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巴西裡約熱內盧 體感溫度62.3度創10年新高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9日】

巴西氣象部門表示,悶熱的熱浪在巴西創下新紀錄,裡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酷熱指數(heat index,又稱體感溫度)昨天達到攝氏62.3度,創下10年來最高。

法新社報導,酷熱指數是綜合氣溫和濕度的一種衡量指標,Alerta Rio氣象系統表示,裡約今天的實際最高溫為攝氏42度。

當地時間昨天9時55分,裡約西部創下酷熱指數攝氏62.3度的紀錄,這也是Alerta Rio自2014年開始記錄此類高溫以來的「最高紀錄」。

當局發布應對高溫的建議時,受歡迎的伊帕尼馬(Ipanema)和柯帕加巴納(Copacabana)海灘擠滿人潮。

49歲行政助理柯瑞亞(Raquel Correia)在裡約中心一處公園感嘆道:「我很擔心情況變得更糟,因為人口正在大量增加,而由於住房增加,人為毀林也十分嚴重。」

上一次酷熱指數紀錄在去年11月創下,當時達到攝氏59.7度。

與此同時,極端降雨也在巴西南部造成巨大災害,根據當局說法,預計下周將持續降雨。

氣象資訊網站MetSul昨天發出示警:「由於強降雨和風暴,巴西中南部本周面臨極高風險。最令人擔憂的天氣系統是一道強烈冷鋒,屆時暴雨將隨之而來,可能還會有強風。」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