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萬物有靈(2):修出慈悲,老鼠搬家

文:日本大法弟子 播音:境界 音頻:欣蓮


【正見網2023年03月31日】

音頻:萬物有靈(2):修出慈悲,老鼠搬家
文:日本大法弟子      播音:境界    音頻:欣蓮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網2022年07月27日】

我家在一棟有著30年房齡的木質老房裡,雖然舊些但住起來很舒適。

去年因為把沒封口的火鍋料油塊放在柜子裡竟然招來了老鼠,它每天在牆壁和頂棚的夾層中咚咚咚的穿梭,十分攪擾日常生活。由於老鼠貪吃而且喜歡偷東西,我想自己大概是在吃和利益方面還有執著心。之後就在這兩方面加強實修,並且發正念讓老鼠離開不要干擾大法弟子生活、毀壞房屋。那時臨近入冬,天氣冷起來之後老鼠真的不再折騰了,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沒想到,今年夏天一到,老鼠又出現了。而且這次還不止一隻,偶爾能聽到牆壁裡似乎有小老鼠的唧唧叫聲。這下我有些急了,心想自己在吃和利益上與去年相比都有嚴格要求自己,怎麼老鼠又來了,這應該也是一種干擾。於是,發正念嚴厲的對老鼠說:「你們不離開就是在干擾大法弟子修煉,是犯罪!.....」 發了幾次,老鼠依然如故跑的歡暢。我找不到自己誤在哪裡了,變得很沮喪,偶爾會用拳頭敲牆壁想把老鼠嚇跑,結果當然是事與願違。

慈悲的師父看我沒悟到就借用同修的口來點化我。一次在挑選法輪章時,同修阿姨說:小A(指我)適合紫色,因為感覺你像是個修道的。你先生適合橙色,感覺他像修佛的。我當時聽了一愣,因為我從來沒覺得自己像修道的,師父不是說老道狠嗎?我還覺得自己挺善的呢,難道自己平日給人的感覺很嚴肅? 內心雖有疑問但紫色法輪章真好看,我也就沒有再往深處去想了。

大概是一次點化沒起作用,在那之後我無論看什麼標題的文章,同修的交流總能落到修慈悲心上。一連看了4、5篇這樣的交流之後我終於明白了,這是應該注重修慈悲心了。想想自己平日雖然也有善心,喜歡幫助別人,但遇事願意著急,言語不善。對於不願三退、惡語相向的眾生經常生出:「不聽隨便」的想法,對於迫害同修的惡人那更是絲毫憐憫之心都生不起來。看到先生同修因為眾生不能得救而心酸落淚,我都是撇撇嘴,心裡覺得:你咋那麼愛哭。其實,這些都是自己沒有修出慈悲心的表現,背後有黨文化的惡和爭鬥,還有魔性。

帶著這些感悟回到家。當又聽到老鼠在浴室撓牆的聲音時,我想起了正見網萬物皆有靈系列中,有一位同修面對滿屋的蟑螂都能慈悲的想:「它們不過是想找吃的而已,大法弟子不會因為蟑螂而生病,那就讓它們爬吧,無非是多洗洗盤子碗筷而已。」結果那些蟑螂都再也沒有出現過。看這個文章時我覺得自己肯定做不到。但是現在我想一定要修去這不善和魔性。於是手扶牆壁輕輕對老鼠們說:「能來到這個房子就是來聽真相的,很抱歉我一直沒能悟到自己慈悲心不夠,沒有真心為你們好。希望你們能夠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配合大法弟子,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 溝通完之後老鼠們安靜了好一陣子。後來又跑動了幾下,我想起正見網上萬物皆有靈系列,於是又和它們說:「如果你們搬走的話,我就把這件事情也投稿到網上去。」

那次溝通完之後一週左右都沒有老鼠跑動的聲音了,我想它們可能是搬走了吧。

感謝師父慈悲開示,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問題一點一滴提高上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