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迷人 啟迪人心」 神韻水牛城圓滿落幕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5日】

3月24日,神韻環球藝術團今年在美國水牛城希爾斯水牛城劇院(Shea’s Buffalo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再次迎來滿堂彩。

當天超過兩千名觀眾陶醉於「世界第一秀」所呈現的純善純美,他們感謝神韻藝術家為恢復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

一家健康醫療機構的總監Laura Roush稱讚神韻「啟迪人心,令人振奮」,並表示想更多了解法輪大法。

前百老匯演員Ronald Steiman贊神韻「傳承信仰,製作水準高」。

前舞蹈演員Willa Carpenter感佩神韻藝術家「具有驚人的技能」,並感激他們分享中華傳統文化。

總監觀神韻:啟迪人心 令人振奮 想更多了解大法

「演出美麗迷人,啟迪人心!」健康醫療機構總監Laura Roush觀看神韻後激動地表示,「演出呈現了文化和歷史,藝術家們才華和熱情兼具,表達了信仰、政治理念和悠久歷史,儘管悲劇故事令人心碎,但是整場演出令人振奮!」

Laura Roush和朋友Tina Short一同前來觀看神韻演出。

Roush驚嘆於舞蹈演員的精湛技藝,「演出無懈可擊!我認為他們的每一個動作都恰到好處。平衡、力量、靈活性,樣樣俱全」。「儘管他們看起來輕鬆自如,但實際上能做到這一點相當不容易。」

「驚人的靈活性!」Short表達了同樣的讚賞,「他們的協調性以及在舞台上的移動和布局都非常棒,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神韻舞劇通過舞蹈講述故事,Roush看得非常投入,「節目中穿插著幽默元素,比如一位舞蹈演員扮演中共警察角色,他抓起花,在即將觸碰到幕布前聞了聞花,我覺得這展示了一絲人性。」

Roush繼續分享,「還有其他一些非常有才華的表現,所以這是熱情與藝術的完美結合,還有多種語言的表達,無論是肢體上的、情感上的,還是音樂上的,再加上這裡、那裡的幽默點綴,我覺得演出就像是調色盤,觸及了所有的情感層面,你不可能不被感動。」

「故事鼓舞人心且有趣!」Short表示,「演出展現的文化性」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演出具有極強的藝術性,舞蹈、色彩,還有文化」。

神韻在舞台上展現了法輪大法修煉者遭受中共殘酷迫害依然堅守信仰。Roush認為揭露迫害「這至關重要」,「他們應該持續這麼做。這需要勇氣來呈現,這是正在發生的事,並且我們要分享它。這正是他們需要展現的。分享這些需要巨大的勇氣。」

Short也深受觸動,「一些故事中展現了人們對彼此的愛與同情。我認為共產黨給整個中國及其各省份貼上了負面標籤。在美國分享這些故事有助於消除這種觀點。神韻向我們展示了生活本可以多麼美好,人們的歷史、愛、同情和信仰體系是如此豐富。我認為他們(神韻)已經與我們分享了這一點。」

「演出傳遞了非常重要的訊息」,Roush表示,「雖然存在許多悲劇,但生命是如此珍貴,一切都可以如此美好。」

Short激動地說,「我真的有幾次感動得差點哭出來。」

觀看演出後,Short購買了《轉法輪》,Roush則買了法輪大法的書籤。兩人都說要更多地了解法輪大法。

Short表示,「我無法想像有人看了演出之後不想更深入地了解。我一定要買這本書。」 她想從《轉法輪》中學到更多,「因為她觸及了一些故事背後的教義,這啟發了我。我認為這很有益。舞蹈家、樂團、男高音歌唱家和女高音歌唱家所散發的正面能量,神聖地交織在一起,非常迷人!」

前百老匯演員:神韻傳承信仰 製作水準高

「美妙絕倫,精彩紛呈!」前百老匯知名演員Ronald Steiman觀看神韻後表示,「一切都美極了。」

Steiman曾是一位舞蹈演員,1980年代活躍在紐約百老匯舞台,參演過很多百老匯劇目。

「演出精彩紛呈,引入入勝。」Steiman稱讚,「台上主持人的介紹非常精彩和明了;演出講述了我們都非常喜歡的中國故事和傳說。太美了,美得無法形容!無論是服裝還是其它一切,都美極了。」

他稱讚神韻整體製作水準很高,並一一細數舞台上的各種元素,「色彩絢麗,充滿活力,舞蹈演員訓練有素,故事表達得非常好。還有音樂,我沒想到那是現場樂團伴奏,是中國傳統音樂的風格。」

他表示非常喜歡神韻舞劇,並從中得到訊息,「(訊息)非常積極,這其實算是一種教育,演出讓我們了解到當今中國發生的事情,以及他們(神韻)如何傳承傳統古老的信仰,同時又賦予新的詮釋,真的很美。」

節目中精神層面的內容令他印象深刻,「精神層面非常突出,演出很好地傳達了他們想要表達的精神內涵。」

Steiman還動情地透露,自己對中國傳統文化情有獨鍾,「(中國文化)美妙絕倫,我們都非常熱愛中國文化。」

他最後表示會強烈推薦大家觀看神韻,「一定要看,一定要去看,這會是一次美妙的體驗,你會愛上神韻的。」

前舞者贊神韻:藝術家具有驚人技能

「我曾是舞者,所以我非常欣賞運動精神和創造性表達」,Willa Carpenter說,「今天的節目太棒了。肢體語言非常精彩,我們看得很高興。」

Willa Carpenter和先生Mike Brown觀看神韻演出後讚不絕口。Carpenter曾經從事爵士舞和踢踏舞 20 年,定期登台表演,Brown退休前是一位警察。

Carpenter對神韻藝術家驚為天人,「他們的技能是驚人的,當每個人都做得如此完美同步時,那些服裝如此飄逸,體現出完美的效果。」她深知神韻舞蹈演員做到協調一致的難度,「這需要大量的練習並不斷地互相練習。 所以我很欣賞這一點。」

她說:「我還喜歡天幕的設計,當演員進入天幕或『彈出』時,這些場景給人驚喜。」

中國古典舞通過豐富的表現力,來講述五千年的神傳文化, Carpenter對此表示「非常讚佩」,「主持人在節目之前與我們分享內容,我認為這很棒。中國的歷史、美麗的藝術表達形式讓我感動萬千,一切都很美麗。」

她表示,神韻體現出中國古人的幸福和快樂,讓她大開眼界,這是在美國學習不到的知識。

Carpenter說,他們以前誤以為神韻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中共宣傳演出,所以多年不想前來觀看,後來恍然大悟,「當我們在讀節目冊的時候,我就想,天哪,這就是真正的(中國文化)。」

「可悲的是她(這種文化)被壓抑了,我不知道我們是否對此足夠重視,我認為那始終是一種美麗的文化。」

他們表示一定會推薦演出給親朋好友,Brown說,「我要告訴大家,最好過來看看。演出溫暖了我的心,我愛神韻。」

Carpenter則想告訴神韻藝術家,「我很感激他們能來這裡分享(中華文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