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國密市再爆滿 政要褒獎 華人震撼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4日】

「舞蹈演員的眼中都閃爍著特別的光芒,就像與神相連。」獲獎作家Christy Jordan-Fenton說,這種光芒「讓你覺得自己與他(神韻藝術家)相連,也是神之造物的一部分」。

2024年3月23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兩場演出大爆滿。當地選區的省議員特地趕到劇院,為演出主辦方頒發賀信,恭賀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開啟2024年度的巡迴演出。

當天的演出也吸引了許多華人觀眾進場觀賞,有華人觀眾表示,希望神韻能繼續發光,繼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感謝神韻所做的一切,並想更多地了解法輪功。

神韻蒞臨密西沙加 省議員頒發賀信

密西沙加-馬爾頓區(Mississauga-Malton)省議員Deepak Anand在賀信中寫道:

作為密西沙加-馬爾頓區(Mississauga-Malton)省議員,我衷心恭賀神韻藝術團2024年在加拿大巡迴演出!

恭祝全體藝術家一切順利

繼續努力

獲獎作家:神韻展現藝術最高境界

獲獎作家Christy Jordan-Fenton盛讚道,「(神韻演出)非比尋常!所有的藝術來自神,來自神之造物,並用極其美好的形式展現出來,讓人們親身體驗到藝術的真正意義,美得動人心魄。」

「演出蘊含著非常深刻的神性內涵,是對神性和文化最美、最有創意的表達。」她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無與倫比的精彩!技藝超群,創意表達精準,感人至深。演出非常美,所有的色彩都絕對令人驚艷。」

Jordan-Fenton表示,神韻傳統的舞台表達在當今社會極為罕見,值得珍惜和推崇。「能用如此充滿創意的形式來表達神性是絕對的美好。沒有靈性的藝術是沒有靈魂的,能看到把神性注入到藝術中的演出是非常美妙的。」

Christy Jordan-Fenton是四部獲獎兒童圖書的作者,其作品《肥腿》(Fatty Legs)和《家裡的陌生人》(A Stranger At Home)已被納入加拿大眾多學校課程,改編為音樂劇或拍成音樂視頻,並被譯為法語和韓語。作為社會活動人士,她每年發表超過100次演講。

Jordan-Fenton感受到,神韻不僅僅是一場演出,除了具有豐富而深邃的內涵,還能喚醒人們心中的神性,讓人們更接近神。她表示,「無論是神韻的編導、舞蹈家、音樂家,還是作曲家,他們都來自一個神聖的地方。因此大家能聚在一起慶祝這場藝術盛事是非常美好的事情。他們的創造力來自於神性的承載,並將之展現在了現代。」

她認為神韻藝術家與眾不同,「舞蹈演員的眼中都閃爍著特別的光芒,就像與神相連。」「他們一定處於非常純淨的狀態,與創世主有著相當緊密的聯繫,他們的眼睛就像閃爍的玻璃一樣,我注意到了他們眼中閃爍的光芒。」「特別是在第一個節目中,光芒最盛。」

Jordan-Fenton表示,這種光芒非常「美妙」,「讓你覺得自己與他(神韻藝術家)相連,也是神之造物的一部分」。

神韻的音樂給Jordan-Fenton帶來了非同凡響的體驗。她說,「我認為神韻所有的藝術和音樂都是淨化靈魂的,淨化到你可以與藝術家相連,與一起觀看演出的觀眾相連。藝術的最終目的就是淨化靈魂,讓人們能互相包容、走到一起。」

Jordan-Fenton感恩神韻把真正的傳統中國文化呈現給世人,「讓大家第一次看到了被打壓殆盡的文化價值,也為大家提供了一個美麗的空間,讓人們聚在一起,與藝術家交流,只要你坐在這裡,就能與其他觀眾一起和藝術家相連。」

跨國公司華裔副總裁:當今社會需要神韻展現的價值觀

「我真正相信神韻所展現的價值觀是當今社會所需要的,看到今年和去年一樣有這麼多人來觀看演出,我感到非常自豪。」跨國製藥科技公司部門副總裁Angie吳說。

吳女士和女兒一起觀看了當日下午的演出。她對神韻展現出的傳統價值觀感到內心非常歡喜,「節目中展現了恭敬、仁慈。這是當今社會我們所需要的,這個節目教你如何變得美好、善良,以及能夠分享這種快樂。」

神韻節目中講述的故事令她和女兒受益匪淺,她說,「我九歲的時候就來加拿大了,我記得一些中國的寓言,神韻教會了我很多有關中國故事的知識。」

吳女士在跨國生物製藥公司諾和諾德擔任部門副總裁,該公司市值在全球製藥產業排名第二,九十多年來一直是世界糖尿病研究及藥物開發領域的領導者。

她表示,女兒喜歡神韻的每一個節目,「每個節目都很美麗。我女兒說每個節目都很有特色。場景變化如此之快,我簡直不敢相信,主持人說要中場休息的時候,我都戀戀不捨,可以想像我多麼喜歡這些節目,我都很難說最喜歡哪一個,因為每一個都那麼漂亮,服裝是如此美麗。」

她認為神韻是名副其實,神韻——「如此美麗,如此優雅。令人們的價值觀得到提升,內涵和表現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最後,她表示每年都會帶女兒來觀賞神韻,「我會鼓勵任何人來觀看。我看神韻廣告已經看了很多年,直到去年才有機會來觀賞演出。我想我以後每年都會回來。絕對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

華裔老闆:神韻演繹的故事具有深刻意義

華裔公司老闆Dich觀賞神韻演出後說,「即使是一個餐廳的小故事,背後也有很多意義。不僅僅是清潔,還有更多的事情。」

「那位讓人心生憐愛的女士因其信仰而被殺害的那一幕,背後有很多意義,而且這是真實的故事,所以看起來更加引人注目。」他說。

Dich是神韻的長期支持者,他很欣賞神韻展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真實中國。他認為,「這是一個應該被講述的故事,但不是這裡的每個人都知道什麼是正確的。因此,訊息傳播得越多,故事被講述得越多,這裡的人們就會明白問題所在。」

他認為,神韻藝術團復興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是一件很棒的事。他很高興每年都能看到神韻回到多倫多和密西沙加等不同城市演出。

他對神韻藝術家花費所有的時間、所有的努力和訓練表示感謝。他說,藝術家在全世界巡迴,進行一場又一場的演出,「他們讓演出在舞台上看起來很容易做到」,「但可能需要多年的訓練才能達到這樣水準的演出」。

大陸移民:法輪功學員和中共宣傳的不一樣

為了觀看神韻的演出,大陸移民李女士驅車一個多小時從安省倫敦來看神韻。她表示,演出讓她非常滿意,完全超出期待,「很激動,值了……」

李女士是安省倫敦市一家公司的特許專業會計師(CPA),當天帶著一對女兒一起觀看了演出。她讚揚神韻演出內涵「博大精深」「優美」「賞心悅目」。

李女士表示她感受到演出現場強大的能量,「中國舞蹈藝術博大精深,非常精彩,不僅是文化內涵、傳統故事,還有舞蹈演員很精深的基本功,都挺震撼。」

神韻舞蹈演員的服飾之美讓李女士大開眼界。她說,「我完全沒有想到,出乎意外能看到這樣美的服裝,很驚訝,平時我們只能想像古人穿什麼樣的服裝,現在(神韻)通過舞蹈、音樂表現出來,真是全新的體驗。就是在中國也極少看到這樣的演出,中國的表演現在都很商業、現代化,和神韻傳統的古韻完全不一樣。」

「我非常敬佩這些舞蹈演員,他們的水平都非常精準高深。」她說。

看到滿場的西方觀眾為神韻鼓掌喝采,李女士說,「我很驕傲,我們的傳統文化能這樣發揚光大,很多年後還能保持這個傳統、古韻的味道,應該會有更多人喜歡我們的文化藝術。」

李女士認為,神韻演出能讓人們在當下喧囂及複雜的社會中「安靜下來,沉靜下來」。

她如數家珍地列舉有關濟公和尚的舞蹈「好玩、幽默」,還有黃花盛開的舞蹈「色彩亮麗奪目」。她還稱讚女子古典舞讓人嘆為觀止,「這個演出把很多中國舞蹈的精華技巧都融合在一起,體現了女子的韻味」。

對於演出中講述了法輪功修煉群體在中國所遭受的迫害。李女士表示神韻將這個中國社會的陰暗面揭露出來,「給了我和人們一個提醒,中國還存在這樣的現實問題,人們需要全方位思考,從表面大眾宣傳中去了解背後不為人所知的一面」。

當得知神韻藝術家都是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時,李女士表示:「很難得,我希望他們能繼續發光,發揚中國傳統文化,如果中共繼續打壓,最好遠離它們(中共)。」「法輪功學員和中國(中共)那邊的宣傳完全不一樣。我以前了解的和現在看到的有衝突。」

她稱讚:「神韻演員的精神難得,為他們的信念去付出,了不起。無論你有什麼信念,都要有自己的堅持,這種堅持非常難得。」

她說:「我要多花些時間去了解法輪功,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了解更深更廣的內容。」

最後,李女士表示,神韻為每年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弘揚中國文化所付出的努力「做得很好,請繼續前行」,她會介紹親朋好友也來觀賞神韻,也希望神韻能去中國演出,讓更多中國人能觀賞到。

大陸華人觀神韻:被創始主下世救人的畫面所震撼

來自中國大陸的Jane帶著女兒觀看神韻演出後說,「(所有的節目)都喜歡。」「我覺得第一個和最後一個節目最震撼,讓人感受到創世主下世救人。」

Jane認為,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演繹的故事和舞蹈都「非常棒」,「絕對世界一流」,尤其中國古典舞是「非常非常棒」。

她表示,看完演出後,作為華人,自己的心情「既驕傲,又有點難過,因為很多人還不明白這些東西(真相),所以希望神韻受到更多關注,讓更多人覺醒」。

目前神韻還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但是很多國內民眾都對此翹首期盼。Jane認為,如果有一天神韻回到中國,會帶來「絕對的震撼,相信會得到更多支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