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中醫之祝由科

過客


【正見網2023年12月08日】

現在的人很少知道,中醫中有個叫祝由的科目,因為它治病採用的方法幾乎跟人們認識的中醫不沾邊,所以被當作封建迷信剔除了。祝由之法,不需要草藥或者很少用藥,借符咒禁禳來治療疾病的一種方法。「祝」者咒也,「由」者病的原由也。「祝由」的概念很廣,包括禁法、咒法、祝法、符法,在元代太醫院被列為治病方法的第十三科。

中醫的精華部分目前並沒有得到繼承,已經失傳了。它真正核心的部分其實是修煉,古代大醫學家都是修煉人,中醫理論經典《黃帝內經》就是在講修煉,孫思邈在他的醫書中也留下了一套完整的修煉方法,煉精化氣,練氣化神的,只不過他們的層次有限,他看不到業力,看不到業力產生的原因和更高的理,再高一點一旦明了因果,他就不給人治病了。修煉是高於常人的,不管是練氣還是煉功,中醫的層次是超出西醫的,西醫只是人眼可以看到的改變,而中醫改變的是人眼看不見的東西「氣」。

正因為中醫跟修煉的密切關係,所以古代把能治病的很多方法都歸為中醫。

這個祝由術治病農村很多人都有接觸,在東南亞更是普及,就是巫醫和神漢,通常採用燒黃紙、念咒語、請神上身等等形式來治病,即所謂「鬼使神差」。在真正修煉的人中,是看不起他們的,因為他們不是真正的修煉自身靠自己的能力做事,而是藉助外力來完成的。

燒黃紙給誰燒?給鬼神燒。通常那些鬼神的層次都很低,他們在另外空間,不像人類空間這麼迷,可以完成一些這個空間做不到的事情,可以看到一些因果,巫醫神漢們靠供奉他們來治病。給他們錢,他們就辦事,有錢使得鬼推磨。黃紙在人世間沒什麼用,燒掉後這個空間的物質就沒有了,它另外空間的物質就被釋放了,因為人世間的一切都是殼,殼沒有了,它就解放了。對另外空間來說,人類空間的物質很珍貴,有這個最表面的殼存在,他們就得不到,沒辦法利用。

包括拜佛燒香也是,香燒掉後它會來到高層空間中,可以被高級生命用來演化一些東西。人類空間的物質別看在這裡不值錢,去到那個空間卻非常難。燒紙燒香時要對著牌位或心中默念的對像燒,要有明確的目標,否則就到不了他那裡去。

這邊東西燒過去,心中想著要達到的目地,剩下的就看那邊的鬼神了。那邊看見了,他也不能白要你東西,那鬼神就會幫人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他在另外空間對病患處進行一些治療,人發燒,在另外空間可以看到身體上起火了,他在那邊可以直接把火滅掉。人疼癢,在另外空間可以看到那裡有一些蟲子在撕咬,他可以把它們清理掉。並不是他們能力大,而是他們在那個空間就可以看到這些,舉手之勞就可以做的事。但是更深層的真相他也看不到,他層次比人還低,他能做的只是他這個層次中的事。經過一番處理,病人的病症可能會好轉或減輕。

但是他動不了業力,那是更深層次的東西,修煉人一旦可以看到業力的最原始形態,他已經出了三界,三界內的生命看不到業力是如何產生的,因此才會造業。

所以這種方法治病,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包括人類的所有治病方法都一樣,人的病往往很難根治,復發比較常見,那說明沒有真正治好,只是推移到後面去了。但是它的確有效,常人社會不就是看表面嗎?表面改變了他就認為可以了。

還有請神上身,這裡的神可不是真的高層次的神,往往是低靈居多,人們不敢得罪鬼,也尊稱他們為神,請另外空間的生命體上到人身上利用人身體做事。

祝由術治病方法往往會跟氣功治病混淆,因為都會有一些手法上的東西。我在修煉大法之前也稀裡糊塗當過氣功師給人治病,氣功治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給人消業,怎麼消業呢?我發現我治好過的病都跑我身上來了,他是沒有業力了,我來替他承擔了,別人怎麼難受,我就怎麼難受。好在我後來修煉大法了,那些業力我有能力承受,都可以轉化為功德,但這需要很大的機緣和承受力,一般情況下業力大了就悟性差,他承受不住就不修了。修煉人千萬別給人用氣功方式治病,那麼大的業力壓下來,人無法承受的,根基都被毀了。業力可不會無緣無故的消失,一定要有人來承受才會消失。真正的修煉,師父會給弟子消減業力以便他可以修煉,但那業力都是由師父承受的。師父帶徒弟可沒有人想像的那麼容易,一般人根本不敢帶,要承受的業力太大了。

佛家看到了這個理,人的一切苦難都是業力所致,所以他不講治病,他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業力這種物質只存在於三界內,他要人修煉,跳出這個苦海去,徹底解決這個業力形成的根源。都說中醫治本,其實也只是相當於西醫來說的,中醫也治不了本,真正的治本就是讓人修煉,這叫普度眾生。

人世間的職業就是職業,它就是這層空間的存在,說認識高了不需要醫生了,那不行,人類社會就要有醫生。真正的修煉人是沒有病的,我修煉正法二十多年來從來沒有吃過一粒藥,這也說明修煉其實是最好的健身。

現在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到處是假冒偽劣,到處是污染,弄的人吃什麼也不放心,對修煉人來說,根本不用擔心,這也是執著。大難無處逃,擔心是多餘的,即使吃特供也沒有用,污染是分子、原子層面的,人根本解決不了。人所製造的一切工具都是分子構成的,如果是分子污染了,分子構成的過濾器可以過濾掉分子嗎?有人不吃轉基因,那轉基因糧食被大量用於動物飼料,那你吃不吃來自動物的肉?

人類問題太多了,這些問題只能靠修煉來解決,修煉修的是另外空間的身體,這邊的污染影響不了他,人的本源都非常高,三界內的污染根本觸碰不到他。他就像一塊無瑕的美玉,沾染了灰塵,但那灰塵不是他,修煉就是要清理掉這些灰塵,恢復你本來面目,返本歸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