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巨型冰雹匯成河 如「洪水」流淌

【正見新聞網2023年06月06日】

6月6日,黑龍江牡丹江長汀鎮突降巨型冰雹,比玻璃球還大。冰雹落地後形成冰河,像洪水一樣流淌。當地市民驚呼:「長這麼大沒見過這麼下的!」

當天,牡丹江長汀鎮遭遇極端天氣,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伴有瞬時大風、冰雹。網傳視頻顯示,長汀鎮突降暴雨冰雹,冰雹十分密集,街道上瞬間就白茫茫一片。

冰雹落地後形成冰河,像洪水一樣滾滾而去。當地市民驚呼:「看看這大冰雹啊,長這麼大都沒見過這麼下的,道都下成河了!」

當地商戶曲大姐在視頻中說,今天10點左右天還好好的,突然就下起了冰雹,雹子比小時候玩的(溜溜)玻璃球還大,打身上挺疼,把市場的幾個帳篷都砸壞了。

曲大姐說,冰雹落地後化成冰河流淌,還凍腳。長這麼大都沒見過,冰雹下了有40分鐘。

黑龍江6月突降冰雹成河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本以為是洪水,沒想到是冰雹匯成的『河流』!」

還有網友嘲諷:「老鼠頭都被說成鴨脖,是不是指鹿為馬的再現,所以出現這奇異天相併不奇怪。」

6月1日,江西南昌一高校學生在飯菜中吃出疑似「老鼠頭」的視頻,引發關注。隨後,該學校和南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均稱,經確認,不是「老鼠頭」是「鴨脖」。

但網友對官方說法並不買帳,嘲諷:「古有指鹿為馬,今有指鼠為鴨。」「我沒想到指鹿為馬還能在21世紀發生,指頭為脖······」

中國世風日下,異常天氣頻發。已進入夏季,但中國多地出現夏季飛雪、冰雹等極端天氣。

5月25日,北京突然下起大冰雹,最大的和小雞蛋差不多。網上傳出多個視頻,當天下午1點半左右,北京石景山區電閃雷鳴、狂風大作、暴雨傾盆,玻璃珠大小的冰雹從天而降,擊打著窗戶噼啪作響。

5月早些時候,陝西榆林、陝西延安、陝西寶雞、寧夏、新疆等多地都出現飄雪、冰雹等極端天氣。民眾哀嘆:「今年的各種異常天氣感覺有點多啊。」「不詳之兆。」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