰雹,有的如雞蛋大。

鵝毛大雪壓垮物流園頂棚

突然而至的大雪給民眾出行帶來不便,也令物流和農戶遭受損失。

網上一則視頻顯示,厚厚的積雪將河南鄭州新鄭市郭店鎮五裡口一處物流園多個倉庫的棚頂壓塌,大量積雪和鐵架傾瀉而下,部分車輛被砸。

大紀元記者17日從五裡口一家物流公司處了解到確有此事,該物流公司的負責人說,「挺危險的」,雪太大,積壓的雪把那幾個物流的棚頂給壓垮了。因部分高速路封閉,大部分物流公司的汽車停運。

與事發地毗鄰的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員說,「雪好大,沒見過鄭州下這麼大的雪」。物流園棚頂被大雪壓倒,砸到了運輸車輛。
果農質疑:降雪與人工降雨有關

「交通發布」17日微博消息稱,3月16日,天氣預報顯示,河南省大部分地區有降雪的可能性,為確保省內大部分地區得到充沛降水,河南空管分局聯合河南省人工影響天氣中心,實施人工增雨。

對此,多家陸媒報導稱,河南突降大雪與人工降雨有關。

記者18日撥打河南省人工影響天氣中心、河南省氣象局多部電話均無人接聽。

南陽市宛城區水果種植業主陳楚(化名)17日對大紀元表示,下雪當天就聽說是人工降雨造成的大雪。之前的天氣預報沒說有下這麼大的雪,只說有中雨和大雨,結果雨沒下,直接下雪了,搞得農戶們沒有任何防備。

此次降溫前,中國大部分地區氣溫開始回暖。「這次霜凍,水果損失大。」陳楚說,3月天氣出現低溫也算正常,但是下雪前的高溫天氣就不正常。「前幾天南陽這裡都有二十七八度,昨天(16日)突然就下雪了」。

陳楚種植十幾畝桑椹,「我損失最嚴重的是桑椹」,他說,正常情況是在五一時節成熟,受此次霜凍影響,今年成熟時間估計要延遲。

「預計今年產量比去年減少了50%左右,收入比去年減少60%左右,基本這一年白忙活了,農民太慘了。」陳楚說。

李信種植的櫻桃大棚也被積雪壓塌了,櫻桃樹受損。他說,有一家的幾十畝葡萄園大棚都塌了,損失挺大。「活這麼大歲數,沒見過這麼大的雪,這樣的壞天氣,地裡的菜都被打壞了」。

位於宛城區北部的臥龍區和方城縣也出現降雪。蒲山鎮種植戶許舟說,鎮裡果園多,大多都覆蓋大棚,大部分大棚被大雪壓塌了。

貴州市民:冰雹像雞蛋大

3月16日,位於中國東南部的貴州省也出現大範圍雷雨天氣,多地降下冰雹。

貴州官媒報導, 16日晚間,貴州省畢節市、貴陽市、安順市東北部、黔南州、銅仁市中部等區域出現大範圍中到大雨天氣。其中,黃平、清鎮、等13個區域出現暴雨,降雨伴有明顯的強對流天氣,黔西、貴陽主城區、清鎮、開陽、修文、息烽、等23個縣(區、市)境內出現冰雹。

當地網民上傳的視頻顯示,冰雹來得急且量大,車窗、玻璃、棚子等被砸壞。

貴陽修文縣孫斌說,大約下了半個小時的冰雹,地上積滿了冰和雪,有的像雞蛋那麼大,把玻璃、棚子都砸壞了。

修文縣扎佐鎮村民文益告訴記者,「冰雹像雞蛋那麼大,如果人在外面,肯定腦袋都被砸慘了。」他看到有人家的玻璃被打碎了,室外的塑料凳子也被砸壞了。他種的菜都被打爛了,「菜要漲價了」。

住的白雲區沙子哨東街的項麗也稱,沒見過下這麼大的冰雹。

中國天氣網18日微博消息稱,未來十天,南方降雨仍頻繁,貴州東部到江南大部、華南西部的部分地區降雨將超過8天,江南中南部至華南還可能出現今年首次大範圍強對流天氣。

而北方大部分地區從18日開始開始回暖,20日前後,東北地區最高氣溫將升至15℃。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等地最高氣溫將陸續回升至20℃左右。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