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我終於走在神路上了

雨荷


【正見網2024年03月14日】

周日早上六點多醒來,就急著去裝報紙,因為頭天晚上和同修講好今早再裝300份,他9點來拿。今天起的有些遲了,平時裝100份報紙打結完工就得一個多小時的,我就一邊裝一邊接著背《精進要旨》(再去執著),「 度人就是很難,悟更難,特別是每個人都要把自己放在其中悟一悟,都知大法好,為什麼就放不下呢?」

怎麼把自己放在其中悟一悟,我沒明白,我就只管反覆背,後來又背下一篇《證實》,「佛法可以度人,但不是為了度人才產生了佛法。佛法可以揭開宇宙、生命、科學之迷,」。背到這時,我發現已完工200份了。

當我在裝第300份時仔細看一下鍾,愣住了,怎麼會是6點24分呢!是鍾出問題了嗎?忽然感到不是,是我走到另外時空了,當時很是激動,這時師父一段法打入腦中,「你超出常人這個層次時,就能體察出來。」 (《轉法輪》)這時我靜下心反觀一下自己,原來我一直在雙膝跪地裝報紙和打結, 我一下震驚了,萬物真有靈啊。 我向報紙跪著,它就回報我,於是我就對報紙不停地講:「謝謝你!謝謝你!」。這時師父的另一段法在我腦中浮現:「而他博大精深的內涵只有修煉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層次中才能體悟和展現出來,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麼。」(《精進要旨》〈博大〉)上周六背這段法時,一直沒理解「法是什麼」? 今天好像明白了很多。

再看裝報紙整個過程也象開了智慧,因跪著每取一個塑膠袋都得彎腰,拽起一個袋口就會自動灌進一些風,這樣報紙就很容易進入袋中。以往裝袋很傷腦筋,稍不注意報紙就把塑膠袋劃破了。我看有氣進去真好裝,我就再順口吹口氣,袋子就膨脹更大了,這樣報紙一下就滑到底了,又快又不會傷塑膠袋,打結時,拿起一摞裝好的報紙袋,往膝部大腿中一夾 再雙手往上一捋,氣就一下排出去了。這樣再逐個打結就完成了,真是保質保量。

這一下我明白了原來虔誠裝報紙就是同化法呀!就是在實修自己呀!回頭發現以往是人在裝報紙!今天是真正修煉人在裝報紙。真是效果不一樣,天壤之別,事半功倍。

正如師父所說,「對煉功人講,人的意念指揮著人的功能在做事;」(《轉法輪》)可喜可賀,我終於走在神路上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