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見證神韻藝術是恩賜 台北觀眾向其致敬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6日】

2023年3月25日,台灣迎來今年第一場潤澤大地的春雨,同一天,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連續兩場演出,票房大爆滿。謝幕時,觀眾熱烈的掌聲讓藝術家們三次謝幕回應,現場觀眾讚嘆節目豐富的精神內涵。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太三形容,神韻是傳統中華文化「最好的代言人和最好的傳播者」。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向神韻表示最大敬意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多次觀看神韻演出,相當了解神韻在全球復興傳統中華文化的努力。

「我覺得這確實是一個相當艱鉅的工作,也感謝神韻這麼多年來一直的堅持。」邱太三說,「在這樣的道路上,特別是對照中國大陸,確實因為共產黨統治中國,導致中華文化受到相當大的破壞跟挑戰,我想確實要有一些人能夠重新把傳統文化恢復起來,這是非常有意義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邱太三觀察到神韻的兩個特色:一是舞蹈、音樂是「世界級的水準」,加上動態天幕與現場演員的結合,「感覺上一氣呵成」;二是神韻利用民間、歷史故事或典故「寓教於樂」。

「雖然她具有教育性,但是也不是那麼樣的八股,表演得很自然。」邱太三接著說,「確實因為全球化的結果,再加上新的世代,有些人可能對於歷史文化不是那麼有興趣,但在日常生活上其實顯現出其重要性。透過神韻把歷史文化、忠孝節義,或者是人生的價值目的跟信仰,以比較輕鬆、自然的表演方式呈現,相信效果是比較好的。」

從許多故事情節中,邱太三看見法輪功所強調的「真、善、忍」。他談到:「傳統中華文化裡面確實有很多足以教化人心、改善社會的內涵,也讓人有一個中心信仰,重新肯定人生的價值及給予正確的方向,神韻確實做了傳統文化最好的代言人和最好的傳播者。」

「我必須再度按個贊,因為要經年累月,長期從事這樣的工作,又要維持舞蹈、音樂、歌唱等等方面的世界級水準確實是不簡單。我想在這個道路上該比較孤單,也不一定會有很大的名利,但是我看到神韻藝術家多年來都是在這個道路上繼續堅守著,我對他們表示最大的敬意。」

基金會執行長:神韻演員有精神力量為基礎

「舞蹈演員的技巧非常高超,舞蹈的神韻捕捉得非常到位,樂器的演奏水準非常高。」第二次欣賞神韻演出的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讚嘆連連。

「二胡的演奏非常的動人。」邱家宜更表示,「對於文化的掌握、文化底蘊的掌握,神韻非常努力地在追求,尤其是在宗教自由的部分,這是人類的普世價值,我們一定非常支持,也非常贊成追求宗教自由的堅定態度:一種不畏迫害跟強權的堅定。」

邱家宜相信,神韻「在藝術上的表現,一定不只有技術面的訓練,她一定有一種精神力量在背後支持。法輪大法的信仰本身是造就演員在技巧上出神入化很重要的基礎。」

前美國國家橄欖球員:神韻意義深遠 鼓舞人心

「我認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演出,她(神韻)很好地闡釋了一個古老的故事,並且融入了中國傳統,然後真正使其與現代社會連結。這是個意義深遠的演出,她能透過愛、善良,或者你在世界其他文化中看到的普世價值來表達信念,真是太棒了。」前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成員、目前台北歐洲學校籃球教練Anthony Kelley欣賞節目後讚嘆道。

「音樂、整體的協調配合、舞蹈,方方面面都是美妙的體驗。」Kelley 特別提到,「節目在男性和女性能量的平衡方面做得很好,而且展示了兩性如何完美配合。我真的很享受藝術總監將這兩種能量元素協調在一起的方式,真的很好!」

對於中共正在打壓信仰及破壞傳統文化,Kelley說,「我認為這正好展示了被授予權力、享有特權而不受約束的人是如何真正破壞人性的。在中國被打壓的信仰及傳統強調的是精神內涵,這與現實世界的關係,對全世界而言都是關係重大的事情。」

「尤其是現在有科技、有中共,及世界上正在發生的所有事情。看到一場現代演出真實地展現並推崇精神層面,及其如何影響一個人,真是令人耳目一新。」Kelley欣然表示:「在中國傳統信仰和古老故事的表象下,這是一個充滿人性的演出,所以是非常美好的體驗。」

見證神韻藝術是恩賜 向藝術家致敬

身為一名運動員,Kelley深刻體會到,整個演出是「真正優雅的故事」,而這是「經歷愛、同情、失敗、傷害和痛苦」而產生的。

「藝術在人類歷史上一直是一種表現出深刻痛苦和磨練的美麗機制」,他解釋說,「當你看節目時,藝術家是如何能在如此嚴格的紀律下既協調、精準,同時保持優雅、美麗和輕鬆。他們沒有說太多話,但我能夠在整個欣賞過程中進入故事裡。」

他說,雖然一些故事描寫了可怕的事情,「但我不覺得自己被摧毀了,反而有一種力量油然而生。(演出)展現了人類精神是如何貫穿於藝術這種表達方式中的,始終都是鼓舞人心的。」

「我認為這就是藝術之所以如此重要的原因,因為在整個人類歷史中,藝術一直是正在發生的現實事件,和人類真實的情感。因為在工作、家庭之外,我們需要真正表達我們人類情感的方式。而今天,這個節目真的讓你有機會看到,無需說中文、英語或任何特定的語言,就能傳達如此強大的訊息。」

最後Kelley感到上天的恩賜,並表達感謝說:「能夠見證這一點並成為其中的一分子,這是了不起的恩賜。這是一場難忘的體驗,我真的要向演員、管弦樂團、整個藝術團致敬,他們有勇氣向世界傳遞這個積極的信息,因為這樣做的人不多。所以,我對今天的整個體驗感到驚喜,太棒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