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爆發土石流 厄瓜多南部釀7死60多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8日】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南部連月大雨引發土石流,造成至少7人死亡,有60多人通報失蹤,搜救人員今天努力進行搜尋行動。

法新社報導,官員表示,土石流發生在昨天深夜,在首都基多(Quito)以南約300公裡青坡拉索省(Chimborazo)的阿勞西村(Alausi)掩埋了幾十間房屋,造成23人受傷。

搜救人員和民眾今天試著徒手清理土石瓦礫,盼在扭曲的金屬和斷裂的樹幹之間找到任何倖存者。

阿勞西是一個被青山包圍的定居點,居民約有4萬5000人。在當地泥濘的街道上,受驚嚇的居民站在一旁等待消息,許多人流下眼淚。

土石流還侵襲幾座公共建築,損壞道路,並造成3所學校關閉。

倖存者阿瓜薩卡(Jose Agualsaca)告訴Teleamazonas電視台:「我在土石流侵襲前約15分鐘逃出來。」他說,他趕著在土石流抵達前把家中物品清出。

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鄰近地區的消防人員已經趕往阿勞西,以協助受這起災難影響的民眾。

路透社報導,厄瓜多消防機關今天在推文中說,阿勞西的土石流有32人獲救,總共有500人和163間房屋受到影響。

厄瓜多交通部長艾雷拉(Dario Herrera)在阿勞西告訴路透社:「我們無奈目睹了一場可怕的悲劇。當務之急是照顧和疏散居民。」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