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多少無可奈何 大法開傳大戲幕落

纖纖


【正見網2024年03月15日】

其實從古到今,人們最大的感受就是無可奈何。今年的神韻節目中,唐明皇和劉備表現的都是一種無可奈何,是對人生的無法掌控的一種無奈。宋朝詩人晏殊的這首《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共四十二個字:「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詩人高居相位,自然是人生的贏家。填詞作曲更是一種文人的雅興。詩人似乎在回憶過去,同樣的天氣不變的亭台上,物是人非。「幾時回」其實是一種期盼,大意是說一天又要過去,去年的你什麼時候才回來。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這裡是說詩人看到凋零之花,想起曾經的愛人。而「似曾相識燕歸來」是企盼之意,是說自己的心愛之人會不會像燕子一樣,再次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是指詩人一個人在小徑徘徊等待,是孤獨之意。

愛情似乎是人們最想要得到的,但卻又非常的無奈。因為這就是人生。這首詩看上去是在寫愛情,其實引申之意,可以理解為最美好的事物。特別是今天的大法弟子,都是來自天上的,而天上的父母、兄弟和眾生,都是年復一年的等待我們。宇宙正法到了最後,是我們該回歸的時候了。

曾經的我們,是多麼的無奈。後來遇到了創世主,給了我們機緣,使得我們有機會帶著宇宙大法回到我們的天堂,救度我們的天體和眾生。

別再留戀人生的美好,因為天上才是最美好的,那裡有企盼我們回歸的父母兄弟和眾生。一切的美好,都在等待著我們。切莫失去這萬古機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