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可有貪心

高潔


【正見網2023年05月16日】

清代學者袁枚的《子不語》中有這樣一個故事:陳樹蓍在汀漳做道員時,海上突然漂來一口鐘,大得可以容納百石米。大家都以為這是祥瑞之兆,報告給官府,官府就在城西建起高樓,將這口鐘懸在這裡。一旦撞擊,鐘聲可以傳到十裡之外,同時,從鄉裡選擇一位老人李某負責守衛這座樓。

不久之後,海嘯頻發,陳大人認為金水相互呼應,海嘯應該是鐘聲招來的。於是命令知縣封閉此樓,並嚴格要求李某,不許人再撞這口鐘。

有一個美少年,常來這座樓裡與李某閒談,偶爾需要食物之類的東西,往往都是憑空出現。李某知道少年是狐仙,忽然起了貪念,跪著說:「您是仙人,為什麼不賜我一些金銀,而只是給我酒食?」少年對他解釋道:「人的財富是有定數的,你命中注定貧窮,不能得財,如果得了,就會給自己招來災禍,恐怕會後悔。」李某堅持想要,少年只能笑著說道「好吧。」不一會兒,就看見桌子上放著一錠大元寶。從此之後,少年再也不來了。李某很高興,將元寶藏在自己放衣服的箱子裡。

有一天,縣令路過鐘樓,突然聽見撞鐘聲,縣令對李某守護不力很生氣,招來責罰,並命人打了李某十五大板。李某沒有辦法為自己辯解,只能回去查看封印,發現完好如初,但自己已經受了罰,只能悶悶不樂。

不久之後,縣令有一次路過這裡,樓上的鐘聲響個不停,縣令讓差役去查看,發現樓上空無一人。

縣令這才醒悟過來:「難道樓上有妖怪?」李某沒有辦法,只能實話實說。縣令讓他把元寶拿來查看,一看,竟然是府庫裡的東西。縣令讓人拿回原來的地方,鍾再也不響了。

傳統文化是神傳的文化,一定有神跡的存在。因為人在迷中,看不到天理與宇宙的真相,神佛不能顯現人間,直接告訴人如何做才是順應天理,這是破壞人間的理,誰做誰會遭報應的;神佛可以通過神跡顯現的方式告訴人善惡是非。上文中的狐仙只是與人相比,高出人那麼一點,能看到一點宇宙的真相,通過與老人李某交往的方式告訴世人:人的財富是註定好的,做人不可貪心,否則會帶來災禍。李某不聽,遭受了看似無辜的責罰,實際上是自己的貪心招來的禍端。

傳統文化教人向善積德,抑制人的魔性,充實人的佛性,推動著生命一步步走向有福報的美好未來;黨文化是外來文化,是中共在一步步摧毀傳統文化的基礎上,強加給中國人的,它講假、惡、鬥,抑制人的佛性,放縱人的魔性,把人導向邪惡,不講行善積德,蠱惑人作惡造業。

中共鑽了天理的空子,利用人在迷中看不到真相的空子,製造出幸福、好日子是奮鬥出來的虛假現實,利用不斷變換著的謊言,引導人去爭爭鬥鬥,在不斷放縱的貪心貪慾下,費盡心機,不擇手段的攫取財富與權力,造下更多的罪業,最後因為業力大到需要銷毀生命來償還,這就是中共黨文化要達到的目的。

明白真相,選擇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回歸傳統,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個好人,才是坦途、正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