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對待我們遇到的和聽到的每一件事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21日】

一 、要把基本真相講清楚

今天和A同修去街上講真相,她講了昨天她在街上遇到一位不認識的老年同修,過來給她講真相的事。

同修說當時沒有馬上告訴她自己也是修煉人,就想聽她是怎麼講的,對方說:「大妹子,看你人挺好的,告訴你一件事,現在災難挺多的,記住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保平安,告訴家裡人也都記住。」她看對方答應,扭頭就走了。她去了不遠處在那等她的一位同修那,等她的同修馬上拿出筆,寫著什麼。看到這種情況A同修馬上追過去,問那位講真相的同修:「你給我起名字了嗎?」對方說:「起了」。「起的什麼名字呀,我都不知道,可你也沒問我入過什麼呀?做沒做過三退呀?就這樣隨便起個名字就算三退了,這樣不對呀,你得問聽真相的人入過什麼組織,他同意退才行,然後當他的面給起化名,還得告訴世人為什麼三退,為什麼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保平安,這是起碼的真相呀,這都是我們必須講清楚的,這可是個非常嚴肅的事呀。」那位同修聽了,連忙說:「謝謝大妹子的提醒,知道了,以後不會這樣做了。」

我原來居住的地方有位同修,每次給人講真相都問對方聽過真相嗎,知道三退保平安嗎。如果聽過真相,已經做過三退了,同修不會重複給此人再三退。她說,講真相不是為了湊數,今天我退了多少,而是讓對方真正的明白真相,發自內心的讓世人同意三退。她講真相嚴肅認真的做法也影響了我,現在我講真相也知道先問對方聽過真相嗎,做了三退嗎,如果做過三退就不去給重複退了。

二、對同修安全負責

一天,我和A同修在菜市場看到有一位男士攙扶著另一位男士,被攙扶的男士右手拄著拐走路艱難,攙扶他的比他略顯年輕,我們要給他倆講真相,可年輕的進了一個店裡,我倆就給拄拐的講真相。他說,他也是修煉大法的,學法小組有幾人,小組帶頭的是某某單位的,還說自己是哪個單位退休的,掙多少錢,自己的兒女在什麼單位上班,他說他老伴去年去世了,說的真詳細。跟他一起的那位是他的弟弟,是個新學員。不一會,那個男士拎著一條活魚出來了,是給他哥哥買的。我驚訝的問他,修煉人怎麼還買活魚,他說上供用。說著就和弟弟走了。

在這裡我很後悔沒有及時提醒那位不認識的男同修要注意修口。不能聽到對方是同修就毫不隱諱的說身邊同修的事,要對同修的安全負責。還有男同修買活魚上供,給誰上供?這不是殺生嗎?這位同修身體狀態不好能不能和殺生或不修口有關呢?

有一位老年同修前幾年離世了。過後他修煉的女兒對我們說,他父親殺生,說他還不聽。他家有個魚塘,看到小鳥落在魚塘邊就打,有的就被打死了。有一次,她父親看到一隻鴨子來到魚塘邊,二話不說拎起鴨子一扯兩半,活活的一隻鴨子就這樣死了。同修此時忘了自己是修煉人,既殺生又在損害別人的利益。大法要求我們修煉人要修出善、修出慈悲。是不是在這方面沒做好招致病業離世呢?

前幾年的一天,我和一老年同修去另一位同修家,老年同修先進的屋,她一眼看到屋地上有一隻蟲子在爬,反應還挺快,二話沒說一腳把蟲子踩扁。當時提醒同修這樣做不對,這是有意殺生。不知老年同修是否認同這樣的提醒。最近幾年她出現走路無力症狀,兩腿發軟。出去講真相走不遠就要坐下休息一會,這種情況是否和有意傷害生靈有關,但是殺生這方面我們應該重視。

修煉真的是嚴肅的,需要我們從一點一滴修起,從一點一滴修好,做一個真正修煉大法的人。

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