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下50年罕見冰雹 大如鵝蛋 車窗被砸爛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6日】

中國大陸極端天氣頻現。3月25日,浙江義烏遭遇罕見冰雹襲擊。有些大如鵝蛋,車玻璃被砸碗口大小的洞,車主忍不住大哭,中國天氣網評論說「猶如末日」。

據中國天氣網微信號報導,3月25日下午,浙江中部和南部地區午後出現罕見溫暖天氣,氣溫達到30℃,「對流天氣十分猛烈」。金華等地出現紫色回波,義烏等地出現猛烈冰雹天氣「密密麻麻,猶如末日」。

報導預計,目前浙江正是強對流天氣影響核心時段,颮線東側地區都需提前注意防範。從雷達圖上看,颮線為一條鮮艷的線狀或帶狀回波。

還有網友表示,「這個對流是真強,浙江義烏和武義的國家站出現了10級雷雨大風,武義上四堡村,出現了12級雷雨大風。」「朋友圈裡堵在路上,紅綠燈全部癱瘓,車窗砸碎的人發出來的朋友圈能把人嚇死。」

據@浙江天氣預報,浙江武義局地已現12級大風,當地已升級發布雷暴大風紅色預警!義烏也出現10級大風。浙江金華等地出現紫色回波,看今天16-17時極大風速實況榜單,全國前十裡,一半都是浙江的站點,真的太猛了!

根據中國天氣網公開資料,所謂紫色回波是一種雷達回波。雷達回波圖上,綠色回波的區域一般都對應有降雨出現。黃色雷達回波表示有中等強度降雨出現;紅色和紫色回波表示有大到暴雨出現。「披上紫色回波」的區域降水強度最大,該地區正「淪陷」於暴雨,甚至大暴雨之中,並有可能伴隨雷電大風甚至冰雹等劇烈天氣。

添加新評論