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沙加著名電視主持人:全加拿大為神韻驕傲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5日】

3月24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首場演出大爆滿,繼此前在漢密爾頓兩場演出爆滿的盛況,密市四場演出的票都提早售罄。

當晚的演出在滿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落下了帷幕。當地主流人士和華人留學生都被神韻的美名吸引,紛紛前來一睹神韻風采,神韻帶給他們的不只是藝術的享受,更是心靈的震撼,著名的得獎電視主持人Kevin Brauch說:「全加拿大為神韻感到驕傲」。

安省省議員:神韻若回中國演出 意義非凡

「今晚又是一場震撼人心的演出。」繼去年觀看過神韻,安省省議員Rudy Cuzzetto當晚再次觀看仍深受震撼,他說:「神韻展現的是共產主義到來之前的中國,我真心希望神韻可以回到中國演出。神韻展現了華人的文化和傳統。如果能在其文化發源地中國演出,我相信對所有的華人而言,意義非凡。」

Cuzzetto是安省密市的省議員,目前是加拿大聯邦國庫委員會主席的省議會助理,公共撥款常務委員會成員,也是安省金融和經濟常務委員會成員。他對神韻以弘揚五千年中華文化為使命表示讚賞,「保護和傳承文化傳統至關重要,對任何文化而言都是如此。神韻展示了真正的中華文化之光。」

他補充說,「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如果神韻能回到中國演出,其意義重大。」

談到神韻的藝術造詣,Cuzzetto表示,其精彩程度使世間的詞彙遜色。「神韻展現的是真正的中華文化,其藝術造詣,只能用美麗絕倫,蔚為壯觀來形容。神韻不僅是視覺和聽覺的盛宴,更是靈魂的盛宴。」

說到今晚節目中表現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容,Cuzzetto表示,他對此事很關注。他說,「神韻把(中共)活摘器官的事情放到節目中,這讓人感動佩服。」

「縱觀當今世界所發生的事情」,Cuzzetto深有感觸地說,「(神韻體現了)文化傳統於一個社區的重要性。」「神韻為海外華裔社區帶來中華的傳統和文化,意義重大。」

最後,Cuzzetto向神韻的藝術總監致敬,同時祝賀所有神韻的藝術家們所取得的藝術成就,「祝賀他們的演出圓滿成功,能量滿滿。」

著名得獎電視主持人:全加拿大為神韻驕傲

「神韻製作龐大,神韻加油,我們全加拿大為神韻感到驕傲!」加拿大著名電視名人Kevin Brauch觀看當晚的演出後盛讚神韻,並為神韻加油。

Brauch是加拿大和美國多個知名電視頻道的主持人,擅長旅遊和美食類主題節目,曾三次獲得加拿大的Gemini獎(類似美國的艾美獎)。他並在聞名的Iron Chef America(美國鐵廚)系列電視節目擔任現場記者。其職業成就使他獲得美國肯塔基州的「上校」名譽稱號(美國出名的州政府級別的榮譽稱號),使他得以享受「尊貴的Kevin Brauch」或「Kevin Brauch上校」名銜。

Brauch和他的助理Erin Ayoung-Chee女士觀看神韻演出後,對神韻的製作稱讚不已。

Brauch驚嘆道:「我們在廣告上跟蹤神韻好長時間了,我們經常稱讚神韻的音樂如何美妙,也經常提及要看神韻。我們終於來到了劇院,神韻果然名不虛傳!」

他表示,希望能看到神韻在紐約排練等幕後情節的紀錄片,因為他感到神韻的質量不可思議。他說:「今晚的演出沒有一個瑕疵,沒有一個失誤,我確信他們每晚都能做到如此完美。」

作為電視系列節目主持人,Brauch尤其稱讚神韻的製作特點:「我非常喜愛神韻的製作價值。那個從舞台到天幕的轉換特技,每次都讓我會心一笑。」

神韻節目的豐富也讓Brauch讚嘆不已:「神韻舞台上充滿豐富的能量。我們在某些節目裡接收到一些深沉的內容,但大多數是美麗的舞蹈和編劇。我認為整體的布局非常地美麗,也是非常智慧的製作。神韻應該感到非常自豪。」

Ayoung-Chee表示,神韻的美麗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切都是超級地美好,演出完美無瑕。神韻的藝術性是驚人地美好。」

Brauch對於神韻的舞蹈也是讚不絕口,並對男子舞大加讚揚:「他們具有非常的天賦,能完成很多高難度動作,比如起空後的動作。我非常欣賞他們的技能。那個雪山的舞蹈,男子書生的舞蹈,還有蒙古《筷子舞》,都是非常地出色。」

Bruach說:「節目主持人對我們觀眾的幫助很大。他們風趣幽默,講解得非常好,對於觀眾的理解非常有幫助,這也是這台製作中特別智慧的一部分。」

得知神韻每年都是一台全新的製作時,他表示期待著明年的神韻演出。

Brauch最後總結道:「神韻加油!我們為神韻在密西沙加和整個加拿大的演出而感到驕傲!我期待著明年的神韻!」

中國留學生:神韻令人內心昇華 展現人性美好

留學生林小姐在渥太華看過神韻,此次正逢母親來探望,便再與母親一同觀看,分享神韻的美好。林小姐表示,再次觀看依然感動,「內心都有昇華,就是(感受到)真善美,真善忍。」

神韻天幕與舞台的精妙配合也讓林小姐讚嘆,「真的是身臨其境的感覺。」她說,特別是演出一開始,看到神佛現身,為救眾生下世的那一幕,覺得很感動,「我就哭了。」

還有最後那個大洪水來臨,創世主出現,然後一下子大洪水都消失了,這些情景深入她心。

林小姐非常贊同神韻恢復傳統價值的使命,「之前我也受過那種現代觀念影響」,她表示,後來看了神韻,感受到真善忍價值觀之後,發現那些現代觀念都是不對的,「要改掉那些現代的觀念,回歸傳統。」

林小姐表示,神韻藝術家有著不同一般的純淨,演出可以淨化人心,「我覺得他們都是非常地真,(舞蹈演員)用他們的靈魂在舞蹈。」

「(演出)能提升人的精神水平」,她說,人們看到這些美好之後,自然就會淨化思想,去掉不好的行為。

神韻舞蹈演員極專業和精妙的身法,令林小姐非常佩服:「我感覺他們就像是騰飛,我也希望能像他們一樣,感覺他們的技術都特別高超!」

「我覺得每個舞蹈都非常好,挑不出來哪個是最好的……」她讚嘆所有的節目都很精彩,實在要選一個自己印象最深的,「我覺得就是蒙古舞。」

神韻的音樂也帶給林小姐妙不可言的感受。「(演出)一開始的時候,很多神從天上下來,還有(歌唱家)唱的那些歌,都非常……(打動人心)」,她描述自己的感受,「(聽二胡獨奏)我好像經歷了很多苦難,然後才走到今天的那種感覺。」

林小姐說:「神韻真的是把最好的帶給大家了。」她表示,就是那些傳統的,展現人純真本性的東西。

神韻節目中《單騎救主》的故事,也帶給林小姐深深地震撼,「趙雲的忠,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還有母親對子女的愛護」,她表示,這個節目中的母親為使兒子得救而犧牲自己,令她感觸頗深。

「(看完演出)很激動,回去也想介紹更多同學來看。」她說,「我希望神韻演員可以繼續演下去,把更多的美好帶給大家。」

林小姐盼望神韻有朝一日能去中國演出,「能夠把更多的美好帶給中國。」
大陸女士:最後一個節目最震撼 我流淚了

從中國來看女兒的林媽媽表示,所有的節目都很吸引人,「都挺好看的」,看完演出覺得「蠻震撼」,「整個舞蹈演員的表現,包括音樂、音響的配合,還有背景,整個故事情節」都讓人感到很振奮。

林媽媽表示,節目的開始和結束相互呼應,動人心弦,讓人「覺得很震撼」。

看到神佛下世救人和創世主轉動法輪的場景,林媽媽表示:「我都流淚了。最後一個節目就是(讓人)感覺特別震撼,特別震撼。」

林媽媽讚佩這樣的場景啟迪人心向善回歸本性,「我覺得充滿希望。」

林媽媽還盼望神韻能早日回中國演出,她說:「我覺得中國社會需要一個很大的變化」,而神韻的演出「會起到淨化人心的作用」。

林媽媽表示,在海外的舞台上看到中國傳統文化令人激動,「我覺得這才是我們真正的中國傳統」,所有的舞蹈演員「都很棒」,並且還能感受到他們之間的無私配合,沒有人想突出個人,「每一個都特別美。」

林媽媽還說:「音樂非常好」,讓人「心情很愉快」,天幕的運用更是「很棒很棒,確實非常棒。」

林媽媽稱讚演出中的故事體現了傳統的價值觀,她看到了《西遊記》、《三國演義》,「還有《魯智深》,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中國傳統故事,(演出中)體現的那種價值觀,也是中國傳統的價值觀」,比如「除暴安良,忠義等等。」

林媽媽覺得神韻通過藝術和音樂來傳達這些傳統價值,表現力很強。她說:「這種表現力能夠移風易俗,能夠感動人心,從這方面來講,這種舞台演出的形式,對觀眾的影響是很大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