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國密市再售罄 華人:無神論教育崩塌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7日】

「密市表演藝術中心能夠迎來神韻藝術家們的演出,是一大幸事。」密西沙加市議員Brad Butt說,他要向神韻的藝術總監致敬,「感謝您給密市帶來如此宏大的製作。」

2023年3月26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第四場演出再次售罄。

演出前,大廳內等待進場的觀眾滿面喜色。有兩位女士在售票處焦急地等候,希望能夠觀賞到當天的演出。其中一位之前看過神韻,這次是帶朋友同來觀賞,她們不時地去售票處詢問,希望可以等到有人退票;演出開始後,她們決定購買神韻在多倫多四季劇院演出的票,因為她們不想錯過今年的演出。

當天有不少華人觀眾來到劇院觀賞。很多華人觀眾都為神韻展現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深感自豪,劉先生稱讚神韻為迷茫的世人指明方向,並表示,神韻的一場演出就「讓多年無神論的教育崩塌了」。

市議員:神韻來到本市 是一大幸事

「神韻演出精彩紛呈,一方面歌舞節目帶給觀眾極大的愉悅,更重要的是,觀眾可以從中學習歷史。內涵豐富而又博大精深的中國歷史,通過舞劇傳遞給觀眾,真是獨具匠心。」密西沙加市議員Brad Butt讚嘆。

Butt在2011至2015年擔任加拿大國會議員,之後當選密西沙加市議員。目前是密市緊急事務管理委員會和政府關係委員會成員。今天是他第三次觀看神韻。他說,「每年節目都煥然一新,精彩依然,舞蹈和歷史故事巧妙地融合,讓人賞心悅目。」

Butt表示,神韻舞劇的歷史內涵對他啟發很大。他說,「我印象最深的是《單騎救主》,再現歷史。從中,我們了解到古老的中國文明也充滿了紛爭戰亂以及其他,就如同我們在當今世界所見。我們也明了到歷史如何一步步推演到今天。」

從神韻的舞劇到當今的時事,Butt侃侃而談,「就如同一句老話所言,如果你不以史為鑑,你必重蹈覆轍。神韻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把中國歷史和中國現實,通過舞劇的方式巧妙地展現。而當今的中國(中共)有很多的問題,讓我們不安。」

Butt同時提到了另一個舞劇,講述的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的迫害。他說,這個節目「非常感人」,「任何人都不應因信仰或者信念而遭受迫害、攻擊或謀殺。每個人都有權追隨他所信奉的。而法輪功學員仍在當今的中國遭受迫害,讓人內心非常不安。」

「加拿大有責任為因信仰受迫害的世人發聲。」他說,「今晚神韻的舞劇和歌曲讓我們所有人都深受啟發,幫助我們(從歷史的角度)看得更寬廣,在向前發展時做得更好。」

Butt特別指出,中共和中國人不能混為一談,「即使在加拿大也如此,黨派歸黨派,人民歸人民。人民會贊同或反對黨派所言。我們和中共最根本的區別是,我們相信人權和自由,堅持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而在共產中國,情形則截然不同,中共凌駕於人民之上。」

除了歷史舞劇,Butt稱讚神韻節目「充滿善良、關愛和幸福等內涵。」

提到神韻的藝術家們,Butt讚許有加。他說,「年輕有為,可喜可賀。今天神韻舞蹈藝術家們所展現的高難度舞蹈技巧和動作讓人嘆為觀止。他們一定是非常刻苦訓練才有這麼敏捷的身手。」

「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們的舞蹈隊形常常是十幾個人一起,不是一個人兩個人,但是他們彼此配合得天衣無縫,精準到位,令人嘆服。密市的表演藝術中心有幸迎來神韻藝術家們的演出,是一大幸事。」

他表示向神韻的藝術總監致敬,「感謝您給密市帶來如此宏大的製作,讓我們可以一睹精彩。神韻的藝術造詣登峰造極,能在現場觀看,倍感榮幸。」

最後,Butt幽默地說,「雖然我的舞姿笨拙,但我非常喜歡看舞蹈表演。我期待下次再來。」

大陸青年三度觀賞:神韻給迷途世人指引方向

當天,來自中國大陸的劉先生第三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說,「因為前兩次都覺得挺好的,疫情期間不是沒有機會(觀看神韻)嗎?現在正好有這個機會,就不能錯過。」

談到觀看神韻的體會,劉先生表示,自己再次被神韻舞台上呈現的美所吸引,「就覺得美,這次的節目比以前更精緻,每一次都不一樣,挺震撼的,平時沒有機會見到這樣的藝術形式。」

神韻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展現了社會現實、救贖和人類最終的歸途。劉先生表示,這個節目是他最喜歡的,「因為節目的情節反映出社會現狀,大家看手機、搞直播,大多數人的生活現狀很迷茫,而神韻的最後一個節目,給大家帶來了希望,給大伙兒指明了一個方向。」

劉先生進一步解釋,現在整個社會,年輕人、中年人都面對很多壓力、很多難題,包括國際社會的戰爭、經濟很多問題,在這個大環境下,很多人變得疲憊,不知道天天在干什麼。但是看到神韻之後,「就覺得這麼多年無神論的教育崩塌了,覺得還是有神會照看著人類,就會有希望。」

他表示,要自己做好,要回歸敬天信神的傳統,要相信神的存在,「你不能天天看到(神),但是心裡有就可以了」。

神韻歌唱家演唱的歌曲,也給劉先生帶來不一般的感受,「挺不一樣的,跟平時聽的歌曲確實不一樣,講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劉先生表示,神韻方方面面的展現都震撼人心,除了舞蹈動作的編排,還有舞劇的故事主題,都非常好,比如,「《單騎救主》就體現了趙雲的忠勇,也是中國傳統美德的一部分。」

「(舞劇)因為沒有語言,只是通過一些舞蹈動作、肢體語言,讓大家能看懂,包括中國人、外國人都能看懂。」劉先生深表佩服。他也特別稱讚二胡演奏家的演奏技巧,並表示演奏的二胡曲目富有深意,只可惜自己未能完全理解。

劉先生表示,神韻一定會有更大的舞台,「讓更多人來看」,感謝神韻藝術家的辛苦和付出。

錯過神韻多年 大陸移民感動落淚 贊演出很值得看

「作為一名華人,看到這麼多西人來看中國文化的演出,我覺得很驕傲。我們來加拿大這麼久,才第一次來看,挺慚愧的,明年,我一定要帶孩子們來。」大陸移民李女士感嘆道。

李女士出生於中國大陸,移民加國多年,目前擁有一家日本餐廳,並在一家美國上市公司工作。

她表示,自己聽說神韻很久了,一直沒能來看。沒想到第一次看神韻就把自己看哭了。「《單騎救主》這個舞劇讓我太感動了。」

李女士坦言,由於中共的宣傳,之前對神韻有負面印象,導致自己一直沒能來看。但是今晚的節目「好得超出我的想像。今晚我發現神韻的節目是在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很值得來看。」

李女士當晚了解到神韻的藝術家們都是法輪功學員,她說,神韻改變了她對法輪功學員的刻板印象。「完全不像中共宣傳的那樣。這些法輪功學員都很優秀。」她說,神韻藝術家修煉法輪功,「能感受到他們的演出很純淨。」

「我以前不知道,神韻藝術家來自那裡,今天聽主持人介紹,他們來自紐約飛天學院,而且都是第二代華人,他們跳得那麽好,讓我很感動。神韻還有中國傳統的樂器,琵琶、二胡,我自己蠻感動的,蠻震撼的。」

「當我坐下,發現前後左右都是西人觀眾,我覺得,哇,西人也對神韻這麼推崇,這蠻出乎我的意外。」她說,「作為一名華人,看到這麼多西人來看中國文化的演出,我覺得很驕傲。」

李女士相信傳統價值觀有普世意義。「今天這麼多西人來看,已經很說明問題。(神韻展現的價值觀)應該是所有人都去學的。」

「神韻的現場音樂把很多舞蹈場景烘托得很好,(動態天幕)技術高超,當舞蹈演員從螢幕中一躍而出,我被驚艷到了。」她說,「兩位主持人很棒,一個講中文,一個講英文,其實他們的中英文都很好。」

李女士期待神韻能回中國演出,她說她要回去告訴朋友門,希望他們都能去看神韻演出。「明年神韻再來,我一定帶我的好朋友和我的孩子來看。」

三代移民三觀神韻:希望孩子可以加入神韻

來自中國的新移民侯小姐帶父母和兒子觀看神韻演出。這是他們家第三年觀看神韻。侯小姐說,節目一如既往地精彩,並表示,她對往年的節目還記憶猶新。

她說,最感動她的是舞劇表現「趙雲救少主」的情節,她和兒子都喜歡,「還有前幾年看過的《哪吒鬧海》也很好看。」

「(神韻)故事講得都很好,而且選材很好,都是咱們中國的故事。很多故事孩子們也知道,帶孩子來看也是一個文化傳播,一個文化傳承。」

侯小姐表示,神韻不單是故事講得好,而且天幕、音樂、舞蹈演員間的配合也是天衣無縫,時間點掌握得恰到好處。「布景(天幕)做得非常好,天幕和演員之間的配合很好。」

「(音樂和舞蹈演員配合的)這個點,音樂把握得非常好。」她表示,在整個交響樂團只有指揮能看到舞台上的情況下,配合得如此精準,實在令人敬佩,「哇,配合得都很完美。(讓我們)很激動。」

侯小姐說,自己非常景仰神韻的音樂家,並介紹說,她的兒子正在學習鋼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加入神韻,與這些藝術家同台演出。

神韻的藝術家們修煉法輪大法,遵循「真、善、忍」的原則修心向善,侯小姐從舞蹈中感受到非同一般的純淨,神韻還把傳統文化中男子的陽剛和女子的柔美表達得淋漓盡致。侯小姐表示,「尤其是女子的柔美,表現得非常突出,舞蹈演員們都功夫了得。」

劇院裡有很多西方觀眾,這讓侯小姐引以為傲。她介紹說,很多西方人都知道神韻的演出,她住在多倫多近郊,周邊都可以看到神韻演出的海報,她自己也多次把演出介紹給同事,「大家確實(把神韻演出的消息)傳播出去了。」

她說,神韻演出真的是「老少皆宜」,看完演出就覺得「挺激動」,並表示「我們明年還會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