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悉尼第七場大爆滿 精英贊展現真正中國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6日】

2023年5月5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洲悉尼Lyric劇院(Sydney Lyric Theatre)上演了在當地的第七場演出。當晚劇院大爆滿,藝術家們兩次謝幕,全場觀眾對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報以熱烈的掌聲。

當晚的演出,高潮迭起,氣氛熱烈。觀眾們時而對舞台上栩栩如生的畫面發出驚嘆和歡笑之聲,時而對演員的精彩演出爆以雷鳴般的掌聲。神韻帶著現場觀眾一起經歷了一場五千年的歷史與文化之旅。悉尼的主流精英感激神韻讓他們看到了共產主義之前的真正中國。

新州州議員John Ruddick表示,希望神韻能夠接受來自澳洲的衷心感謝;悉尼Parramatta市副市長Sameer Pandey和電視台節目主持人Fred Pawle都讚嘆神韻不僅傳遞了善良和希望的信息,同時也將普世價值呈現給了觀眾;澳洲勳章獲得者Warren Mundine則稱讚神韻是一場出類拔萃的演出。

州議員觀神韻:請接受來自澳洲的衷心感謝

「我想說,(請接受)來自澳洲的衷心感謝!」觀看了神韻演出的州議員John Ruddick表示,這是他最想對神韻藝術家說的一句話。

Ruddick是新州自由民主黨州議員,他稱讚神韻展現了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我認為神韻分享了一個有關中國的重要信息,而西方世界絕大多數人對這部分並不熟悉。這(神韻展現的)是真正的中國、古代中國。」他說。

「在澳洲,很多人不了解中國有多麼古老(的歷史和文化)、多麼信奉神明。很多澳洲人認為中國是一個無神論的國家,但事實上中國人對宗教信仰非常感興趣,這是一件好事。」

Ruddick使用了「壯觀」、「令人振奮」、「引人入勝」來描述神韻。

「神韻演出十分壯觀、非常有趣,展示出了漂亮的(舞蹈及音樂)藝術作品。」他說,「音樂棒極了,是非常中式的音樂,非常傳統的中國音樂。我以前沒聽到過,(這音樂)令我陶醉。」

Ruddick認為,神韻在教育全世界何為真正的中國,她在這方面是「引領者」。

他說:「我認為任何對中國感興趣的人都應該來看神韻,來了解中國,了解中國那燦爛悠久的歷史。當然了,全世界都應該對中國感興趣。」

Ruddick最後表示,要將有關神韻的信息告訴所有人。「這是一場極為精彩的演出,我鼓勵每一個人都來看,(世界上)沒有像神韻一樣的演出!」他說。

副市長觀神韻:演出傳遞善良與希望

「藝術家帶我們踏上中國文化的旅程,那是演出所展現的,同時也傳遞了善良、對未來的希望以及在社區中行善等的信息。這些信息與我希望在社區中看到的產生了共鳴。」悉尼Parramatta市副市長Sameer Pandey觀看神韻後如是說。

這是Pandey第二次觀看神韻。神韻精彩的演出讓Pandey深深陶醉。

「精彩絕倫的演出。我喜歡那創造力,演員們那看似輕鬆的演出,與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舞台上絢麗繽紛的色彩,以及背景天幕,所有的這一切都令人著迷,卓越不凡。」他說。

從演出中Pandey了解到德音雅樂有療愈身心的作用。

他說,「音樂是藥,我剛剛看到了用中文寫的『樂』字,和『藥』是同一個字,所以音樂是藥,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良藥,這就是我今天來到這裡的原因之一,因為她能讓你平靜下來,讓你有種寧靜的感覺。」

Pandey還表示,神韻展現的中國歷史與文化開闊了他的視野。

「我們看到了和尚、國王,我們看到了戰場、村莊,這就是我所說的通過音樂、通過演出展現的旅程,這就是藝術家們一直在展示的東西,很高興看到以前的中國文化原來是如此的繁榮。」他說。

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在全球巡迴演出,惠及數百萬現場觀眾。Pandey表示,很高興看到神韻規模在不斷擴大。

「很高興看到(今年)有8個這樣的團在世界各地演出,傳播善、希望與和平的信息,同時展示中國古代的旅程和故事,這太精彩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裡程碑。」他說。

「這(演出)是個平台,是傳播信息的一種方式,我相信(今晚世界上)有數千人觀看了這個演出,希望他們今天都能從中獲得一些信息,只要他們能從今天的演出中獲取一條信息,這樣的方式就是有效的,所以希望人們今後能用這樣的信息,鼓勵其他人也遵循善良、希望等的理念。」

對於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Pandey深表遺憾。他說:「這只是一種藝術,我認為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都應該歡迎藝術與文化。」

「這是一場卓越不凡的演出,快來看看,享受她,把其中的信息帶走。這是一場精彩紛呈的演出,祝賀所有的藝術家、音樂家、製作人,每個人。」他說。

Pandey最後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夠觀看神韻,將美好的信息帶回家。

節目主持人:神韻歌詞展現了普世價值

「歌曲很好聽,講的道理是普世的。現代生活在許多方面是墮落的,我們需要找回真理、誠實和正直的品性等更基本的東西。這些是普世的東西。」Fred Pawle在觀看完神韻後感觸良多地說。

Pawle是ADHTV的節目主持人,他曾擔任過孟席斯研究中心(Menzies Research Centre)的前通訊總監。同時,他也是一名作家,著有《迎著死亡笑》(Die Laughing)一書。在過去的8年裡,Pawle做過《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的在線編輯和衝浪作家,也在澳洲天空新聞任過製作人和記者。

Pawle稱讚神韻「是一部極好的作品」,「演出充滿能量,很美,很獨特,充滿技巧,還講述了一些精彩的故事。」他說。

神韻精湛的舞蹈給Pawle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那個用筷子當道具的舞蹈非常有趣(《筷子舞》)。雪山的那個舞蹈我覺得非常漂亮(《雪山歡歌》)。」

作為一名作家,Pawle對於神韻講故事的方式極為讚賞。

「我認為他們講述故事的方式很有創意。戰鬥場面很有趣,也很有戲劇性,所以我喜歡那些戰鬥場面。」他說。

Pawle還表示,神韻展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真正中國,這一點令他非常喜歡。

「中國文化比我們想像的要多樣化,中國的歷史很精彩,我們都應該欣賞。」他說,「這個演出展現了中國的溫和的一面,是我們平時不太了解的——真理、堅忍,還有正義。有一些故事,好人最後總是勝利了,很好,這些是很好的故事。」

對於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Pawle說他很遺憾。

「很遺憾在中國的舞台上看不到這個演出。這是中國文化,卻不能在中國展示,這太可惜了!」他說。

Pawle最後希望表達對神韻藝術家們的敬意。「可喜可賀!這是一台美麗的演出,中國文化展現得非常清楚。」他說。

澳洲勳章獲得者:神韻是一場出類拔萃的演出

澳洲勳章獲得者、澳洲著名原住民企業家、政治戰略家以及原住民事務倡導者Warren Mundine在觀看演出後,稱讚神韻「是一場出類拔萃的演出,超出了我的期待」。

熱愛藝術、也經常喜歡觀看藝術表演及演出的Mundine被神韻的精彩折服。

「這是一場卓越非凡的演出。故事妙趣橫生,所有的一切都非常棒!神韻用一種美妙的手法把各個部分完美的結合在了一起。我和太太都是喜歡進劇院看演出的常客,今晚來看這場演出,非常值得!」Mundine表示。

「整個演出讓我陶醉,舞蹈演員們身手矯健。整個演出好極了,震撼力很強。」Mundine補充說。

Mundine也很喜歡演出中的歌曲。他說:「歌唱演員的聲音很動聽,他們唱得很好。樂團、樂器很棒。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演奏,令人感到耳目一新。」

對於神韻呈現的中國文化和歷史,Mundine表示:「我不是很懂中國歷史的人,但是我略知一二。看到了共產黨統治之前的中國是什麼樣的,這的確非常好。」

神韻將華夏五千年文明的精髓展現給觀眾,Mundine認為,這是他此次觀看演出的重要收穫。

「我認為精神層面的內容是這場演出中很有意思的部分。我們知道,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有不同的朝代,但中國文化中有信神的內涵,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我覺得(將這些呈現出來)非常好。」他說。

「故事中包含著精神層面的內涵,還有令人很感興趣的歷史故事,神韻把這些結合在一起,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Mundine最後表示,一定會將神韻推薦給親朋好友,等下次神韻蒞臨悉尼時,他還會再來。

「我喜愛這個演出,下次我會帶幾個朋友一起來,我肯定會帶朋友一起來看。我會告訴他們這是一場非同凡響的演出,你一定要看,你會驚訝地看到這個演出是多麼的美妙!」他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