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自己才能改變環境

新生


【正見網2024年03月13日】

修煉人應該有一個好的修煉環境,這是每個人都嚮往的。一個好的環境能使修煉人更好的做好三件事。反過來講,一個精進的大法弟子也能改變周圍的環境,使惡劣艱難的環境轉變成好的生活氛圍。這樣看來,只要二者有其一就能擁有一個好的修煉環境。

對於大法弟子來講,我們不是在選擇環境,我們應該改變環境。 環境是我們自己修出來的,如果我們真正在法上修,周圍的一切都會圍著我們轉,反之我們就得圍著常人轉,所以我們的路一定要走正,任何時候都不能忘了自己是個修煉人,這是我們修煉的根本。

經常聽到有同修抱怨自己的修煉環境太差,我自己也曾幾經波折,經過了很多個複雜環境,特別是在家庭環境中,經歷了多次複雜家庭環境的磨鍊。每當邁進不好的家庭環境時,通常只有兩種後果,一種是被不好的環境薰染了,從而染上一些惡習後漸漸的淪為常人;另一種則是環境被恆久不懈的堅持,最後成為真誠、善良、寬容的空間。以至能使周圍不太好的人也能歸正變成好人。大法弟子只有擴大自己的容量,改變自己,自己做的正,才能改變自己周圍的環境,改變周圍的常人。

世間上的人和其所處的環境按照修煉來講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也就是說上天定好的,很難改變的。而修煉人的環境是自己不斷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好,做好,做的更好;按照師父講的法理去約束自己的言行,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心性,將修煉環境開創出來的。環境包括家庭環境、工作環境、社會環境等等。修煉人如果把每一步的艱難都當成提高自己修心的大好時機,那麼就會讓自己走好修煉的路,永遠處在一個好的修煉環境中。

總結自己一路走來的環境,仔細想來還真是很微妙。開始走進大法修煉時,我的家庭環境就很好,給我日後走正修煉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迫害後,儘管家庭環境有所改變,但還是沒有影響到自己修煉。但是,在給女兒帶孩子期間的幾段時間裡,真的感覺到:進到了非常複雜的環境中了。兩代人的鴻溝很難抹平,兩代人的生活理念不同,對大法的認知不同,尤其家裡人中還有牴觸大法的,要在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修好自己,還得做好三件事,實在是太難了。但對於一個修煉人來講,只有改變自己,修好自己,自己做的正,才能改變周圍的環境。才能改變周圍的常人。

目前,我的修煉環境在我自己做的正中,已經漸漸地變的好了起來。我用修煉人的慈悲心,感化了女兒一家人,兩代人的鴻溝基本抹平。牴觸大法的常人,現在也不那麼牴觸了,慢慢的開始認可大法。生活中有一些理念慢慢的也在拉近。環境已經干擾不到我做好三件事了。每天我都能做到靜心學法、背法、發好正念、五套功法一步到位,證實大法的事,每天也能做好了。這個複雜的環境,在我自己努力改變下,已經變了,我已經能穩步的走在救度眾生的修煉路上了。

修煉中我深刻的體悟到:境由心造,境隨心轉,是千真萬確的。環境是隨著修煉人的心和修煉狀態在變。環境是人自己開創的,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世態,有什麼樣的心境就有什麼樣的環境,只有人心的改變,才有環境的改變,只有人心的美好才有環境的美好。

個人的一點粗淺認識,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