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面對中共迫害 美國及盟友應聲援法輪功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24日】

中國當局針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再次引發輿論關注。本周二,美國國會就此特別舉辦簡報會。與會議員、學者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共同聲援遭中國當局打壓的法輪功群體。

自江澤民在1999年宣布鎮壓法輪功後,中國當局針對這一民間宗教群體的迫害延續至今。維權網今年四月發布的《中國大陸在押政治犯、良心犯月度報告》指出:中共當局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仍然是持續不斷,但法輪功學員的反抗也依然是一如既往,毫不畏懼。該報告每個月收集到的遭判刑案例中,法輪功學員是最大群體。

外界普遍認為,中國民間平台的相關統計僅是冰山一角,現實中可能有更多法輪功學遭到中國當局迫害。

美議員:法輪功學員僅僅因為信仰  遭受迫害

為此,美國眾議院下屬國際宗教自由核心小組 (The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Caucus) 在本周二召開簡報會。在簡報會上,美國佛羅裡達州眾議員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譴責中國當局長期虐待法輪功學員的行為:「中國共產黨有對特定宗教和種族進行壓迫與滅絕的長遠歷史,中國當局希望消滅他們的文化,而法輪功是中國當局的主要目標之一。在中國共產黨手中,法輪功學員被起訴、恐嚇、審查、關押、強制勞動、虐待、強摘器官,甚至死亡,單純只因為他們的信仰。」


美國眾議員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在簡報會中發言。

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妮娜·西亞(Nina Shea)在會上也談到:「在世界上所有的宗教壓迫中,中國共產黨對法輪功的暴行是不常被外界討論的,但它非常嚴重,甚至是宗教滅絕的程度。……中國當局迫害中國境內7千萬至1億名法輪功信徒,中國政府對他們進行抓捕、強制勞動、折磨、虐待。關押期間,很多信徒因此消失或死亡。」

西亞還指出,中國當局此前在紐約曼哈頓設立的非法海外警察站中,其海外警察站人員就曾違法在美國境內壓迫、騷擾法輪功學員。

周子定:父親不是法輪功信徒 卻被當局以信仰法輪功為由重判

會上,受到中國當局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以及相關家屬也分享了他們的遭遇。在油管(YouTube)經營軍事頻道的博主周子定表示,他的母親是法輪功修煉者,但是他的父親不是。然而,他的父親在近日從美國回到中國後,卻無故被當局以參與法輪功為由秘密羈押並被判刑8年:「審判書上說,我父親是我母親的共犯。由於我的母親在逃,主犯與共犯沒有太大的區別,因此將我的父親判刑8年。」

周子定說:「我的祖父去年過世了,我不能去參加他的葬禮,因為我若是回中國,我會被關入大牢。我父親也不能去參加葬禮,因為他已經被關進監獄。」

法輪功學員季雲芝因為信仰被中國當局長期迫害,並在去年3月服刑過程中身亡。季雲芝的兒子西蒙‧張(Simon Zhang)也出席了周二的簡報會。

西蒙‧張說,他的母親多次因法輪功入獄,在獄中,季雲芝遭受電擊虐待、強制勞動等酷刑,並且嚴重營養不良:「(我母親被關押的前兩次)我們都在她快死亡時才能把她接回家,她生命垂危都是因為酷刑與虐待。2022年的農曆新年,她再度被逮捕,這是北京冬奧會開幕前3天。警方衝進我們家,並發現有關法輪功的書籍。而後,她在看守所試圖絕食抗議,守衛卻強迫灌食、虐待並羞辱她,導致她失去意識被送醫搶救。」 季雲芝在醫院待了一個月後,不幸死亡。

美議員:中國政府必須為侵犯人權負責

對於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比利拉基斯議員呼籲美國政府以及國會採取行動:「美國以及美國的盟友應該傳遞堅定訊號,共同捍衛基本人權。信仰自由應該在全球被保護,美國是自由國家的領導者,我們有責任和義務這麼做。沒有人應該因為信仰被恐嚇、驅離祖籍地、關押,甚至被謀殺。我們不應忌憚中國政府,而應該要求中國負起侵害人權的責任。」

西蒙‧張則呼籲美國政府,制裁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國官員:「很多中國警察跟官員都害怕被制裁,因為如果被制裁,他們的小孩就不能來美國念書,他們退休後也不能移民來美國,他們也會損失存在美國的財產。因此,我希望美國政府可以制裁這些中國官員。」

(自由亞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