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國際藝術團結束2023巡演 載譽返紐約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8日】

享譽國際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圓滿完成歷時近五個月、輾轉美歐五國16城的2023巡迴演出,5月7日從最後一站法國巴黎載譽回到紐約。當神韻藝術家們神采奕奕地步出紐約紐瓦克國際機場(EWR)時,機場大廳立即沸騰起來。神韻粉絲們和機場旅客立即對神韻藝術家獻上掌聲、鮮花,熱烈歡迎神韻藝術家們載譽歸來。

普通的機場旅客也加入到歡迎神韻藝術家凱旋的行列,他們鼓掌、拿起手機與神韻藝術家合影。一名剛下飛機的厄瓜多裔工程師Jorge Ferrin,看到神韻藝術家後非常興奮,不僅主動提出與藝術家們合影,還立即打開手機的Facetime,與他媽媽分享這份喜悅。

他對記者說:「我母親認識他們,很喜歡,她經常看神韻視頻,我剛剛和我媽媽FaceTime,我說,我知道你為什麼經常看神韻視頻了,她聽了很高興。我明年一定要看神韻。」

神韻國際藝術團與其他七個神韻藝術團一道,在去年聖誕節前後開啟2023年的巡迴演出。神韻國際藝術團去年12月26日在德州休斯頓進行了2023演出季的第一場演出,然後在近五個月馬不停蹄的巡迴演出中,輾轉美國、瑞士、法國、比利時、以色列等五個國家共16個城市,演出了86場。

據神韻國際藝術團介紹,神韻在瑞士、比利時、法國、以色列的演出一票難求,場場爆滿。神韻在法國更是家喻戶曉,在巴黎的10場演出座無虛席;在法國,有些人等了三年還沒有買到票;在以色列,票房提前售罄,加場加座都滿足不了需求,為此有一個很長的觀眾等候名單。

在觀眾中有社會名流、科技界精英、專業人士、企業老闆、演藝界人士、政府官員等,他們為神韻精彩紛呈的節目、充滿神性的內涵、非凡的藝術水準、絢麗奪目的色彩以及令人叫絕的天幕所嘆服。

主要領舞演員:觀眾熱烈反響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主要領舞演員楊詠淯接受採訪表示,這次是神韻藝術團第一次去以色列演出,以色列的觀眾特別熱情,「平常觀眾是演出結束了才拍手,但以色列的觀眾是連報幕都在拍手;講到神,我感覺到他們的內心很觸動,一直在鼓掌。」他說:「看到觀眾為我們鼓掌,甚至不想離開座位,對我們來說是最大的收穫,再苦再累都沒有感覺。」

對於巡迴演出的感受,楊詠淯談到他是如何克服挑戰的。他表示,神韻演員要承擔高強度的演出任務,會一直要求自己在舞台上從頭到尾都要做好,「你怎麼樣去做,才能一直保持往上的感覺?這是很難堅持的,你必須意識到你的責任有多麼重大,這樣你就能堅持。」他說,意識到自己的責任有多麼重大,是持續保持良好狀態的動力。

楊詠淯說,神韻擔負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雖然2023的巡迴演出結束了,但是馬上就要投入新節目的排練,因為很快下一個演出季就要開始了,「責任更大,需要做得更好!」

主要領舞演員:大幕一拉開 觀眾說感受到天堂

主要領舞演員饒德如接受採訪說,一台精彩的演出,凝聚著很多台前幕後人員的默默辛勤付出;作為領舞演員,她要求自己要謙虛、謙卑,這樣才能跳得更好。她說:「我最大的感受是要放下自我——放下自我對我來說,就是修煉過程。」

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經歷是,「在一次與VIP觀眾的見面會上,有一個觀眾對我說,他特別喜歡《仙娥起舞》這個節目,大幕一拉開,就感覺到他在天堂。我體會到,自己在跳舞的時候,當你的內心是純淨的時候,觀眾也會感受到美好,也會嚮往『真、善、忍』。」

舞蹈演員任干勇接受採訪說,「在巴黎的最後一場演出,觀眾反應很熱烈,很真誠,我看到他們站在那裡鼓掌,我很感動,感覺自己能夠在神韻這麼偉大的事情上付出自己的一點點,感覺很榮幸,再累再苦都是值得的。」

神韻粉絲:海外中國人應珍惜能看到神韻的自由

有超過50名神韻粉絲到機場迎接神韻藝術家凱旋。神韻粉絲肖平接受採訪說:「當我4年前第一次在劇場看神韻的時候,大幕一打開,創世主從天而降,我就一直流眼淚,坐在我旁邊的西人夫婦看著我。我覺得我們從極權國家出來的人,能夠看到神韻,那就跟在天堂一樣,這是西方社會的人無法感同身受的。在自由的環境、能夠這麼容易就看到神韻——要知道,中國的十億人口現在還無法到劇場看神韻。我們以前在大陸是看錄像,或在過年的時候,翻牆看新唐人的神韻新年晚會。所以我希望在海外的中國人要珍惜這份自由,也非常盼望有一天神韻能在中國演出。」

神韻粉絲:每個人都應珍惜看神韻的機會

神韻粉絲孟萍近距離看到神韻藝術家,立刻熱淚盈眶,難掩激動。她說:「我覺得他們是救人的使者,『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們的超凡技藝表現得如此嫻熟自如,背後他們付出了很多,我一想到這,我就很感動,眼淚止不住地流。他們身上帶著巨大的慈悲的能量場,他們非常純淨,看到他們我就感到非常震撼。希望每個人都珍惜看神韻的機會,每個人都應該看神韻,不要錯過。」
神韻粉絲:看神韻讓我健康成長

剛來美國才幾個月的新移民Jenna Zhang今年第一次在劇場觀賞了神韻。她說,她從小在中國大陸看神韻晚會光碟,從2007年就開始看了,那時她才11歲,「我從小看神韻,神韻讓我健康成長。神韻講的是神傳文化,傳統的道德觀、價值觀,當我在生活上遇到抉擇的時候,神韻幫助我做出正確的選擇,所以我也建議家長們帶孩子看神韻。」

5月10日的演出是神韻國際藝術團在2023演出季的最後場次。接下來,神韻藝術家將緊鑼密鼓地投入到2024全新節目的排練中。如果您還沒有看過神韻,希望您不要再擦肩而過,如果您已經看過神韻,神韻將帶給您新的驚喜!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