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溫哥華遇法輪功慶典 嘆海內外差距大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8日】

5月6日,溫哥華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匯聚在溫哥華會展中心火炬廣場(Jack Poole Plaza),舉行集會和盛大遊行,慶祝法輪大法弘傳世界31周年,並恭祝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華誕。

溫哥華法輪大法學會代表在集會中發言說:「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修煉功法。他教導人們要有愛心,為他人著想,做一個對社會負責的人。

「今天,全世界有數以千萬計來自不同民族背景的人習煉法輪功。在加拿大,三十多年來,法輪功志願者們免費義務教功,幫助成千上萬的加拿大人提升道德,改善了他們的心理和身體健康。」

下午1時左右,慶祝法輪大法日的盛大遊行正式開始,遊行隊伍由天國樂團、「真善忍」花車、腰鼓隊以及法輪功功法演示隊等多個方陣組成,途徑溫哥華市中心繁華街道及五帆酒店等地標建築,吸引大批民眾駐足觀看,不少路人舉起手機拍下視頻,更有停車等候的司機按下車窗,與隊伍中的法輪功學員碰拳道賀。

在法輪大法日到來之際,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聯合主席思格若(Judy Sgro)5月3日在加拿大國會山舉行的慶典上表示,「我想代表特魯多總理和自由黨黨團鼓勵你們所有人,請繼續傳遞你們的信息——關於和平、安寧的信息,這就是大法弟子倡導的善。」

大陸留學生偶遇慶祝遊行

剛剛到溫哥華留學的大學生Max Wang說,第一次在加拿大看到法輪功團體舉行這麼大規模的活動。「我覺得挺有意思,還有樂隊。跟中國大陸是完全不一樣,中國大陸不允許你遊行啊。你上街遊行,下一招給你抓了。甚至你去北京上訪什麼都不可以。抓你的,請你喝茶。」

 他說:「法輪功,小時候就聽說過。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妖魔化還是很嚴重的。真正對法輪功有一些全方面了解是來到加拿大之後,發現這邊其實對宗教,對信仰沒有那麼大的排斥,都是宗教自由,但是在國內的話,打壓得非常嚴重。」
  
Wang說自己正在探索精神世界,很想進一步了解法輪功,「現階段我是抱著一個學習的態度,法輪功的一些煉功的方式,應該也有這種打坐。這幾年我探索外在世界的同時,也開始向自己的內心世界去探索。因為我認為每一個人,每一個個體的內心世界,它都是整個宇宙的一個縮影,一個世界的縮影,那麼其實你所有的智慧,宇宙的智慧,其實都在你內心了,你向內探索,其實本質上就是向整個宇宙探索,去獲得整個宇宙的智慧。」

溫哥華居民贊真、善、忍原則 現場學煉法輪功

 溫哥華居民埃斯塔西婭‧桑德斯(Extasia Sanders)來到集會現場,她說自己的一個朋友在習煉法輪功後恢復了健康,「她真的康復了,真是太棒了!」

桑德斯在現場學習法輪功的功法後開心不已,她說:「我感到非常寧靜祥和,一種非常輕鬆自在的感覺,他讓你感到身心被打開並充滿能量。大家一起煉功,絕對能感受到一種平和,而且這裡充滿能量,讓你心中充滿了愉悅和希望。」

她認為法輪大法所遵循的真、善、忍原則對整個社會都非常有意義,「『真』是非常重要的。『善』,我認為我們絕對需要對彼此有善心。因為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可以看到善良可以讓人走向成功。有時,當世界上發生一些事情時,我們需要善良和理解別人,這很重要,這樣這個世界才會更美好。」

 「『忍』,這也是很好的(價值觀)。因為我認為能夠容忍這個世界的變化和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並接受,絕對需要我們的容忍。如果我們能夠有更多的寬容,我們的世界就會更和平。」

桑德斯聽聞了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她說:「我為那些被(非法)關押的人感到非常難過和遺憾。他們只是想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健康、快樂與和平。所以我認為人們應該站出來。」  

「而且我覺得通過這樣的實踐,我們得到了更大、更寬容的力量,因此也就更能夠忍。我認為這件事情絕對是有力量的。」

遊客Amir也表示,「真、善,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層面」,他認為這樣的價值觀「是很好的,應該融入我們的社會。他應該存在,所有好的價值觀,都應該存在。」

Hamish Pye正騎自行車經過市中心,看到法輪功遊行隊伍經過,他說:「非常酷,我喜歡所有的隊伍,星期六能夠看到這樣的遊行,很開心。」「(法輪功隊伍)很美,也很好,看起來很棒,我很喜歡。」

各族裔法輪功學員謝師恩

在「5.13法輪大法日」來臨之際,多位不同族裔、不同年齡層的溫哥華法輪功學員想藉此機會表達對李洪志大師的感恩,感謝師父讓他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

越南裔法輪功學員:全家受益

越南裔法輪功學員Kelsey Phan 說,修煉之前,「我年輕有抱負,有很多想要規劃自己生活的想法。但有時候它讓我很疲憊,因為我擔心的太多。我也和很多人相處不來,我想以我自己的方式完成事情。也和家人產生衝突,所以我很容易發脾氣。

「但在修煉後,當我聽師父的講法時,我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我感覺我對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什麼是好的、如何對待他人。

「所以我感覺更加冷靜,可以更多地為他人著想,感覺也不那麼自私,也不那麼固執於自己的觀點。因此,他幫助我更好地與人相處,我變得更加外向,尊重待人,更能富有同情心,更了解他們的感受,變得更具同理心,這是一個很大的改變。

「我非常感謝李大師的教導,因為我的整個人生都因此而改變,我想祝李大師生日快樂,我非常感激師父向世界傳播弘揚法輪功大法。我認為這是最有價值的事情之一,每個人都可以從中受益。」

Kelsey Phan的先生John也修煉法輪功,John的母親在2014年向他介紹了法輪大法,但他在那之前並不相信神明。他在讀了《轉法輪》後,意識到李大師所說的一切事情都是終極真理。他非常感謝李洪志大師給了他一個機會,讓他找到真正的自我。

越南裔法輪功學員:大法真是個奇蹟

越南裔法輪功學員Lilian說,在修煉前她有很嚴重的健康問題,「我當時只有36歲,但我不能站立超過5分鐘,因為我的腳會發紫、麻木和疼痛,我非常擔心。當時我正在吃藥,每天都要為自己的健康擔憂。」但她在閱讀法輪功的書籍之後發生變化,「真的很神奇,3個月後疼痛症狀消失了。我減少了服藥,然後在修煉6個月後停藥了。」

 「在我修煉了一年之後,我把我的故事告訴了家裡的每一個成員,我的母親開始讀書和修煉,她的健康狀況有了很大的改善,她變得更加快樂。大法真的是一個奇蹟,大法可以改變人類的生活。」

大陸留學生:感受到神佛的呵護

Zoey Zhang是一名來自於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在溫哥華攻讀碩士學位。「原來的我討厭吃苦受罪,覺得生活就是肆意享受,盡興而為。我很感恩師父教給我們怎樣去做一個好人,人應該怎樣活著,人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是師父告訴我們怎樣去正確看待自己的苦難。

「師父告訴我們吃苦受累是好事,是在償還我們在以前做過的壞事所產生的業力。於是我不再怨天尤人,也不再抱怨與妒恨他人。我開始在這物慾橫流的世界中感受到神佛的呵護。

「當我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做的時候,我能感受到我的生活充滿了幸福與希望。臨近法輪大法日,我代表我們全家恭祝慈悲偉大的師父生日快樂!」

年輕軟體工程師:大法改變了我的人生

Ryan Liu是一名年輕的軟體工程師,2019年開始修煉。在競爭激烈的科技領域,他說修煉法輪功帶給他平和的心態。

 「現在年輕人,或者在學校,或者是工作崗位上,都處在一種競爭的環境中。所有人都是要拚命往上爬呀,要升職加薪呀。我二十多歲的時候也是被這樣的思想所影響。那段時間我覺得自己過得不是很開心。就是自己學的東西不是說多麼感興趣吧,但是為了拿到高薪,就要不停的逼自己要跟別人去競爭。

「尤其在2019年的時候,公司企業文化是那種很忙的,那種壓力是很大的。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是在追逐名利了。可是當我讀了師父的法之後,才能夠看清楚,噢,原來師父講的這些東西已經都發生在我的身上了。

「我開始去反省自己的生活中的每一個事情。就是說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重新審視自己,每一個方面都讓我可以重新去審視自己,發現自己的問題,然後按照師父的法中要求那樣去做。

「慢慢的對我的整個生活就是一個改善,讓我變得平和。大法真的是改變了我的人生,我非常感謝師父這種慈悲,真的是非常的感動。」

浪子回頭

Bill Wang,「我修煉之前,那個時候非常衝動,做人的基本道理都不太懂,打仗也不怕,罵人也不怕,什麼都不怕。天天酗酒,喝酒,大小壞事我都干過。那個時候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去做一個人,做一個好人,根本就不知道。

「從1997年1月1號開始,開始正式煉(法輪功)。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大事。修煉以後才知道,要早知道這個法,我會少造好多業。」
  
「當時我手裡還有兩把槍。當地派出所所長和我是很不錯的關係,我修煉以後就找他。他問我,說你為什麼要交?我說就是因為我修煉大法,大法裡頭,法理上是不殺生的,所以,我說我有槍是不對的。他非常感動。我跟他講,大法法理說殺生會造業。這個槍會造業,我要送給別人,別人用了傷害了人也會造業。所以我不送人,就交了吧。」

修煉之後,家裡人都很支持,「尤其我的大女兒,逢人就講,法輪功好啊,法輪功把我爸爸改變了。感謝李大師,感謝師父。謝謝您。」

爭強好勝的她學會容忍

麗芳是一位全職媽媽,她說,自2020年修煉法輪功後不僅治癒了困擾她二十多年的嚴重鼻炎,原本爭強好勝的她也學會了時刻為他人著想。「最大的變化,我覺得就是心態。在修煉之前,對人對事的處理方式跟修煉之後就是完全不一樣了。感覺到就是用師父的法理來衡量,就是感覺到沉著穩定了,能夠為他人著想了。」

她說修煉前,夫妻之間為了教育孩子時常起爭執,「我就是不服輸,最後你還得跟我承認錯誤。」「師父說向內找是一法寶嘛,那首先我就知道向內找,學會容忍了。有的時候甚至還能做到不生氣了。」

與公婆同住生活上難免會遇到小摩擦,「當時我就決定了,我說不管他們對我多麼多麼刁難」,最終決定與公婆同住。「這個事就是走入修煉之後讓我轉變最大的,我就說放下自我,放下自己那些不好的心、怨恨心。」

她說:「李洪志師父講:『碰到了矛盾,不管怨誰,先找自己』。即使會出現矛盾,我現在就是想到自己,我可能做了什麼事對他們不好,然後我思考自己哪裡有問題,我改。」

「當你放下了自己的憎恨,當你平靜地尋找自己的問題時,你會看到另一面的世界。從此以後,我發現了很多問題。我會用這種方式解決這些問題。在處理的過程當中,有的時候能夠去包容,能夠去忍讓。」

在法輪大法日到來之際,麗芳「恭祝偉大的師尊生日快樂,這是由衷的。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對師父的感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