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法國創紀錄 6城市52場演出全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7日】

2023年5月6日(周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連續上演兩場,這是神韻今年在法國巡迴的最後兩場演出,同樣是票房大爆滿,2023年的巡迴演出圓滿落幕。

自今年2月份以來,神韻藝術團前後有三個團、歷時三個多月,在法國從南到北走過6個城市、上演了52場演出,票房全部爆滿,創下在法國巡迴演出的歷史紀錄。

在這三個月中,超過10萬觀眾有幸觀賞了神韻演出,神韻已經走進了法國的千家萬戶。

經濟部財務監察專員:神韻演出充滿詩意

Léa Joudon是法國經濟部公共財務監察專員,她和母親坐在靠近舞台位置觀看演出。

第一次觀賞神韻的Joudon說:「輕盈飄逸,讓人看得很舒服,充滿詩意。」

Joudon稱讚神韻演員,「他們滿面笑容,讓我們很高興。」她感受演員表現了豐富的情感,傳遞中華傳統文化歷史故事,「有很正面積極的一方面,超越時空般,讓人心情放鬆。」

同時,演出也揭露了當今中國的問題所在,Joudon感嘆道:「現代的中國就是經濟(為導向),是個可怕的獨裁政權,人們需要明白在別的國土(中國)情況更壞十倍,我們在法國還是很幸運的。」

母親Laurence表示,這是她第二次看神韻了,「去年,我在尼斯(法國南部)和侄女看過一次,能看看其它國家的文化很好。」

「很遺憾中國人看不到這樣好看的演出,所有的人都應該能享受這樣的演出,這樣的演出沒有國界,沒有宗教,沒有政治。我們母女很高興出來看這場演出。」Laurence說。

國際公司實驗室負責人:喜愛神韻演出展現人與神的聯繫

「演出栩栩如生地展現了天堂和神佛,我非常喜愛這一點。」談起神韻演出,巴黎一家日本汽車設備公司的計量和冶金實驗室負責人Patrick Widmer讚嘆道。

當晚,Patrick Widmer與妻子、大學古典希臘語老師Clarisse Widmer觀賞演出。

Widmer說:「演員們的演技真的很精湛, 服飾和(舞台)特效做得真好,而演出有一個出色的管弦樂團現場伴奏,舞蹈、視覺效果和音樂相互映襯,真是妙不可言。」

Widmer最喜歡演出中的《水袖》舞,「(天幕)背景映襯著演員的服飾,然後演員手中的水袖在空中搖曳,營造出一種非常圓潤、圓融的效果。」

當談及演出中的動態天幕時,Widmer說:「這個動態天幕與舞台上演員的互動做得真的很好,栩栩如生地再現了天堂和神佛, 我好喜歡。」

Widmer表示,演出中揭示在中國發生的、對信仰的迫害的節目, 「觸動了我,因為在我們這個時代,看到人們由於信仰而遭到迫害,確實令我非常詫異,讓人覺得難以置信。」

談到神韻的使命,Widmer感佩地說:「這場演出在向大家展示中華民族,這個有著五千年歷史古老民族的璀璨文化,看到這些文化,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大師級的作品」

Clarisse的聽力不太好,但她對演出的視覺效果非常敏感,她大讚說:「那是大師級的作品。 」

她喜愛演出中所有的節目,對西藏舞情有獨鍾,「我喜愛那支舞蹈的節奏感,喜歡那種跳躍的感受,我對於節奏感非常敏感。」

她還特別讚賞關於展現當代中國人的信仰故事,「那個節目製作得非常美,看似很簡單,但是卻很好地傳遞了信息」, 她認為節目傳遞這個信息(真、善、忍)「至關重要」。

此外,作為一名老師,《學子抒懷》舞劇受Clarisse受啟發,她覺得這個題材很親切,「我沒想到中華傳統文化中還有這種內涵,這真是一個發現。我們還將需要幾天時間來吸收所學到的這一切。」她笑著說。

女商人一家15口從法國各地來巴黎觀演出

Davidui女士是一位商人,她非常喜愛神韻演出,一口氣給出了一連串的好評。她說:「這個演出真是超凡脫俗,十分壯觀,殊勝 。色彩絢麗,令人愉悅快樂。」

家人Vana Min是一位銷售管理人。他看神韻後的感受也是好詞連連。他說:「這是一個太神聖的演出,十分壯觀,非常與眾不同,色彩繽紛耀眼,太美好了!」

2023年5月6日下午,一行50人組團,特別從巴黎200公裡外的Dieppe市來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第三輪的第三場演出。

2023年5月6日下午場中場休息時的觀眾。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